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怎麼治比較好,鼻中隔偏曲怎麼治療?

時間 2021-07-24 11:20:58

1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偏曲一般建議手術**,建議你到醫院去找醫生看看,他會告訴你怎麼治的。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鼻中隔偏曲有如下症狀:

1、持續性的鼻塞。因為鼻中隔突向一側鼻腔裡,導致一側鼻腔的堵塞造成長期的持續性的鼻塞,不會自己好轉。(區別於鼻炎的鼻塞症狀,鼻炎的鼻塞是時好時壞的,而鼻中隔偏曲的鼻塞是持續性不會好轉的;還有慢性鼻炎,鼻涕等分泌物很多,但是單純的鼻中隔偏曲,分泌物是不多的,除非鼻中隔偏曲合併了鼻炎,分泌物才會多起來。

)2、鼻出血。突出的鼻中隔,碰撞到鼻甲,導致出血,特別在洗臉的時候容易出現鼻出血,這樣的情況就需要警惕是不是鼻中隔偏曲了。

3、反射性頭痛。同樣是突出的鼻中隔,碰撞到鼻甲等軟組織,導致反射性的頭痛,這種頭痛是隻發生在突向的一側的。比如是鼻中隔偏曲向左,那就頭痛就是發生在左側,持續性的頭痛,並在感冒時加重。

4、嗅覺減退。長期、嚴重的鼻中隔偏曲會導致嗅覺減退。

2樓:

鼻中隔偏曲是指由於鼻中隔的位置異常而引發的一系列症狀,會引起一側鼻塞、頭疼、甚至引起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鼻中隔偏曲,會引起鼻部狹窄。咽部狹窄導致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

舌體肥大,舌根部腫瘤、舌字尾等會引起咽腔狹窄。c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鼻中隔偏曲手術,較易出現併發症。而鼻內窺鏡下鼻中隔偏曲手術,則較好地解決了視野狹窄,暴露不佳問題,鼻內鏡以它的強亮度、深距離、廣視野的特徵,可直接觀察深部,清楚掌握解剖層次,直視出血點,便於術中操作,減少併發症。特別是鼻內鏡下鼻中隔成形術,充分結合了鼻中隔黏膜下矯正術和鼻內窺鏡下手術的優勢,最大限度保留鼻中隔不偏曲的骨質和軟骨部分。

事實上大多數人的鼻中隔都有程度不同的偏曲,但是否引起鼻部症狀,常取決於下列因素:

偏曲的程度和形式,如有的呈明顯區域性突起,該部正處於鼻瓣區;2、鼻甲骨氣化程度;3、梨狀孔外側緣骨質或鼻瓣區軟骨有否畸形等。

我院引用先進的鼻內窺鏡微創技術,是將彎曲的鼻中隔軟骨及骨部切除,將其進行修整並重新植入,以達到中隔整形、偏曲矯正的目的。該技術在鼻內窺鏡視攝像系統監控下和放大數十倍的清晰視野下可以達到鼻腔深部,易剝離粘連處,術後併發症少;特別是行侷限性鼻中隔矯正整形的同時可同期完成鼻炎及鼻竇炎等手術,相對於傳統中隔矯正手術相比更顯示了它的優越性。具有手術精細,基本**苦、不需住院,不影響工作和學習等特點。

4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不錯,本地那是家喻戶曉的。

鼻中隔偏曲怎麼**?

5樓:食尚侯哥哥

專家提醒:鼻中隔偏曲是骨性或是軟骨的偏曲,一般情況下,要改變骨和軟骨的形態異常,僅用藥物**是很難達到**的目的。因為單純的藥物**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暫時緩解鼻塞、出血、頭痛等症狀,而不可能徹底消除鼻中隔形態異常所引起的各種相關症狀。

鼻中隔偏曲通常是通過手術進行**。

因此,想要從根本上就去解決這樣的問題,藥物是不可取的,而手術是避免不了的,很多患者由於害怕手術,常常這樣的心理會被那些漫天的虛假廣告所騙取,其實手術才是唯一的辦法。鼻中隔偏曲主要是骨性或軟骨的偏曲,很多患者除了外傷外就是先天的原因引起的,但是無論是哪種原因,只要能夠引起一系列的症狀的患者就一定要積極去加以**。

鼻樑不正影響通氣

在生活中,鼻中隔偏曲的人並不少風,其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鼻樑歪斜,只是一般情況下,鼻樑的歪斜從視覺上表現得不明顯而已。如果仔細觀察,我們會發現有相當一部分人鼻樑並非完全居中筆直。如果這種歪斜超出一定的限度,在視覺上表現得很明顯時,我們就稱之為鼻中隔偏曲。

鼻中隔偏曲形成的鼻樑的歪斜除了會影響人的形象之外,有時還伴有通氣功能障礙,產生相應的併發症,如鼻塞,頭痛,頭暈等症狀。這是因為人的鼻腔是由兩個基本對稱的腔道構成,兩個腔道之間有一個縱形的隔板樣結構——鼻中隔。一般情況下,鼻中隔是基本居於正中位置的。

但若鼻中隔嚴重扭曲畸形,就會導致通氣障礙,妨礙鼻腔分泌物的引流,甚至引發鼻竇炎。而鼻竇炎的發生會加重鼻腔黏膜的水腫,使得通氣障礙更加明顯。所以,如果有鼻中隔偏曲一定要早治。

鼻中隔偏曲的**能治好嗎?我想大家都已經心裡有數了,對於鼻中隔偏曲的**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可以幫得到你。

6樓:蕭昭帛曼凡

如果確診是鼻中隔偏曲,可以實施手術**,期間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藥,在手術期間,避免出現感染的情況,很多醫院都可以實施這種手術的。費用問題需要諮詢就診醫院。

7樓:篤煥支苑博

可以通過

鼻中隔偏曲矯正術

手術**

8樓:蓬群鈕曼文

鼻中隔偏曲西醫**預防重點主要是防止鼻部外來損傷。手術矯正是唯一**方法。但若同時有鼻息肉或鼻甲腫大,應先行鼻息肉和鼻甲手術。

鼻中隔偏曲如何**

9樓:念念丶

一、鼻中隔

偏曲(包括鼻中隔嵴突)的症狀

鼻中隔偏曲的症狀分為二類,一是常見症狀,二是併發症狀。

1、常見症狀:

主要是鼻塞、鼻出血、頭痛。這些症狀根據偏曲的程度不同而出現或不出現。

輕微:檢查時醫生髮現鼻中隔有些偏曲(正常人群中很多人都存在),但沒有出現鼻塞的症狀。

中度:檢查時發現鼻中隔偏曲較明顯,同時伴有鼻塞,以所偏曲向的那一側鼻塞時間較多或鼻塞程度較明顯。

重度:以所偏曲向的一側鼻塞基本上處於持續不通,鼻塞程度較重,往往伴有容易鼻出血,或引起鼻塞那一側常有頭痛。

2、併發症:

由於鼻中隔偏曲,影響了鼻腔的正常生理,可能對身體造成其他不利影響(如容易發生過敏性鼻炎、上下呼吸道感染、打鼾

,產生慢性鼻炎

,以及容易引起慢性鼻竇炎

,等)。

二、鼻中隔偏曲的原因不明。

三、鼻中隔偏曲的診斷

1、一般比較容易,醫生在門診檢查時就可以發現。

2、少數鼻中隔偏曲的患者,需要通過x線或ct才能發現。

四、鼻中隔偏曲的**

1、輕度的鼻中隔偏曲,無明顯症狀,不必**。

2、中度的鼻中隔偏曲,症狀明顯,可以考慮手術**。重度鼻中隔偏曲,必須手術**。鼻中隔偏曲(包括嵴突)的矯正手術也不是大手術,手術是直接在鼻腔中操作,不會影響面容。

鼻中隔矯正手術不屬於“微創”手術,也不存在“微創”手術可供選擇。

3、中度鼻中隔偏曲時,由於已經引起了慢性鼻炎

,鼻中隔的黏膜有慢性炎症出現腫脹、肥厚時,中醫藥**也有一定效果(減輕或消除各種症狀),但不能解決鼻中隔偏曲的問題。

4、當**反應性鼻炎

時,若存在中度的鼻中隔偏曲,應當考慮手術**,對**反應性鼻炎的**更為有利;當慢性鼻竇炎伴有中度的鼻中隔偏曲時,則必須要手術**。

10樓:釁悅遠揭勤

鼻中隔偏曲診斷確定,且患者有明顯的鼻塞,頭痛或鼻出血症狀,應予**最好的**就是鼻中隔粘膜下矯正術,經典的方法為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11樓:爾駿騰琴心

您好,根據描述來看初步判斷是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炎。一般需要住院,在全麻鼻內鏡下手術矯正偏曲的鼻中隔,然後使用低溫等離子消融微創**肥大的下鼻甲。一般住院一週左右,手術費用約一萬左右。

祝早日**。

12樓:赤恭莫璧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形成突起,引起鼻功能障礙或產生症狀者,但鼻中隔正直者甚少,如無功能障礙,可不要處理。

如果是嚴重的話,就要儘早手術**了。

13樓:夏賢惠束朗

你好,**鼻中隔偏曲的方法有很多,像是藥物**,傳統的鐳射手術,還有中醫**,這個都要看患者自身的病情來決定的。

14樓:繁艾光勇捷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且引起臨床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型。其臨床常表現為持續性鼻塞、嗅覺減退、鼻出血、鼻分泌物增多

、反射性頭痛及鄰近器官的併發症等症狀。日久可誘發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若影響咽鼓管通氣引流,可發生耳鳴及聽力減退等病變。

鼻中隔手術矯正是**鼻中隔偏曲的唯一**方法。傳統的鼻中隔黏膜下切除矯正術,是鑿除中隔底部的骨嵴,來矯正鼻中隔。術後容易併發鼻中隔血腫,如果處理不當,將直接影響手術效果,甚至出現膿腫、穿孔、鞍鼻等併發症。

應用先進的鼻內鏡微創技術,是將偏曲的鼻中隔軟骨及骨部切除,將其進行修整並重新植入,以達到

鼻中隔整形、偏曲矯正的目的。

15樓:淦悅凌幻玉

span鼻中隔偏曲是一種常見的鼻內畸形,由於各種原因引起鼻中隔一側或兩側

偏曲或區域性有突起,造成鼻腔功能障礙併產生相應的症狀。患者常見的表現為鼻腔分泌物增多、反射性頭痛、鼻塞、鼻出血等。/span

span建議到耳鼻喉科針對鼻腔做一個專業鼻內窺鏡檢查明確具體型別,採取規範性**。平時控制菸酒,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預防受涼、感冒。

加強鍛鍊,增強體質,注意口腔衛生。保持口腔清潔。/span

16樓:堂婷陸良朋

1、輕微的鼻中隔偏

曲,無明顯症狀,不必**。2、明顯的鼻中隔偏曲,症狀明顯,應當手術**,效果很好。3、當鼻中隔的黏膜有慢性炎症出現腫脹、肥厚時,中醫藥**也有一定效果(減輕或消除各種症狀),但不能解決鼻中隔偏曲的問題。

4、當**反應性鼻炎時,伴有輕微的鼻中隔偏曲時,亦可以考慮手術**,對**反應性鼻炎的**更為有利;當慢性鼻竇炎伴有明顯的鼻中隔偏曲時,則必須要手術**。

17樓:裔彩榮秦香

其實大多數人的鼻中隔都有程度不同的偏曲,如果偏曲程度輕微,未引起以上臨床症狀,一般不需要**。只有當鼻中隔向一側或兩側偏曲或區域性有突起並引起鼻腔功能障礙或產生症狀時,方診斷為鼻中隔偏曲。

建議有症狀患者及時去醫院就診**、!

18樓:汝利葉唐壬

概述凡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形成突起,引起鼻功能障礙或產生症狀者,均稱鼻中隔偏曲事實上鼻中隔正直者甚少,如無功能障礙,可不作診斷和處理。

**(一)外傷:外傷為本病的重要原因,多發生在兒童時期,外傷史常早已遺忘。當時因鼻中隔的各個組成部分發育未全,故不顯症狀,以後隨年齡增長始逐漸發展成為鼻中隔偏曲,**也可因外傷造成鼻中隔偏曲或鼻中隔軟骨脫位。

(二)發育異常:骨和軟骨的發育不均衡,腺樣體肥大、自幼張口呼吸、硬顎高拱者的鼻中隔發育受限,可發生鼻中隔偏曲。

(三)壓迫因素:鼻腔內腫瘤或異物壓迫,可使鼻中隔偏向一側。

症狀(一)鼻塞:交替性或持續性。

(二)頭痛:偏曲部分壓迫鼻甲,可引起同側反射性頭痛。

(三)鼻出血:偏曲的凸面或嵴與距狀突處粘膜變薄,而且常受到氣流或塵埃的刺激,故常發生乾燥糜爛,導致鼻出血。

檢查鼻中隔偏曲的診斷需要醫師根據病人的症狀及檢查結果綜合判斷是否可以下鼻中隔偏曲的診斷。如無功能障礙,可不作診斷和處理。

**該病確診後只有選擇手術**。手術方法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和鼻中隔粘膜下矯正術。目前還採用最新的動力系統行鼻中隔軟骨、骨切除術。

該手術是小手術,成功率很高,醫師會在手術時儘量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鼻中隔偏曲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做完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應注意些什麼

我剛做完 根據我的親身體驗 忌口很重要 因為你做完之後不僅鼻子會有異物就連嗓子 也有粘性分泌物 咳不出咽不下的 醫生當時會給你開些化痰的藥 一定要定時服用 刺激性的就不要吃了 像辣的 涼的太熱的都會生痰的 其次呀 就是沖洗 鼻腔的沖洗 方法要掌握好 每天兩次 切記不要使勁的擤鼻涕還有如果感到嗓子有異...

鼻中隔偏曲會引起鼻子變形嗎,鼻中隔偏曲會不會引起鼻子變形

沉默軍團 知美專家說很多患者會諮詢鼻中隔偏曲是否會導致鼻子變形,那麼到底鼻中隔偏曲會導致鼻子變形嗎?關於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知美專家表示,說到鼻中隔偏曲的術後恢復時間,這個還取決於患者選擇的 方法,正規醫院的科學規範技術更有利於疾病的早日徹底恢復,建議患者在 時,一定要慎重,早治...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有哪些,鼻中隔偏曲有什麼危害

美夢尋歡 您好 大多數人都存在鼻中隔偏曲,只是有些人程度不嚴重,對正常生活影響不大 而有些人鼻中隔偏曲嚴重,就會造成鼻塞 鼻出血 頭痛等症。那麼鼻塞嚴重者,鼻子呼吸不流暢就會影響發音。 我是正規軍 鼻中隔曲通俗點說就是鼻樑骨歪了,其實大多人都有點,如果不嚴重,不會對健康有害,但是嚴重的話,一般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