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的危害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抄永望瀧赫

專家表示: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突起的現象,常見的原因有外傷、鼻腔腫瘤和發育不良等。雖然大多數人的鼻子都不是直的,但並是所有鼻中隔偏曲的患者都需要**。

一般來說,鼻中隔偏曲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所謂生理性的,通俗的說就是即使有鼻中隔偏曲但無任何症狀,也無不舒服的感覺,像這種情況就不需要**,90%的鼻中隔偏曲都屬於生理性的。病理性的鼻中隔偏曲往往會有臨床症狀,如交替性或持續性鼻塞等。由於經常鼻塞,張口呼吸和鼻內分泌物及細菌的積聚,非常容易患感冒或上呼吸道慢性炎症。

呢?鼻中隔偏曲會導致患者經常流鼻血,其結果可引起失血性貧血、急性失血性休克。此外,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呼吸不暢,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發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心絞痛、中風等嚴重器質性疾病。

鼻中隔偏曲的症狀輕重與鼻中隔偏曲的型別和程度有關。鼻中隔偏曲依其偏曲方向,有偏向一側的「c」型,表現症狀常為單側性鼻塞;也有偏向兩側的「s」型,則鼻塞多為兩側性。外傷造成的鼻中隔軟骨脫位,有時可突於鼻前庭。

鼻中隔高位偏曲時的偏曲部常與中鼻甲緊密接觸,可致中鼻道狹窄。下面介紹一下鼻中隔偏曲的**方法:1、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是**鼻中隔偏曲最常用的方法。鼻中隔前端切口外浸潤麻醉,向鼻中隔粘膜軟骨膜下注射少許生理鹽水使其隆起,則有利於粘軟骨膜的分離,尤其是尖銳的矩狀突處。2、鼻中隔成形術:

鼻中隔成形術的特點是既能矯正畸形,使鼻中隔正直,又可保留中隔軟骨支架,且極少有術後中隔穿孔。該術式適用於鼻中隔軟骨部偏曲,禁忌症同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2樓:雨雨汀連子苦

鼻中隔不但是構成鼻子外型的關鍵部位,

更在人的呼吸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因此,鼻中隔偏曲的危害很大,

鼻中隔偏曲的**不能耽誤。

1、鼻中隔偏曲會導致患者經常流鼻血,其結果可引起失血性貧血、急性失血性休克,如果是孕婦因該病經常流鼻血,不僅本人會貧血,還會造成胎兒貧血和營養、氧氣的供給不足,嚴重者可引起胎兒窘迫,甚至早產或死胎。

2、鼻中隔偏曲導致鼻部狹窄,呼吸不暢,阻塞鼻竇口,可引起鼻竇炎、鼻息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導致大腦、血液嚴重缺氧,引發高血壓、冠心病、腦梗、心絞痛、中風等嚴重器質性疾病。

3、鼻中隔偏曲需要進行手術矯正者,極易造成醫源性的鼻中隔損害,成為終生損傷。

4、鼻中隔穿孔:多發生於術中剝離軟組織時,因動作粗暴,使其雙側於對稱部位破裂。鼻粘膜有感染性炎症時,即使單側撕裂也可導致穿孔。

5、鼻中隔血腫:鼻中隔血腫系鼻中隔軟骨膜間出血所致,術後抽出鼻腔填塞物後若發現鼻中隔兩側均有半圓形隆起,質地柔軟,患者主訴鼻塞,雖滴用麻黃素生理鹽水也不改善,小血腫可自行吸收,較大血腫須予處理。

6、鼻中隔膿腫:系鼻中隔血腫細菌感染所致,手術時機選擇不當,在鼻內感染期或有較多膿性分泌物時,皆可造成自切口處的感染。

7、顱內併發症:這種鼻中隔偏曲的危害比較少見,但是鼻中隔膿腫或篩板破損,使顱內感染機會增多,造成的顱內感染等顱內併發症後果很嚴重。

專家提醒,當鼻中隔偏曲**不及時,會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而出現以上幾種嚴重併發症,建議患者一定要早日對鼻中隔偏曲的危害做乙個全面了解,患病後早日進行徹底**,避免鼻中隔偏曲危害危及自身健康甚至生命。

3樓:徐沫

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鼻部中線,鼻中隔偏曲不僅會影響患者的外表美觀,還可能造成鼻出血,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工作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鼻中隔偏曲的原因很多,其中外傷,先天因素等都會造成鼻中隔偏曲,鼻中隔偏曲有哪些危害?鼻中隔偏曲會引發哪些併發症?

1.鼻出血:常有症狀。發生在偏曲之凸面,骨棘或骨嵴的頂尖部,此處粘膜薄。常受氣流和塵埃刺激易發生糜爛而出血。

2.鄰近器官症狀:鼻阻塞妨礙鼻竇引流,繼發鼻竇炎症;長期張口呼吸和鼻內炎性分泌物積蓄,使之易於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

3.鼻塞:常為主要症狀。向一側偏曲者,常為單側鼻塞;向雙側偏曲者如s型偏曲,則鼻塞多為雙側。但一側偏曲者如對側出現下鼻甲代償性肥大,則也可出現雙側鼻塞。

4.頭痛:偏曲之凸出部壓迫同側鼻甲而引起同側反射性頭痛。

4樓:劉一萌

鼻中隔手術前後

盼望的日子終於到了,因為今天是我鼻中隔手術的最後一次拆線的日子,一想到終於能夠自然順暢的呼吸了,心裡就舒服。

九點半到達醫院,敲開處置室的門,乙個患者正躺在床上,40多歲的**正忙找給他拆線。另外乙個20幾歲的**示意我躺在另乙個床上,我說等一會吧,上次是她給我拆的,她說我也能拆,我遲疑了下說,還是等她吧。因為我對這次手術非常重視,全過程的每乙個細節我都力求做到最好。

在等待的半個小時中,可能是心理作用,鼻子通氣不暢的感受好像更加嚴重了。輪到我了,緊張地上了床,**先把兩個矽膠片取出,然後又把上次沒拆完的線逐一拆除,我迫不急待的問,恢復的怎麼樣,**說非常好啊,緊張地心情似乎放鬆了點。好了下來吧,當我下床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鼻子深深地吸了口氣,彷彿一股清泉注入了乾渴的肺部,又深吸了幾次,確認手術前的問題明顯的改善了,照照鏡子鼻子更是非常的正位,比之前美了。

主治醫生的助理過來對我說,再過段時間傷口消腫以後就更好了,於是,半個月來的擔憂終於解除了,**實現了預期的效果。

回想半年前春季體檢,當時心電圖有問題,血紅蛋白偏高,轉氨酶偏高,尿酸偏高,血液粘稠度偏高,這已經是十幾年的**病了,運動、**、保健,該試的都試了,也不見成效。但是仔細想想總要把原因找到吧,於是我感覺到是不是與鼻子呼吸不暢有關係啊。去過幾個醫院看過,醫生都乙個說法,確認鼻中隔彎曲,但是不會因此影響呼吸,不建議做手術,因為不能保證手術後比現在好,甚至有可能呼吸還不如術前,呼吸的問題可能是其他原因。

然而,自己身體上長得自己最了解,於是我想了個土辦法,用原子筆管截成一厘公尺長的管,插到鼻孔裡,感覺好多了,睡覺的時候呼嚕聲都改善了許多,之前愛人說我打呼嚕都嚇人,好像上不來氣一樣。現在強多了,用了幾天後,呼吸明顯改善,身體確實發生了一些變化,心裡不那麼悶了,臉色比原先透亮了,人也比原先有精神頭了。於是我用找了幾個型號的矽膠管,試驗了多次,做了個做合適的,帶上後外表還看不出來,除了洗臉的時候摘下來,其它時間幾乎都帶著,到了後來不用它都不適應了。

有一天出門,在酒店洗了把臉,就把它丟了,整個乙個下午和晚上,別提多難受了,總好像上不來氣了一樣。

三個月過去了,做了個體檢,讓我驚喜的是,20多年的轉氨酶偏高,不見了,血紅蛋白偏高,不見了,血液粘稠度明顯改善,心電圖也改善了許多。其實體檢之前我就有所預感,因為心裡舒服,精神頭也比之前常足。但是,這讓我證實了一件事,鼻子呼吸改善後,身體健康狀況會明顯提高,甚至會影響到我的性格和精神狀態。

於是我決定一定徹底**,我拜訪各家名醫,最終大醫院都推薦我去專業整形醫院做鼻中隔矯正。

2023年9月13日,一早起床,愛人和我一起來到了整形醫院,其實,當時對整形醫院為我做醫療手術其實並不信任,但是只有這家醫生拿出的**方案讓我認同。還記得昨天見到朱醫生的時候,在手術室的門口,一位氣質儒雅、學者風範的醫生,看上去是個做事讓人放心的人。他仔細的看了我的鼻子後給出如下**方案,需要全麻,把鼻子上面的肉開啟,漏出鼻中隔的軟骨,將彎曲的部位人為骨折調直,然後,在肋骨上取一塊較硬軟骨,放在上面作為支撐固定住,再將上面兩側的拱形軟骨連線好,用矽膠片固定兩周時間。

說完後我就決定了,因為我認為這是個徹底**方案,恰好朱醫生明天可以安排手術。大約十二點半,**通知我去手術室,冰冷的手術室裡邊還是令我挺恐懼的,麻醉師告訴我深呼吸,吸到第二口氣的時候,還沒來得及吐氣,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當我再次醒來是,迷迷糊糊的感受到,有人說,醒了醒了,然後就有人把我身上的心電圖接頭依次的拔掉了。看到愛人出現在我眼前,我第一句話就問,手術進展的順利嗎,她說,醫生說非常順利。「阿彌陀佛」心裡踏實了許多,當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在手術室裡整整四個小時。

手術後,鼻子上面貼了個白色的較硬的固定裝置,有少量的血從鼻孔滲出,在醫院的監護室住了一宿,第二天上午**說可以回家了。接下來的三天裡,眼睛和鼻子三角區的部位開始腫脹,第四天就開始漸漸消腫了,到了第六天就感覺傷口明顯好了。固定裝置整整帶了一周的時間,這一周,我在家用手機聽喜馬拉雅有聲書,重新聽了稻盛和夫的《活法》、

《心法》、《作為人何為正確》還有關於心靈方面的《愛從接納自己開始》,一周的時間,心靈好像被重新格式化了一樣,這也許是這次給我的另乙個寶貴收穫。

第七天,拆線的日子到了,這次拆線是將固定器取下,鼻孔內的線拆除並做清理。當時還真有點緊張,當拆完線站在鏡子前時,雖然個別地方還是有點腫,但是位置和美觀度比之前好多了,由於鼻孔裡還有矽膠墊,此時呼吸還是不暢,要再過七天才能取出。

拆完線當天下午就上班了,接下來一天天好轉,半個月過去了,現在呼吸的問題明顯改善了,位置也完全正位,回想起之前的決定是完全正確的。

感恩朱醫生!!!

5樓:六神無主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之1、鼻塞:常為主要症狀.向一側偏曲者,常為單側鼻塞;向雙側偏曲者如s型偏曲,則鼻塞多為雙側.但一側偏曲者如對側出現下鼻甲代償性肥大,則也可出現雙側鼻塞;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之2、鼻出血:常有症狀.發生在偏曲之凸面,骨棘或骨嵴的頂尖部,此處粘膜薄.

常受氣流和塵埃刺激易發生糜爛而出血;頭痛:偏曲之凸出部壓迫同側鼻甲而引起同側反射性頭痛;鄰近器官症狀:鼻阻塞妨礙鼻竇引流,繼發鼻竇炎症;長期張口呼吸和鼻內炎性分泌物積蓄,使之易於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

6樓:喜影改騫騫

你好,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離中線向一側或兩則彎曲或區域性形成突起,引起鼻功能障礙或產生症狀者,但鼻中隔醫治者甚少,很多人認為鼻中隔偏曲無需**。這是因為對鼻中隔偏曲危害的不了解。實際上,鼻中隔偏曲引發功能障礙者,是需要及時**的,否則會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鼻中隔偏曲的危害有哪些,鼻中隔偏曲有什麼危害

美夢尋歡 您好 大多數人都存在鼻中隔偏曲,只是有些人程度不嚴重,對正常生活影響不大 而有些人鼻中隔偏曲嚴重,就會造成鼻塞 鼻出血 頭痛等症。那麼鼻塞嚴重者,鼻子呼吸不流暢就會影響發音。 我是正規軍 鼻中隔曲通俗點說就是鼻樑骨歪了,其實大多人都有點,如果不嚴重,不會對健康有害,但是嚴重的話,一般要進行...

鼻中隔偏曲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做完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應注意些什麼

我剛做完 根據我的親身體驗 忌口很重要 因為你做完之後不僅鼻子會有異物就連嗓子 也有粘性分泌物 咳不出咽不下的 醫生當時會給你開些化痰的藥 一定要定時服用 刺激性的就不要吃了 像辣的 涼的太熱的都會生痰的 其次呀 就是沖洗 鼻腔的沖洗 方法要掌握好 每天兩次 切記不要使勁的擤鼻涕還有如果感到嗓子有異...

鼻中隔偏曲會引起鼻子變形嗎,鼻中隔偏曲會不會引起鼻子變形

沉默軍團 知美專家說很多患者會諮詢鼻中隔偏曲是否會導致鼻子變形,那麼到底鼻中隔偏曲會導致鼻子變形嗎?關於這個問題,下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知美專家表示,說到鼻中隔偏曲的術後恢復時間,這個還取決於患者選擇的 方法,正規醫院的科學規範技術更有利於疾病的早日徹底恢復,建議患者在 時,一定要慎重,早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