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疏鬆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7-24 11:5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體的氨糖量來講,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2樓:楣飛荷

一、骨質疏鬆飲食禁忌:

1、避免含草酸多的食物和高鈣食物一起食用,因為草酸和鈣結合後會形成草酸鈣,從而影響鈣的吸收,所以像菠菜、莧菜、萵筍等食物,要避免和魚湯、豆腐湯等高鈣食物同食。

2、儘量少食油膩煎炸食物,還有一些辛辣、過鹹、過甜類食物,都是骨質疏鬆者不宜食用的。

3、濃茶、咖啡等物需禁忌,這些食物也會增加鈣的流失,從而加重骨質疏鬆症狀。

4、忌菸酒,其中吸菸可影響骨峰的夾合成,而飲酒過量的話,則會影響骨骼的新陳代謝。

5、被汙染的食物要忌食,如被汙染的水,還有農作物,家禽魚蛋等,多吃一些綠色有機食物。

6、禁忌過鹹過甜的食物,吃鹽過多,是會增加鈣的流失的,從而會使骨質疏鬆症症狀加重。而多吃糖等甜類食物,也是能影響鈣質的吸收,從而間接地導致骨質疏鬆症。

上面就是骨質疏鬆患者不能吃或是要少吃的一些食物,這些食物對鈣的吸收會有影響,或是可導致鈣流失,因此平時飲食中骨質疏鬆患者要注意,同時還要注意禁忌一些可加重骨質疏鬆的藥物,如各種利尿藥,抗癲癇藥、可的鬆等藥物,這些都是骨質疏鬆必須要嚴禁服用的。如果因病情需要的,也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來服用。

二、骨質疏鬆吃什麼:

1、多吃菜!大部分青菜都是富有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d等多生素,而維生素在骨骼的代謝上起著調節的作用,諸如小白菜啊,香菜啊都是對緩解骨質疏鬆有很好的作用的。當然,水果啊,乃至豆腐都可以哦,原因一樣,維生素!

2、骨頭濃湯!中國人講究以形補形,從現代的說法,骨頭裡面含有鈣元素,骨質纖維,骨頭濃湯,可以很好的將以上的東西讓人體吸收,記得一定得是濃湯哦!

3、鈣片!維生素片!這個就不解釋了,就是上面兩種方便的做法。

4、吃太陽光!沒錯,就是有時沒事晒太陽,陽光可以有效的促進人體吸收食物中的鈣元素,而且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哦!這個方法對老人尤其有效,而且晒太陽,不要錢!

5、黃豆胡蘿蔔豬尾湯:豬尾巴富鈣質、而且與豬骨的其他部分不同,組尾巴還富含骨膠原等,對骨骼有非常好的補充作用。而黃豆裡面鈣、鐵、磷等微量元素,有效促進骨骼生長和補充骨中所需的營養。

黃豆胡蘿蔔豬尾湯預防骨骼老化、緩解骨質疏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6、蝦皮豆腐湯:據說100克的蝦皮裡面的鈣含量可以達到99.1克,而豆腐剛才介紹了,兩者結合在一起,對骨質疏鬆那肯定沒說的。

飲食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飲食養生需要注意的問題,應該還是比較多的,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 根據自己的具體身體情況而做決定。比如有的人胃腸道比較好,那麼他可以吃一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的食物,而且要均衡營養要葷素搭配。如果你的胃腸道不是那麼好,那麼盡可能的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不管是哪一種情況,都要注意用量,不要過度。很多...

痤瘡飲食需要注意什麼,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思念浪漫的歌 痤瘡是 病的範疇,一旦患病就要避免對 造成二度的刺激,這樣才會避免痤瘡病情加重,痤瘡飲食方面需要做到五個不要,包括有 第一不要就是做到痤瘡飲食不要吃腥發之物,因為腥發之物會造成機體過敏,進而加重痤瘡病情,而且使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擴大而難以祛除。因此,腥發之物必須忌食,特別是海產品,如海鰻...

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飲食宜忌

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血壓病以動脈血壓增高 高血壓 為主要臨床表現。一般來說,在安靜狀態下,舒張壓超過12kpa者,可認為高血壓。在40歲以下健康人,收縮壓不超過18.66kpa,以後年齡每增加10歲,即上升1.34kpa如超過此生理限度,同時舒張壓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