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和風溼有什麼區別,痛風與風溼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4 15:24:03

1樓:小

其實**各不相同。這兩種病症雖然都會導致關節疼痛,但是風溼病主要是膝關節、肩關節、腰等大關節疼痛,與天氣變化聯絡明顯,臨床檢驗表現為風溼指標偏高,血沉高;痛風則表現為大腳趾痛,經常在半夜發作,腳不著地,一般會出現紅腫熱痛,與氣候沒有太大的聯絡,臨床檢驗表現為血尿酸濃度高。風溼在中醫上稱為寒痺,是由於風、寒、溼三邪合而為一體,影響氣血通暢,導致疼痛。

而痛風則是屬於代謝性疾病,主要是嘌呤代謝紊亂,溼熱阻滯經絡引起關節疼痛,主要表現為紅腫熱痛,以男性患者居多。所以,關節疼痛就一味認為是由於風溼引起的,這是錯誤而有危險的,會使痛風這種隱藏在疼痛背後的健康殺手被忽略。專家建議你如果經常感覺到關節疼痛,不要總以為是風溼引發,儘量去正規的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如果檢查結果是你的血尿酸濃度過高,就該儘快就醫了。

2樓:桓溫廉癸

雖然都會導致關節痛,但痛風屬於代謝性疾病,主要是尿酸增加,主要表現為紅腫疼痛;風溼則是導致腰關節、膝關節、肩關節等大關節疼痛,與天氣變化聯絡明顯。

3樓:

風溼病主要是膝關節、肩關節、腰等大關節疼痛,與天氣變化聯絡明顯,臨床檢驗表現為風溼指標偏高,血沉高;痛風則表現為大腳趾痛,經常在半夜發作,腳不著地,一般會出現紅腫熱痛,與氣候沒有太大的聯絡,臨床檢驗表現為血尿酸濃度高。

4樓:仵仙承子珍

痛風是體內尿酸排除體外不通暢,風溼是體內的風溼因子過高。

5樓:

建議:你好:風溼病指主要侵犯關節、肌肉、骨骼及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如肌腱、韌帶、滑囊、筋膜等部位的疾病。

痛風(gout)是尿酸過量生產或尿酸排瀉不充分引起的尿酸堆積造成的尿酸結晶堆積在軟骨,軟組織,腎臟以及關節處在關節處的沉積會造成劇烈的疼痛。

6樓:始弘牢夏煙

像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由於區域性的寒氣血液迴圈不好而出現僵硬疼痛,也有可能是屬於風溼性關節炎,同時尿酸高也會引起,平常不要食用高蛋白的食物應該多鍛鍊身體,避免吹風受涼,多點用熱水泡腳,配合鍼灸理療**,同時配合服用美洛昔康消炎鎮痛。

7樓:老氣安卓

你好,痛風是一種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高尿酸血癥疾病。形成高尿酸血癥,常表現為反**作的急性關節炎、痛風結節、痛風性腎病和尿酸性腎結石,當病人體內有大量尿酸積聚。如果沉積在關節的骨和軟骨上,便可引起關節炎症狀,就可成為反**作的痛風性關節炎。

談談痛風和風溼的區別

痛風和風溼有什麼不同?痛風和風溼並不是一種疾病,但不少人都分不清楚,極易造成混淆。那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痛風和風溼的區別,以幫助大家更好的區分二者,減少誤診誤治的發生率。

接下來請聽石家莊風溼病醫院專家的詳細解答。

痛風是一種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高尿酸血癥疾病。形成高尿酸血癥,常表現為反**作的急性關節炎、痛風結節、痛風性腎病和尿酸性腎結石,當病人體內有大量尿酸積聚。如果沉積在關節的骨和軟骨上,便可引起關節炎症狀,就可成為反**作的痛風性關節炎。

1、類風溼性關節一旦有一個關節會累積到其他的關節,而痛風性關節炎初起時都是單個關節。

2、類風溼關節炎是關節的軟骨、骨破壞、脫位引起。而痛風性關節炎血尿酸升高。血沉一般不快,關節的滑液檢查可查到尿酸結晶。

類風溼因子陰性;而類風溼關節炎的類風溼因子陽性,關節滑液檢查可發現類風溼因子,血沉大多增快,血尿酸正常。

3、類風溼關節炎以女性居多。且以大足趾的跖趾關節多見;而類風溼關節炎起病大多是對稱性關節炎。而痛風性關節炎以男性多見。

晚期也可有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痛風性關節炎也同樣侵犯四肢關節。因而很容易誤診為類風溼關節炎。但它畢竟是兩種不同的風溼性疾病,因此有著諸多的不同之處。

痛風與風溼有什麼區別

8樓:呵呵呵呵

建議:你好:痛風是一種古老的疾病,也是近年來的一種多發病,在任何年齡都可以發生。

痛風並不是單一疾病,而是一種綜合症,是由體內一種作嘌呤的物質代謝紊亂所引起的。臨床上以反**作的急性關節炎,合併痛風結石,血尿酸濃度增高、關節畸形及腎臟病變等為特徵。病人大多為30歲以上的男性,其男、女性別的比例大約是20:

1。此外,痛風病大約半數以上都有家族史,因此遺傳在痛風病的**上是很重要的。

風溼性疾病是一組以內科**為主的肌肉骨骼系統疾病,包括瀰漫性結締組織病及各種**引起的關節和關節周圍軟組織,包括肌肉、肌腱、韌帶等的疾病。越來越多的資料表明,遺傳因素與風溼病的關係極為密切。

9樓:學翱賈昕妤

風溼屬於關節炎,而痛風屬於代謝類疾病。建議:風溼病指主要侵犯關節、肌肉、骨骼及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如肌腱、韌帶、滑囊、筋膜等部位的疾病,痛風是尿酸過量生產或尿酸排瀉不充分引起的尿酸堆積造成的尿酸結晶堆積在軟骨,軟組織,腎臟以及關節處在關節處的沉積會造成劇烈的疼痛。

10樓:姒玉軒韓芊

痛風是喝酒而引起尿酸鈣的升高就形成痛風了。風溼是溶血性鏈球菌引起來的關節痛,隨著氣候的變化引發!謝謝

痛風類風濕風濕三者的區別和判定

你好,痛風和風濕,類風濕是完全不同的疾病,痛風是代謝性疾病與體內的尿酸濃度有關,風濕,類風濕與免疫反應有關,實驗室檢查中痛風一般只有血尿酸公升高,而風濕,類風濕以抗 o c反應蛋白,血沉等異常為主.痛風的急性期 以止痛為主如秋水仙鹼,布洛芬等,緩解期 應以降尿酸為主,西藥有別嘌醇,苯溴馬隆.同時應多...

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區別

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風溼和類風溼?風溼病一組侵犯關節 骨骼 肌肉 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診斷及 均有一定難度 血液中多可檢查出不同的自身抗體,可能與不同hla亞型有關 對非甾類抗炎藥 nsaid 糖皮質激素和...

內風濕與類風濕與什麼區別如題 謝謝了

醫學上只有類風濕這個詞 至於內風濕,是沒有學過醫學的人寫出的錯別字 但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內風濕比類風濕更為理解,所以很多人都認為有內風濕這種病。和你簡單的說你就明白了 不需要那麼複雜的 風濕是大關節 類風濕是小關節的比如手腳指關節。最主要的區別就是 關節的變形!風濕類風濕區別,風濕與類風濕的區別,風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