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偏曲一定要做手術麼,鼻中隔偏曲需要做手術嗎?

時間 2022-04-10 15:10:09

1樓:候建弼容孤

我恰好也有鼻中隔偏曲,你這種狀況比較輕微,可以不做。如果產生頭痛,經常流鼻血則建議考慮手術

要**鼻中隔偏曲唯一的方法是手術,但基於你程度較輕,可以先用治鼻炎的藥物緩解,看看發展怎樣,畢竟這個手術不怎麼好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鼻中隔偏曲,是23歲才做的手術。

建議你一定及時**。

因為片區本身是由於不良習慣造成的,或者因為擰鼻涕等造成的。

是生理問題,並非病理問題,但是片區容易造成單側不通暢,反而會誘發病理問題!

建議及時**!

3樓:象禎石韶敏

鼻內窺鏡微創術是**鼻中隔偏曲的最好方法

鼻內窺鏡是一種自帶光源,能對鼻腔進行詳細檢查的纖維光學裝置,有0至90度不等的角度,由於有良好的

照明,加之本身比較細,直徑只有2.7-4.0mm,鼻內窺鏡可以很方便的通過狹窄的鼻腔和鼻道內的結構,來對鼻腔

和鼻咽部甚至鼻竇內部結構進行檢查,是診斷鼻中隔偏曲、鼻竇炎、鼻息肉等疾病的重要手段,通過配套的手術

器械還能對鼻中隔偏曲進行精細的**,達到傳統手術無法到達的區域,將鼻中隔偏曲手術的安全性、可控性與功能性提高至乙個新的水平,是鼻咽部位診斷與**的一項全新微創技術。

4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可避免相鄰組織的誤傷可以採用**精密,微創痛苦小,安全快捷等諸多優點。

我院採用此技術已**數千例鼻中隔偏曲患者的好評。你也可以來看看

5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省耳鼻喉醫院個可以去山東省耳鼻喉醫院問問,或者在網上查一下,選擇有資歷經驗多的醫生當然更放心。

鼻中隔偏曲需要做手術嗎?

6樓:天津長庚

鼻中隔偏曲如果說出現明顯的鼻塞,頭痛,流鼻血等不適症狀,想矯正的話,也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保守**是沒有效果的,當然手術以後也應該注意鼻腔的護理。

7樓:北京市公尺揚麗格

鼻中隔偏曲按偏曲的部位分類:可分為高位、低位、前段、後段偏曲,按偏曲的形狀分類:c形、s形、嵴突、棘突。

按偏曲的方向分類:有縱偏、橫偏和斜偏。建議要檢查明確具體型別,採取規範性**。

最好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諮詢清楚後進行檢查**。鼻中隔偏曲主要是指鼻中隔一側或兩側偏曲或區域性有突起並引起鼻腔功能障礙並產生症狀的一種鼻內畸形。大多數人的鼻中隔均有不同程度的偏曲,但是否引起鼻部症狀,常取決於下列因素:

(1)偏曲的程度和形式,如有的呈明顯區域性突起,該部正處於鼻瓣區;(2)鼻甲骨氣化程度;(3)梨狀孔外側緣骨質或鼻瓣區軟骨是否畸形等。

8樓:鵬程耳鼻喉科

一般鼻中隔偏曲沒有引起症狀是不需要**的,但是一旦出現症狀(像你這樣有鼻竇炎了),得引起重視,及時檢查**。建議你選擇一家專業正規的醫院看看。

9樓:綰綰心心

偏的厲害就要做 如果對通氣不影響的話可以暫時不要管他

10樓:2013求工作

你倆個鼻

子通氣均勻麼,就是感覺乙個鼻孔通氣多,乙個鼻孔通氣少,睡覺時上面的通氣多,下面的通氣少.如果倆個鼻孔通氣一都一樣,就不用作.我作這個手術是因為我感覺到我的鼻孔一面通氣多一面通氣相對於另一側少才決定作的,而且只有手術能解決,因為是骨頭的毛病,吃的任何藥噴的任何藥都沒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進行中藥**,實在不行才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程度已經到了必須做手術的地步了,你的上額竇炎,篩竇炎都是鼻中隔偏曲引起的,下一步將會出現慢性鼻炎,還有鼻中隔偏曲會隨著你鼻炎的發展加重的。盡早做了吧,如果再進一步引起下鼻甲肥大,下額竇炎之類,做手術時會更痛苦。

做的時候盡量去大醫院,雖然收費高,但手術較徹底,這個手術做不好會把鼻子做變形的。

13樓:茹曉班玟

你好,根據

bai你的描述,鼻中

du隔偏曲是大zhi多數人都會遇到的問

dao題,經常給我的患者說:版10人中,權7-8個會有鼻中隔偏曲,所以不用感覺這個很奇怪。鼻中隔偏曲就是偏曲過度向左,或過度向右,或同時向左向右的的問題,很容易引發鼻腔、鼻竇的生理功能障礙,並產生鼻出血、鼻塞、頭痛等症狀。

建議意見:第一種,鼻中隔偏曲程度的算是輕微,不影響正常的呼吸,所以沒有察覺;

第二種,鼻中隔偏曲斷斷續續影響了呼吸,但不是長期性的,斷斷續續的出現,其實這個主要鼻腔粘膜炎症腫脹導致的,尤其是急性鼻炎以後,這個症狀更加的明顯;

第三種,已經嚴重影響到了呼吸,出現長期的鼻塞,產生了嚴重的併發症,頭疼,經常的鼻出血等,這個時候必要的手術還是很關鍵的,手術可以有效緩解鼻塞的症狀,但是手術是有風險的,所有需要了解風險後,做出正確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14樓:師衍南宮英睿

鼻中隔手術已經屬於整形手術。

15樓:孔思果茉莉

嚴重鼻中隔偏曲,影響一側鼻腔通氣的需要手術**。

16樓:朱鈺俎惜海

只要不影響通氣呼吸,就不必手術。

17樓:嬴彭穰雅韻

還是做了吧,為以後著想

18樓:甫布從向真

鼻中隔偏曲診斷確定,且患者有明顯的鼻塞,頭痛或鼻出血症狀,應予**最好的**就是鼻中隔粘膜下矯正術,經典的方法為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19樓:楊銳錯曼珠

如果影響美觀和呼吸,建議手術**

20樓:羿祿衣睿姿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

21樓:矯情成性關

鼻中隔偏曲手術在耳鼻喉科很常見,後遺症比較少,併發症可以出現鼻樑塌陷或者鼻中隔穿孔,但是非常少見,可以在首大**,這兒比較放心

22樓:

手術嘛,當然要開刀啦。不過這個手術並沒有太大的痛苦,放心啦。這個手術是從鼻子裡面開啟乙個小口子,然後矯正鼻中隔軟骨。

手術全過程一般在半小時左右,手術是區域性麻醉,全程都很清醒。只是手術後鼻子裡會被塞上海綿,來固定形狀,防止手術後遺症。再就是術後會有一段時間吃飯會困難點,因為鼻子塞的東西,就像感冒了一樣,不過2-3天就取出來了,只有這個時候需要人照顧一下。

術後乙個半月左右就會完全恢復的。總之這個手術屬於小手術,不要太擔心啦。

鼻中隔偏曲是否一定要手術```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嚴重程度。

bai我以前鼻中隔du偏曲。一天留4。zhi5次血。

學習生活工作。都dao不方便。常常需專要帶很多紙巾。

鼻子屬不敢碰,也擔心別人碰到。嚴重的時候晚上睡覺。突然流鼻血。

自己不知道。流的到處都是。而且流血一般很難止住。

需要一直捏著鼻子走路。讓血凝固。經常塞進去一張紙就馬上濕透。

很恐怖。還經常性頭暈。後面做了鼻中隔矯正手術鼻子不流血了。

但是也要注意保護。太熱的天還是會有點血絲什麼的。現在想想真的是小時候的陰影。很恐怖

24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所謂鼻中隔偏曲,主要是鼻骨不正造成的。因鼻中隔偏曲會引起鼻炎,嚴重的可導致嗅覺失靈,所以主張手術。 如果僅通氣量不足,可不做手術;假如存在鼻炎、鼻出血、嗅覺不靈敏等,最好手術。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需要手術,來具體要看病自情,如果鼻中隔偏曲後引起鼻塞、頭痛、鼻出血等其中任何一種症狀,經過保守**無明顯效果,可以考慮做鼻中隔偏曲矯正術。有些鼻中隔雖然偏曲,但沒有明顯鼻塞,無明顯頭痛,無反覆多次鼻出血,這就歸屬於生理性偏曲,不屬於疾病範疇,因此就不需要手術。可以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鼻中隔偏曲伴隨的鼻夾肥大。常年流鼻涕,晚上

睡覺鼻子不通氣,只能長大嘴巴內呼吸。有

容次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建議做手術,回來以後問了身邊變的人,有2個做過這個手術。說是有明顯的效果,我就去做了。說一下效果,鼻涕還是和以前一樣,過一陣就有,但是鼻子通氣確實好了,現在可以閉著嘴睡覺。

醫生也說了,後期要好好護理,護理的好的話可以維持10年,護理不好的話,就幾年時間。做不做看你自己綜合考慮,對於鼻子通氣呼吸來說有明顯效果,其他的症狀不知。

27樓:噯

你直接搜鼻中隔偏曲,醫生會建議你不要做手術……

28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功能性鼻內窺鏡微創手術對急性鼻竇炎和慢性鼻竇炎具有特別明顯的**效果。可以精確的去除病變組織和骨頭,使鼻竇開口擴大,恢復鼻竇的正常生理功能。鼻內窺鏡鼻竇手術具有傳統鼻竇炎手術無法比擬的微創性。

29樓:匿名使用者

鼻中隔偏曲診斷確定,且患者有明顯的鼻塞,頭痛或鼻出血症狀,應予**最好的**就是鼻中隔粘膜下矯正術,經典的方法為鼻中隔粘膜下切除術.

30樓:天津長庚

鼻中隔偏曲如果說出現明顯的鼻塞,頭痛,流鼻血等不適症狀,想矯正的話,也只能通過手術來進行**。保守**是沒有效果的,當然手術以後也應該注意鼻腔的護理。

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是怎樣的,馬上要做鼻中隔手術了 問一下做過的朋友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做過或者知道的朋友告訴我下,是個什麼樣的

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一 切口和剝離 左側鼻前庭 與中隔粘膜交界處,上自鼻中隔前端頂部,下至鼻中隔底部,切口向鼻腔底部適當延長,以便於手術操作,應注意不可切透軟骨以免損傷對側粘軟骨膜,切開軟骨表面的軟組織露出瓷白色的軟骨。將鼻中隔剝離子,從切口處置於該處軟骨膜下緊貼軟骨表面,分離軟骨膜和骨膜,分離時由上...

鼻中隔偏曲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做完鼻中隔偏曲手術後應注意些什麼

我剛做完 根據我的親身體驗 忌口很重要 因為你做完之後不僅鼻子會有異物就連嗓子 也有粘性分泌物 咳不出咽不下的 醫生當時會給你開些化痰的藥 一定要定時服用 刺激性的就不要吃了 像辣的 涼的太熱的都會生痰的 其次呀 就是沖洗 鼻腔的沖洗 方法要掌握好 每天兩次 切記不要使勁的擤鼻涕還有如果感到嗓子有異...

鼻中隔偏曲術後頭很暈,鼻中隔偏曲手術過程

首先,鼻腔實際是直通大腦的。我住院的時候就聽說過有人術後腦內積水。鼻腔的手術肯定會影響眼睛,我手術後就是眼睛很紅,而且不停留眼淚。這和你鼻子裡的棉紗條壓迫淚腺,以及手術中使用的麻醉氣體有關。但是手術前一般會用藥消炎,以防止刀口感染。因為鼻中隔偏曲的人多少都有點鼻炎的。我懷疑你這就是有點發炎。我術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