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良性風溼是什麼意思 風溼,風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4 13:32:00

1樓:嚴小嚴的簡約生活

良性風溼症是一種以關節腫痛,可以自發性緩解,多反**作,但一般不引起關節破壞,類風溼方面檢查均陰性的關節炎性疾病,醫學上良性風溼基本上無需**。

在日常生活中,良性風溼病的注意事項:

(1)居住的房屋要通風、向陽,保持空氣新鮮。不要在水泥地板及風口處睡臥。

(2)洗瀨宜用溫水,睡前洗腳。

(3)患者出汗較多時,須用乾毛巾及時擦乾,衣服汗溼後應及時更換,避免受風寒溼侵體。

(4)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受潮、過度勞累及精神刺激,預防感冒,以減少自然因素對疾病的影響。

(5)在飲食方面要按自己所患病症的輕重,遵照醫囑,調理飲食和忌口。

(6)日常可以參加一些省力的日常勞動,並堅持體育鍛煉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7)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對待疾病,切不可急躁焦慮。

2樓:楊醫生話健康

·我們經常聽頸肩腰腿痛的患者說:我有點兒風溼,有的大夫也跟病人說:你有點兒風溼。那麼什麼是風溼呢,什麼是有點風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3樓:不同世界的

患了類風溼,這可吃些阿司匹林,免疫抑制劑對本病有一定療效,常用者有環磷醯胺,硫唑嘌呤.也可考慮皮質激素的應用.吃些祛風除痺的中藥也有幫助。

風溼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溼是中醫病名,屬於痺症一類。是指風和溼兩種病邪結合所致的病症。症見頭痛,發熱,微汗,惡風,身重,小便不利。骨節痠痛,不能屈伸。

5樓:楊醫生話健康

·我們經常聽頸肩腰腿痛的患者說:我有點兒風溼,有的大夫也跟病人說:你有點兒風溼。那麼什麼是風溼呢,什麼是有點風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風溼類風溼 是什麼意思

6樓:北冥有餘

類風溼的概念須與風溼相區別。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疾病。類風溼關節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種**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為主的系統性疾病。

風溼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或慢性結締組織炎症。

費玉清笑話裡說的風溼是什麼意思

7樓:清水第一滴

人的某些部位受到潮溼後,會變痛,俗稱“風溼痛”。至於男人的“那個”為什麼會變得潮溼,呃,這就不用我解釋了吧?否則這個帖子變淫穢帖咯。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表面意思,和醫學上的風溼沒任何關係,純扯....

9樓:曙光的外星泡泡

呵呵··我也看了幾遍,沒有聽懂,好像沒什麼關係·

請問,類風溼有什麼治療的好方法,請問,類風溼有什麼治療的好方法

1.磁 磁 又叫磁場 是指應用磁或磁性材料產生的磁力線,發生磁場,按人體經絡 穴位進行 的方法,它具有鎮痛 鎮靜 消炎及消腫作用。它給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的 和 提供了一個有力的手段。方法可分為敷貼法 旋磁 震動磁 等。敷貼法 較常用,取直徑10毫米 厚度5毫米左右,表面磁場強度500 1500高斯的...

類風濕因子高什麼病,類風濕因子高就是類風溼病嗎?

類風濕因子公升高的患者臨床較常見,類風濕因子為血清免疫球蛋白fc段受體的抗體,分為igg型 iga型和igm型,任何一型類風濕因子高均稱類風濕因子公升高。類風濕因子公升高標誌著患者已經或即將患類風濕關節炎或其它自身免疫病,如乾燥症候群 紅斑狼瘡 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等。類風濕因子高也可由某些感染造成,如...

風溼和類風溼有什麼區別

落日夕陽老師 什麼是風溼和類風溼?風溼病一組侵犯關節 骨骼 肌肉 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診斷及 均有一定難度 血液中多可檢查出不同的自身抗體,可能與不同hla亞型有關 對非甾類抗炎藥 nsaid 糖皮質激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