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風濕與類風濕與什麼區別如題 謝謝了

時間 2022-12-22 09:50:09

1樓:進攻人

醫學上只有類風濕這個詞 至於內風濕,是沒有學過醫學的人寫出的錯別字 但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內風濕比類風濕更為理解,所以很多人都認為有內風濕這種病。

2樓:夢夢

和你簡單的說你就明白了 不需要那麼複雜的 風濕是大關節 類風濕是小關節的比如手腳指關節。

3樓:阿瑟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關節的變形!

風濕類風濕區別,風濕與類風濕的區別,風濕和類風濕有什麼區別 20

4樓:八卦氣質

應當注意休息,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涼勞累。

指導意見:根據您所說的這種情況,結合具體情況可以考慮用 尋※ 骨※ 風※ 膏,消炎。平時可能需要加強保健``

`中醫認為,當暑熱之邪侵入人體後,上蒸清竅故有頭暈或頭痛症狀。如果暑熱兼濕,使脾胃公升降失常,故有噁心、胃腸不適、腹痛等症狀,可急服十滴水。十滴水用於**中暑,屬於暫短的急性疾病,病程僅數十分鐘或數小時,故在發病時服用2~5毫公升即可。

5樓:水中月亦是天上月

注意防寒保暖,適當的休息,避免重體力活,可以掛個中醫科,根據你的症狀體徵給於活血化瘀,祛風除濕 尋※骨 風※膏中要調理。``

`取連根芹菜12克,粳公尺250克。將粳公尺淘洗後煮成粥,加芹菜(連根洗淨切碎)再煮沸即可。此粥具有清熱止痛之功,適用於肝火而致偏頭痛者。

■菊花粥。取菊花末15克,粳公尺100克。先用淘洗後的粳公尺煮粥,待粥將成時,調入菊花末稍煮一二沸即可。此粥具有清肝火、散風熱之功,適用於肝火所致偏頭痛,證見心煩易怒面紅者。

6樓:某不知名植物學家

風濕和類風濕,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一般風濕性疾病都是侵犯大關節,而類風濕性疾病侵犯的是小關節,所以平時一定注意關節的保暖,並且養成規律的飲食和作息習慣,及時去醫院的風濕免疫科進行**。

8樓:昨夜天晴

風濕和類風濕並不是一種疾病,很多人都將其混為一談,風濕是一組疾病,往往是鏈球菌感染引起的結締組織受累的病變,而類風濕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是一種**未明的以關節內滑膜炎,結締組織慢性炎炎為主的全身性疾病,**用藥和方法都不一樣。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童年的灌籃高手

風濕往指的關節疼痛,關節周圍不舒服,怕涼,這樣的病稱為良性風濕症,不容易變形;

類風濕關節炎常表現為關節腫脹、疼痛、僵硬感,尤其是早上起床以後手指頭伸拳不利需要活動半個小時以上;主要以侵犯滑膜為主,如果早期不得到**容易變形,容易致殘,關節的功能容易喪失。

10樓:愛

類風濕關節炎(ra)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其特徵是手、足小關節的多關節、對稱性、侵襲性關節炎症,經常伴有關節外器官受累及血清類風濕因子陽性,可以導致關節畸形及功能喪失。風濕性關節炎是鏈球菌感染造成,而類風濕關節炎是多種原因引起的關節滑膜的慢性 ,風濕性關節炎常見累及大關節(膝關節、肘關節等),不造成關節的畸形。

還有環形紅斑、舞蹈症、心臟炎的症狀。類風濕關節炎往往侵犯小關節(尤其是掌指關節、近端指間關節、腕關節),也會侵及其他大小關節,晚期往往造成關節的畸形。還可出現類風濕結節和心、肺、腎、周圍神經及眼的內臟病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關節炎,但仍有部位的不同和結局的不同,凡發生於大關節部位的,癒後較好,且不留畸形,但易侵犯心臟。現稱它為「風濕性關節炎」。凡發生於小關節部位的,癒合較差,易留畸形,也易侵犯骨骼,造成關節脫位或融合,或骨質破壞、變形等嚴重後遺症。

這種特點因與風濕性關節炎有相似之處,又有不同的特徵,類似而有區別,故將後者這類侵犯小關節的疾病從風濕中分出,稱之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參考網頁鏈結。

風濕和類風濕有哪些區別呢?怎麼分辨?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風濕和類風濕有區別嗎?看你的情況應該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

因為出現關節痛是類風濕和風濕的共同特點,但是像你的情況這樣病情到處遊走的病症,就屬於是類風濕了,風濕是不會變地方的。

您好?風濕和類風濕有區別嗎?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飲食要留心,首先要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飲食要注意以清淡為原則,不要食用辛辣食物。

盡可能少吃脂肪食物,堅持以醣類和蛋白質為主要熱量**。因為,肥胖對類風濕性關節炎也會造成影響,因此體重超標者要注意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病症是一種頑疾,**的很難的,但是中藥能達到症狀大幅減輕或是症狀消失的目的,口服中藥可以有效果,但是吃多了會損傷脾胃,造成其他的病症,建議你可以採用中藥外敷的方法。當然主要看選擇什麼膏藥了。膏藥不同,效果也不一樣的,建議可以採用純中藥熬製而成的膏藥【xiang貢`坊的`透。

骨。貼】來**。藥性溫和,藥效強勁,可以透皮吸收,起到很好的開竅透骨,舒筋活血,祛風除寒的作用,逐步緩解症狀,直至症狀消失,

14樓:某不知名植物學家

風濕和類風濕,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風濕與內風濕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家常說的風濕病的**通常有風、寒、溼等因素,會同現多處關節疼痛症狀,這一類疾病又稱為慢性疲勞症候群,特點是關節疼痛,但沒有明顯的壓痛和腫脹,預後較好,且關節不會出現破壞;類風濕關節炎是發生在對稱區域的多發性的關節炎,會出現破壞性的關節炎,以滑膜炎為基本表現,會造成關節的滑膜、軟骨及其周圍附屬組織的損壞。

16樓:胖大海的人

您好,風濕與類風濕的區別。風濕是一大類疾病的乙個總稱,都叫風濕病,包括風濕免疫科常見的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綜合症,系統性硬化等等,這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都叫風濕病。類風濕是特指的乙個病,這個病就是中老年女性多見的。

以患者手腳這些小關節的腫脹疼痛為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的這樣一組疾病,因此風濕是一大件類疾病的總稱,類風濕是特指的乙個病。根據你的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有症狀的話,進一步檢查。

17樓:某不知名植物學家

風濕和類風濕,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18樓:揚名立萬

類風濕屬於免疫方面的疾病。風濕就是簡單的關節炎什麼的,可以**。指導意見:

平常注意保暖,**這類中西醫藥不良反應都有一點大,你自己權衡利弊吧,時間不能連續吃長了。你可以去試試針灸和按摩。

類風濕和風濕一樣麼 有什麼區別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類風溼病是一組侵犯關節、骨骼、肌肉、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

20樓:

這個要吃的是一些補骨補肝腎的要物和食物,氨基酸這些沒用就是個營養品。

意見建儀:你要吃的是一些像中要獨活寄生丸,還有外擁的 尋※ 骨風※ 膏 這些,會有更好的效果的``

`春季:士多啤梨、菠蘿、芒果、杏、李子。夏季:

西瓜、木瓜、哈密瓜、山竹、櫻桃、香蕉、芒果、火龍果。秋季:蘋果、香梨、山楂、橘子、桂圓、葡萄、荔枝。

冬天時水果品種最多的時候,幾乎所有水果都能在市場上買到。比如蘆柑、蘋果、香梨、臍橙、櫻桃、山竹、榴蓮、芒果、士多啤梨。

21樓:我愛你岤

風濕和類風濕都叫風濕,這是一種病還是兩種疾病,類風濕算風濕那類裡面的麼?怎麼區別風濕和類風濕呢?其實在19世紀中葉之前,人們往往將兩者混為一談。

隨著工業革命的發展,醫學科學技術的進步風濕和類風濕才得以卻別,風濕關節炎與類風濕關節炎雖然都是關節炎,也都有關節疼痛的症狀,但並不是同一種病,不能夠混為一談。要想區別風濕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的話首先要看**不同風濕病多數應稱為風寒濕性關節痛,寒冷地區絕大部分是這類風溼病,不累及心臟、不破壞骨質、絕大多數可**,從中醫角度看風濕病屬寒痺症;而類風濕和強直性脊柱炎屬熱痺症,即使有畏寒症狀也是真熱假寒或裡熱外寒。有少數風濕熱病人系鏈球菌感染所致,而類風濕屬自身免疫病。

症狀方面也可以為風濕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加以區別,風濕病症狀、發病部位不同風濕性關節炎可侵犯心臟,引起風濕性心臟病,並且有發熱、皮下結節和皮疹等表現。風濕性關節炎有兩個特點:一是關節紅,腫、熱、痛明顯,不能活動,發病的部位常常是膝、髖、踝等下肢大關節,肩、肘、腕關節,手足的小關節少見;二是疼痛遊走不定,一段時間是這個關節發作,一段時間是那個關節不適,但疼痛持續時間不長,幾天就可消退。

類風濕性關節炎則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雖然不屬於遺傳性疾病,但也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多發生於20-40歲女性。早期症狀多為關節疼痛、腫脹、晨僵、活動不便,時輕時重,反**作,遷延不癒,常遺留骨關節強直畸形。雖然少數病人可有心血管疾病,但絕大多數病人無心臟病症狀,類風濕因子呈陽性。

22樓:某不知名植物學家

風濕和類風濕,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23樓:時間飛行

你好,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好**的。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程很長,病情反**作。

意見建議:類風溼病在疾病活動期因積極**,病情穩定期則需要很少的藥物維持**,所以要和你的主治醫生密切配合,調整**方案!

24樓:網友

風濕病的**通常有風、寒、溼等因素,會同現多處關節疼痛症狀,這一類疾病又稱為慢性疲勞症候群,特點是關節疼痛,但沒有明顯的壓痛和腫脹,預後較好。類風濕關節炎是發生在對稱區域的多發性的關節炎,會出現破壞性的關節炎,以滑膜炎為基本表現,會造成關節的滑膜、軟骨及其周圍附屬組織的損壞。

25樓:準媽媽必備知識

風濕病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類疾病的統稱,風濕病全稱應該是「風濕類疾病」或稱「風濕性疾病」。凡侵犯肌肉骨骼系統(如關節、肌肉、韌帶、肌腱滑囊等)以疼痛為主要表現的疾病,無論其發病原因如何,均屬風濕病範疇。

風濕病可分為10大類,其中就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早期症狀一般表現為晨僵、手指腫脹、小關節疼痛、發熱等。

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表現為膝關節、肘關節、踝關節腫痛。腫痛持續較短,只有幾天時間。

26樓:緩筋而厚皮

你好,風濕病患者由於患此病的時間太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當社會上流行某些傳染病時,比正常人更易受到傳染。風濕患者要有耐心地配合醫師進行長期的臺遼,定時 外敷 尋 骨風 丨膏 ,定期回診,並接受指定專業的復健師進行正確的復健臺遼,若有任何的不舒服情況發生時,應立即告知醫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風濕多是由風寒、潮濕、地理等因素引發的骨關節疼痛,患者往往生活在寒冷及潮濕地區,類風濕的**並未完全明了,一般可能與遺傳、內分泌、心理或細菌、病毒感染有關,貴 陽 中醫 風 溼 病 醫 院說風濕屬於外科中的骨科疾病,而類風濕屬於自身免疫疾病,風濕發病的部位常常是膝、髖、踝等下肢大關節,而肩、肘、腕關節以及足部的小關節少見,類風濕多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處,會持續發作,會對稱分布,風濕性關節炎可侵犯心臟引起風濕性心臟病,並且伴有發熱、皮下結節和皮疹等表現,且風濕表現的疼痛常常遊走不定,有時是這個關節發作,有時是那個關節不適,疼痛持續時間不會很長,一般幾天就可消退。類風濕性關節炎一般不會影響心臟,少數病人可有心血管疾病,但絕大多數病人無心臟病症狀。除疼痛症狀外還伴有發熱、貧血等症狀,疼痛多在固定位置,不會遊走不定。

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區別

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風溼和類風溼?風溼病一組侵犯關節 骨骼 肌肉 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診斷及 均有一定難度 血液中多可檢查出不同的自身抗體,可能與不同hla亞型有關 對非甾類抗炎藥 nsaid 糖皮質激素和...

痛風和風溼有什麼區別,痛風與風溼有什麼區別

小 其實 各不相同。這兩種病症雖然都會導致關節疼痛,但是風溼病主要是膝關節 肩關節 腰等大關節疼痛,與天氣變化聯絡明顯,臨床檢驗表現為風溼指標偏高,血沉高 痛風則表現為大腳趾痛,經常在半夜發作,腳不著地,一般會出現紅腫熱痛,與氣候沒有太大的聯絡,臨床檢驗表現為血尿酸濃度高。風溼在中醫上稱為寒痺,是由...

老子的思想與莊子有什麼區別?如題謝謝了

哈哈欠為你違逆 老子作品 道德經 主要思想是 道 的思想 無為而治 辯證法。莊子作品 莊子 主要思想是 效法自然 2014 無為而治 觀點體現老子的思想主張。 酷的家族揻 莊子是道家學派的代表人,思想精髓是主張 道德 莊子繼承和發展了老子思想,故歷史上老莊並稱,道家思想又稱為老莊思想。莊子在認識到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