我絕經已經2年多了,現在突然又來月經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07-24 17:16:54

1樓:樸桖羽

有可能是因為不注意個人衛生導致的,還有可能是下面這些疾病引起。

1、生殖道炎症:隨著絕經時間的延長,婦女體內性激素水平日趨低下,子宮內膜逐漸萎縮,**黏膜也呈現萎縮變化。子宮內膜及**黏膜的萎縮變化,由此引起區域性抵抗力降低而易受細菌衣原體等病原微生物侵襲,導致子宮內膜炎,子宮頸炎和**炎發生。

2、惡性腫瘤:以往認為絕經後子宮出血的惡性腫瘤發生率很高,故認為絕經後子宮出血是惡性疾病的訊號。能引起絕經後子宮出血的惡性腫瘤中,子宮內膜癌最為多見,次為子宮頸癌,卵巢惡性腫瘤相對少見。

3、其他原因:包括**肉阜、生殖道外傷、子宮脫垂及卵巢良性腫瘤、子宮內膜腺體囊腫破裂等,均可成為絕經後子宮出血的原因之一。

4、功能性子宮出血:根據臨床調查結果發現,在絕經後子宮出血的病人中,有半數以上並無明顯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致的功能性子宮出血,成為絕經後出血的主要**。

2樓:籍合英閎嫣

一般絕經後突然來月經,輕的是內分泌問題,重的就有可能是癌變了,建議馬上去醫院做檢查。

3樓:

每個女人都會有例假,每個女人也都會有絕經的時候,很多女的平時生活中不注意飲食習慣,使自己的身體發生了很多的變化,有的女性絕經兩年後又會出現例假,很多很多的情況都有,女人應該愛惜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絕經兩年後又出現例假是怎麼回事兒,大家都不用擔心,下面我們來講講,但是最好也是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身體。

1,功能性子宮出血:根據臨床調查結果發現,在絕經後子宮出血的病人中,有半數以上並無明顯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致的功能性子宮出血,成為絕經後出血的主要**.醫學專家對此是這樣解釋的:

絕經後婦女體內促卵泡成熟激素偏高,刺激卵巢中的間質細胞分泌雌激素,對子宮內膜產生積累刺激作用,導致子宮內膜和子宮頸發生不同程度的增生,甚至形成息肉.但這種激素分泌不穩定,波動性大,故當激素分泌水平下降時,子宮內膜增生便會突然中斷而發生脫落出血,形成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由此可見,對絕經後子宮出血病人在排除器質性病變後,應先行**b超檢查以了解子宮內膜厚度,必要時診刮,協助診斷功能性子宮出血及與子宮內膜癌鑑別.

一般情況下,功能性子宮出血雖內膜增生,但內膜厚度一般不超過4公釐.如果超過4公釐應做診刮,以排除或發現子宮內膜癌.

2,生殖道炎症:隨著絕經時間的延長,婦女體內性激素水平日趨低下,子宮內膜逐漸萎縮,**黏膜也呈現萎縮變化.子宮內膜及**黏膜的萎縮變化,由此引起區域性抵抗力降低而易受細菌衣原體等病原微生物侵襲,導致子宮內膜炎,子宮頸炎和**炎發生.

在炎症基礎上,淺表的毛細血管易受損傷,少數可形成淺表潰瘍,從而引起出血.大約有1/3的絕經後子宮出血是與生殖道炎症有關.因此,一方面要加強絕經後的生殖道衛生保健環節,另一方面可給予小量性激素補充**,預防生殖道炎症發生和發展是關鍵.

同時,對絕經後子宮出血患者進行檢查時,應注意有無生殖道炎症,一旦確診應積極處理,可減少出血現象.

3,惡性腫瘤:以往認為絕經後子宮出血的惡性腫瘤發生率很高,故認為絕經後子宮出血是惡性疾病的訊號.但近年發現,惡性腫瘤僅為絕經後出血病人的少部分,國內報道高的發病率約為22.

7%,低的發病率僅為8.8%.能引起絕經後子宮出血的惡性腫瘤中,子宮內膜癌最為多見,次為子宮頸癌,卵巢惡性腫瘤相對少見.

儘管惡性腫瘤在絕經後子宮出血病人中所佔比例不是很高,仍要提高警惕,對原因不明的絕經後子宮出血患者,要重複檢查,嚴格隨訪,以便早期診斷和**,提高老年婦女的生活質量.

4,絕經後子宮出血的其他原因:包括**肉阜,生殖道外傷,子宮脫垂及卵巢良性腫瘤,子宮內膜腺體囊腫破裂等,均可成為絕經後子宮出血的原因之一.對於這些情況,應有所了解,仔細排查,及時診斷和積極**,減少絕經後子宮出血的發生率.

這絕經兩年後又出現月經就是這麼回事兒,女性們要平時多看醫學知識,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保持心情愉快通暢,更不要讓家裡邊的人跟著擔心,如果發生什麼情況要及時聯絡醫生聽醫生的指導,按照醫生的指導調養自己的身體,希望每乙個女性都可以好好的照顧自己。

4樓:廈門市穩跋

首先,絕經2年多之後又出現了月經,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經常熬夜的女性,比較操勞的女性,最容易出現這種現象,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調節月經的藥品,比如說金巢安,對於調節女性的月經都是有一定幫助的,服用這些藥物之後,內分泌失調現象就會消失了。

其次,絕經之後突然出現了月經來臨,有可能是身體發生了器質性的病變,患上***腫瘤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如果腫瘤是良性的,可以吃藥控制一段時間,並且定期做複查,想早點把病治好一勞永逸的話,***腫瘤最好還是進行手術切除比較好一點。

最後,忽然出現月經來臨,**出現紅色的血水,有可能是**炎或者是宮頸糜爛,才會引起少量的出血,分泌物一般會有臭味,顏色也是很不正常的,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了,最好進行輸液**,通過消炎之後情況就會好轉。

我已經一年多沒來月經,以為已經絕經。但是突然來了很多,過半個月又來了,怎麼回事啊

5樓:栟茶農家小店

去醫院檢查防止是比較**組織病變。

6樓:曹依辰

月經不調吧 去醫院看看 拿點藥吃 不要自己亂拿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大醫院看看吧,如南通瑪麗**。

我絕經三年多了,為什麼又來月經,我絕經三年多了,為什麼又來月經? 30

北京瑪麗醫院 女性絕經後子宮出血可能與功能性子宮出血,生殖道炎症,惡性腫瘤等有關.1,功能性子宮出血 根據臨床調查結果發現,在絕經後子宮出血的病人中,有半數以上並無明顯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致的功能性子宮出血,成為絕經後出血的主要 醫學專家對此是這樣解釋的 絕經後婦女體內促卵泡成熟激素偏高...

我50歲了,已經一年多不來月經了,突然又來了,怎麼回事

安婷心語 你的情況應該屬於月經紊亂,很多女性進入更年期後,月經會突然停經幾個月,然後再來,反覆一段時間後就會逐漸絕經。但是停經時間較長後又有出血時,也不排除其他 疾病引起,腰痛在這個年齡段一般是腰肌勞損引起的,建議您到醫院檢查一下為好。 武警二院張醫生 您好,婦女生殖道炎症和生殖道腫瘤如宮頸息肉,子...

我跟我女朋友2年多了,我已經跟她去開房過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來不喜歡她了

你也真是的!一個男人怎麼沒有責任感呢?愛情經不起平淡,你應該調整一下,找回當年的激情與感覺,絕不能拋棄她。她都是你的了啊,是男人你就得負責! 小妖精豆豆 男人什麼時候能有責任感呢?如果愛她就不能放棄他。除非不愛了 這個女人也是都半年了還愛你。哎。再找個好的被 兄弟,人家有心跟你,你怎麼能負她呢?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