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多少算正常

時間 2021-07-23 23: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1.0的視力屬於正常視力。若遠視力不及1.

0者,應作針孔視力檢查,即讓被檢者通過一個具有~2mm圓孔黑片,再查視力,如針孔視力有增進,則表示有屈光不正存在,說明視力差多系屈光不正所致,通常需戴鏡矯正。

在看不同距離、不同亮度的事物時,人眼有一定的調節能力,以使得照在視網膜上的影象儘量清楚。但是過度用眼會增加眼外肌對眼球的壓力,尤其是中小學生的眼球正處於發育階段,球壁伸展性比較大,長時間的過度用眼更容易引起眼球的發育異常,導致遠處的光線經過眼的屈光後,焦點偏離視網膜,造成視力衰退。

視力分中心視力和周邊視力。中心視力是反映視網膜黃斑部中心凹部功能,是人眼識別外界物體形態、大小的能力.周邊視力也叫周邊視野。

通常所說的視力是指遠視力並且是中心視力、靜視力,它反映的是視網膜最敏感的部位——黃斑區的功能,遠視力檢查通常用視力表來進行。

鍛鍊視力的方法:

1、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

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都應儘可能地達到極限。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2、眼呼吸凝神法

選空氣清新處,或坐或立,全身放鬆,二目平視前方,徐徐將氣吸足,眼睛隨之睜大,稍停片刻,然後將氣徐徐撥出,眼睛也隨之慢慢微閉,連續做9次。

3、熨眼法

此法最好坐著做,全身放鬆,閉上雙眼,然後快速相互摩擦兩掌,使之生熱,趁熱用雙手捂住雙眼,熱散後兩手猛然拿開,兩眼也同時用勁一睜,如此3~5次,能促進眼睛血液迴圈,增進新陳代謝。

4、洗眼法

先將臉盆消毒後,倒入溫水,調節好水溫,把臉放入水裡,在水中睜開眼睛,使眼球上下左右各移動9次,然後再順時針、逆時針旋轉9次。剛開始,水進入眼裡,眼睛難受無比,但隨著眼球的轉動,眼睛會慢慢覺得非常舒服。

在做這一動作時,若感到呼吸困難,不妨從臉盆中抬起臉來,在外深呼吸一下。此法,能洗去眼中的有害物質和灰塵,還對輕度白內障有效,並能改善散光、遠視、近視的屈光不正程度。

2樓:筆中從沫

人眼睛的最大特徵是辨認細節的能力,常以視角解析度來表示,並稱為視力。表達視力的標準是人眼能辨認的最小字元對人眼的張角,正常人的眼睛視力在1.0以上。

孩子6歲,左眼0.8右眼0.8視力正常,對不同年齡的兒童,應採用不同的標準來判斷視力是否異常。

一般來說,3歲兒童視力正常值下限為0.4,4~5歲兒童視力正常值下限為0.5,6~7歲及以上兒童視力正常值下限為0.

7。如果孩子視力低於同齡兒童正常視力下限,或雙眼視力相差超過2行,就說明孩子的視力出現了異常,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但視力只是視覺功能的一項指標,還包括立體視、眼位等,這些問題存在時,即使視力正常,也無法擁有最佳視覺質量。

因此家長平時還要留意孩子的眼位是否偏斜等。平時,如果孩子說坐在教室後排看不清黑板、看東西沒以前清楚,或喜歡眯著眼看東西、愛揉眼睛、喜歡皺眉頭、歪頭看東西;或者眼皮有沉重感、眼痛及頭痛、眼球外斜、經常看書寫字序列、頻繁眨眼睛等現象,就要提防可能是近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6歲孩子的視力基本已經接近**的視力了,也就是1.2及以上了,至少也應該在1.0了。如果是0.8的那麼可能是存在近視等的情況的,還是要及時的**。

常用的方法有:

一、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千萬注意不要等到感覺眼睛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使眼睛充分放鬆。

2、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

看書的燈光以用日光燈為宜。

3、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時間。

二、調整飲食

研究發現,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因此,為避免發生近視,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 展。

研究表面,近視的人可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也對近視有益。

三、及時服用改善視力的藥物

主要是針對18週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一般醫生常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恢復視力的目的。

4樓:山東視防

成年人是你大於等於0.8, 就算正常。如果說是兒童青少年的話,就不一樣了。

三歲的孩子視力大部分都能達到0.6, 如果視力大於0.6就算正常,如果說是6歲的孩子視力大於0.

8算正常。也就是說三歲到五歲或者6歲的孩子,如果視力看不到0.8。

也問題不大。

5樓:戴璧

視力值一般5。0算正常的,如果感覺視力不正常,可能就出現了近視或者是弱勢,而且還有遠視的情況,孩子可以經常的去檢測一下視力,如果視力開始不正常的話就要及時的去矯正,平時一定要注意眼部的健康,不要太過近的看東西,也不要經常地去看電子裝置,比如手機,電視等,尤其是晚上不要熬夜。

6樓:吾宜春

正常是1.0-2.0中國的對數視力表,正常是5.

0-5.3 ,也就是現在普遍使用的新視力表。預防近視要學會科學用眼,看書寫字姿勢要端正,眼與書本的距離要保持一市尺左右,連續看書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隔一段時間向遠處眺望一下或者看一看綠色的植物。

7樓:

一般情況下,正常裸視力都能達到1.0,也就是5.0。

具有屈光不正的人(近視、遠視、散光),裸眼視力會低於正常,但通過配戴眼鏡之後,可以矯正到正常視力1.0(5.0)。

如果通過眼鏡矯正視力仍然低於正常,則需要進行全面的眼科檢查,看看眼睛是否具有其他疾病。如果眼睛的矯正視力低於正常,眼睛檢查也發現一切正常,則很可能是有弱視。弱視需要在6歲之前**才比較有效,如果是成年人,弱視就沒有什麼**方法了。

樓主孩子的眼睛有些近視了,建議保護用眼,最好讓他看電腦、電視半小時以下,過後要遠眺。希望他能恢復!

8樓:大青蛙獸

3至六歲應該0.6到0.8算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啊,1.0算是正常視力。

10樓:今年怎麼樣

眼科oct檢查主要是視網膜檢查,尤其是黃斑部結構的檢測,眼底疾病定位和定性等

人的眼睛正常視力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的眼睛視力在1.0以上。

1.0的視力只能說明人的部分視力正常。嚴格地說,視力正常的標準還包括中心視力、周圍視力、立體視力。

我們通常只是檢查中心視力,但在醫學上,只有當中心視力、周圍視力和立體視力都符合生理要求時,才能算作視力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近視:如果患上近視,就只能看清楚近處的物體,而看不清遠處的物體。這時光線會聚焦在視網膜的前面。這是由於眼球過長,或者晶狀體系統聚焦能力過強所致。

遠視:如果患上遠視,就只能看清楚遠處的物體,而看不清近處的物體。光線會聚焦在視網膜的後面。這是由於眼球過短,或者晶狀體系統的聚焦能力太弱所致。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正常成年人的視力應該達到5.0或5.0以上。

建議,如果確實發現眼視力或者是近視力有下降的話,那要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屈光度,裂隙燈,眼壓和眼底,先找到**再合理的**,平時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多運動,比如散步,打球等,可以經常做眼部的熱敷,眼保健操,保養好眼睛。

13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人的眼睛正常視力達到5.0以上就屬於正常的範圍,正常的視力還包括周圍的和立體的視力,各個視力的標準如果符合生理的要求就屬於正常的視力。如果視力出現下降的話要及時的去進行檢查,然後進行相關的**,可以避免眼睛近視更加嚴重,要積極的配合**,保證眼睛的正常視力。

14樓:勞駕小娟娟

你好,視力是指視網膜分辨影像的能力.中心視力:檢視視力,包括遠視力和近視力.

遠視表現是遠視力比近視力好;近視眼相反.散光遠視力和近視力均不好.當遠近視力達到0.

9以上時,才能說明其中心視力正常.周圍視力:當眼睛注視某一目標時,非注視區所能見得到的範圍是大還是小,這就叫周圍視力.

正常人的周圍視力範圍相當大,兩側達90度,上方為60度,下方為75度.近視,夜盲患者的周圍視力比較差,一些眼底病也可致周圍視力喪失.

15樓:

眼睛正常視力和年齡有關係,兒童視力由於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各個年齡段的正常視力標準也不一樣。兩歲左右的孩子視力在0.2左右,三歲孩子在0.

5左右,四歲孩子正常視力在0.8左右,五歲以上的孩子達到1.0,基本接近**的正常視力。

青少年兒童的視力發育達不到各個年齡段的正常標準,就需要及時檢查**,一般是先天性的遠視、散光、近視導致的,也可能是弱視的原因。**正常視力需要在1.0以上,**常見的導致視力下降的疾病有白內障、屈光不正、角膜疾病、青光眼、眼底疾病等。

16樓:樊醉柳天致

在五米的距離,視力單眼達到1.0(也就是5.0),就屬於正常視力了

17樓:斑斑波波魚

正常是1.0-2.0

中國的對數視力表,正常是5.0-5.3 ,也就是現在普遍使用的新視力表。

預防近視要學會科學用眼,看書寫字姿勢要端正,眼與書本的距離要保持一市尺左右,連續看書最好不要超過一小時,隔一段時間向遠處眺望一下或者看一看綠色的植物。休息時多做眼睛保健操,多吃胡蘿蔔、蘋果、香蕉、墨魚、雞蛋等食物、閒暇的時候可以散步或戶外運動。

17歲以下的孩子近視,由於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球的調節性強,近視後及時治i療,可以恢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近視可以很快恢復,並且年齡越小越好。只需要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即可。

血糖多少正常,血糖多少算正常?

正常 空腹血糖。您的血糖值屬於略高,有患糖尿病的危險,需多加注意 一要正確進食,採取合理的生活方式。要防止熱量過度攝入 營養過剩 肥胖 熱量攝入適當,低鹽 低糖 低脂 高纖維 維生素充足,是最佳的飲食配伍 要適當增加運動。二要定期測量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若有糖尿病蛛絲馬跡,如 感覺異常 ...

FPS多少算正常

寄風給你 一般在60以上是正常的。fps 每秒傳輸幀數 frames per second 影響因素 既然重新整理率越快越好,為什麼還要強調沒必要追求太高的重新整理率呢?其中原因是在顯示 解析度 不變的情況下,fps越高,則對顯示卡的處理能力要求越高。電腦中所顯示的畫面,都是由顯示卡來進行輸出的,因...

跑步時心率多少算正常,跑步時心率多少算正常

天天看你苦笑 跑步後每個人的心率範圍是有很大差異的,應結合散步者具體的體質因素,年齡因素及平時是否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肺活量較大等情況,做出具體的分析。一般的情況下,劇烈運動後心率正常範圍應該在120 180次每分鐘,運動員具體心率數值相對偏小。正常情況下輕度的有氧運動心跳可能會維持在120到14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