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夫妻已經分居兩年多了,他現在在監獄服刑,孩子也一直由我帶著,我現在想起訴離婚,不知道我們這種情

時間 2021-10-14 21:51:38

1樓:寒豆小姐

可以,也可以同對方協商一下,同意的話,直接到民政局辦理就行了。協商不成,再走法律程式。這樣,也減輕點心理負擔,對雙方都有益!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離婚是可以判決的。

但是法院會多次調解。

如果這個時候,你們離婚了,對於他的改造非常不利。未來也會給你帶來很多麻煩。

所以還是建議,能過就等著他過日子。

如果實在不能過了。等他出來,生活穩定了,再離婚。

3樓:

法院首先支援你,對方無條件接受,但你要為他考慮好,刑期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離婚,但法院或監獄會勸你,不要離婚,不利於犯人的改造,當然這是你的權利,

5樓:君然所龍嘯律師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所以,如果你們分居是因為感情不和分居,可以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法院應該准予離婚。你可以到被告被監禁地法院起訴。

我現在被老婆起訴離婚呢,但是我自己也和她不想過了,我們分居快兩年了,也有孩子,孩子現在我媽帶著呢,

6樓:鄱陽湖的魚

離婚是肯定的,因為你們已經分居兩年了,賠償可能就沒有

7樓:來自吳家山閉月羞花的烏梅

不應該是賠償吧 ?應該是平分夫妻共同財產,獲得孩子撫養權的一方也可以申請多分財產,另一方還要支付撫養費。應該是這樣的

8樓:我累個去

離就離唄,賠償肯定要給的

9樓:來自善卷洞豔美絕倫的薔薇

離就離,天崖何處無芳草

10樓:手機使用者

難道她不要自己的小孩,你們沒有感情嗎?

11樓:手機使用者

要是你真不面對 兩年後會自動解出的

丈夫在監獄七八年了,現在還沒出來,我現在想離婚,他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12樓:樂觀的靚哥哥

丈夫坐牢八年了回來了,妻子想離婚,丈夫不同意,如果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或者有其他符合離婚的條件,女方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判決雙方離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13樓:法治中國律師網

您好,我是法治中國律師網的劉克濫律師,以下是我個人觀點:

我國法律規定離婚可經協議辦理或到法院起訴離婚,因為服刑人員無法親自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故只能起訴離婚。按照您的情況,不建議您一審時撤訴。判決離婚的法定事由是夫妻感情破裂,只要您能證明你們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可以離婚的。

即使第一次起訴沒有拿到離婚判決,經過六個月再去起訴,判決離婚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如果您有其他法律服務的需要,可以撥打4006050122 諮詢。dxr

我起訴離婚,我們分居兩年多了,現在我卡里有3萬元的存款,都是我自己打工賺的,如果離婚會分給他一半嗎

會的,你可以通過買保險的方式把這些錢做理財,來規避分你的個人財產! 世把 可能被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的。 緘默讀書頻道 無語,你不會把3萬轉移哈,放到你家人那裡,說花的了。 李律說法 你好!單純從這3萬元的性質來說是夫妻共同 離婚時應予分割 但若堅持要離婚可以盡早轉移,到時你不承認,他又無證據證明的情...

夫妻分居滿兩年如何認定,分居的兩年的時間從何時計算

一 夫妻分居滿兩年如何認定 我國婚姻法第32條規定,夫妻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那麼,夫妻分居滿兩年,法院就可以判決離婚嗎?這就要從四個方面來把握。1 必須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夫妻分居,有客觀原因造成的 感情不和造成的 以及雙方自願協議分居的等多種情況。比如,夫妻分別在兩地工...

如何證明夫妻已經分居兩年了,有哪些證據可以證明夫妻已經分居兩年了

襄陽張豔律師 1 一方在外居住的房屋租賃合同 2 雙方簽訂的夫妻分居書面協議,一定是要書面的,口頭協議必須對方承認 3 一方向另一方發出的書面分居文書,最好是用快件性質郵寄,5 人證也可以,比如雙方都認識的朋友或者親戚 有哪些證據可以證明夫妻已經分居兩年了 命中註定的 1 分床不分房,法院難認定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