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時心率多少算正常,跑步時心率多少算正常

時間 2021-09-11 22:24:16

1樓:天天看你苦笑

跑步後每個人的心率範圍是有很大差異的,應結合散步者具體的體質因素,年齡因素及平時是否經常進行體育鍛煉,肺活量較大等情況,做出具體的分析。一般的情況下,劇烈運動後心率正常範圍應該在120-180次每分鐘,運動員具體心率數值相對偏小。

正常情況下輕度的有氧運動心跳可能會維持在120到140次每分鐘,若加快跑步的速度,心跳可能會上公升到150到170次每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常參加各種強度適宜的運動,就會使靜息心率變慢。雖然運動時心率加快,但運動能使心功能得到鍛鍊,從而使靜息心率減慢。一般適宜的運動心率是「170-年齡」,如乙個50歲人,運動心率控制在120次/分鐘為宜,過快說明運動量過大,達不到也起不到效果。

運動前要自覺舒適、無疲勞感,一般運動不要超過1小時,而且每次最佳時間為30分鐘~60分鐘,每週至少堅持3次運動。

熬夜、吸菸、飲酒均可使靜息心率加快。少喝濃茶,特別是不要在睡前喝,否則容易導致失眠。還應定時大便,保持排便順暢。

2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你好,可以用卡式公式來計算自己的慢跑心率,根據不同的年齡通過運動強度來控制心率是比較安全科學的

運動心率=×(50%-60%運動強度)+靜態心率

通過這個公式可以得出慢跑時候的心率區間在多少,如果是成年人把運動強度控制在40%-60%都是可以的,還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運動能力來定

3樓:巨集億螺絲

這個要看你怎麼跑了!如果是有氧耐力,以健身**為目的,心率控制在130-150 最大心率的百分之六七十(220-你的年齡=最大心率);如果是短距離專案 如100公尺200公尺等是無氧運動,那就要靠近或達到 最大心率,希望對你有用

4樓:長倚陰書南

當進行持續跑時,一般人的心跳次數在平均每分鐘140次至160次之間,心跳次數會因年齡、訓練強度及體能狀況而有差異。

心跳(heartbeat),顧名思義就是心臟的跳動。右心房收納全身的靜脈血,通過右心室從肺動脈幫浦出,此時肺動脈中流的是靜脈血,通過肺中的氣體交換,變成含氧豐富的動脈血,由肺靜脈送至左心房,再通過左心室的主動脈幫浦向全身各個組織器官以滿足其正常生理活動的需要。

5樓:fitmouse健康鼠

在靜止狀態下,心率一般在60-90之間。

健康成年人最大心率=220-年齡,運動時一般不要超過最大心率。

最大心率百分數在不同的範圍代表不同的運動強度。每個人所需的運動強度並非一致,我們將最大

心率百分數劃分為5個區,您可從中選擇適合您的運動強度目標:

⑴50%-60%保持健康;

⑵60%-70%運動能力提公升;

⑶70%-80%有氧、健身運動;

⑷80%-90%無氧、力量練習;

⑸90%100%競技訓練。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最有效的運動範圍即是將最大心率百分數控制在55%-75%,即進行中等強度運動。

跑步時心率多少算正常 5

6樓:風翼殘念

在靜止狀態下,心率一般在60-90之間。 健康成年人最大心率=220-年齡,運動時一般不要超過最大心率。 低於60%下限就會達不到燃脂的效果,消耗的是糖原;而高於80%則會產生較多肌肉,如果不能持續這種高強度運動將來容易胖,持續則又容易產生新的運動傷害。

最大心率百分數在不同的範圍代表不同的運動強度,每個人所需的運動強度並非一致,我們將最大心率百分數劃分為5個區,您可從中選擇適合您的運動強度目標:

1.50%-60%保持健康;

2.60%-70%運動能力提公升;

3.70%-80%有氧、健身運動;

4.80%-90%無氧、力量練習;

5.90%100%競技訓練;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最有效的運動範圍即是將最大心率百分數控制在55%-75%,即進行中等強度運動。

7樓:南山_姜老師

大約在100左右。如果在10速度上,應該在 150左右。

跑步心率達到多少最合適

8樓:小角色不懂

跑步作為一種有氧運動,最佳心率範圍有乙個公式計算:(220-年齡)×60%/80%。例如你20歲,那麼心臟跳動每分鐘120-160下就是你的最佳運動心率波動。

也就是說,你維持在這個範圍進行跑步,是最有利於脂肪燃燒和心血管系統加強。

9樓:

跑步心率達到150比較合適。

1、熱身活動:70~100次/分鐘;

2、有氧減脂勻速跑:初學者100~140次/分鐘,有基礎的跑友在130~150次/分鐘;

3、快速跑、變速跑或間歇跑150~180次/分鐘;

4、如果是高水平的跑者,建議145~165次/分鐘為主要的訓練區間,結合150~180次/分鐘的變速跑、間歇跑(不要超過總訓練量的25%),可迅速提高專項耐力水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心率是指運動時候的心跳速率。運動時監控心率可以幫助調整運動強度,同時讓運動更有效果,更安全。

普通長跑屬於有氧運動。一般要求是達到最大運動心率的60%—85%即可。

最大心率計算公式

225-年齡,(女性是220-年齡)。

跑步時如何把心率控制在合理區間:

熱身準備活動 50%-60%最大心率。正常**大約就是100次左右。

有氧減脂肪勻速跑 ,60-70%最大心率,普通成年人計算起來大約是130次左右。

快速跑、變速跑或間歇跑,70-85%最大心率,大約是150次/分鐘。

這樣的鍛鍊可以逐漸提高心肺功能和肌肉、韌帶、支撐器官的能力,不易受傷,更安全。

例如乙個25歲的女性,

最大心率為220-25=195

熱身活動時心率可以提高到98-117次

有氧勻速跑步是心率可以到達 117-137次

快速跑時心率可以達到 137-165次

對於體能較好,經常跑步的人,可以以145-165次/分鐘為主要的訓練區間,結合150-180次/分鐘的變速跑、間歇跑(佔總訓練量的15%-25%),可迅速提高專項耐力水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分為四類:

1、熱身活動:70~100次/分鐘;

2、有氧減脂勻速跑:初學者100~140次/分鐘,有基礎的在130~150次/分鐘;

3、快速跑、變速跑或間歇跑150~180次/分鐘;

4、如果是高水平的跑者,建議145~165次/分鐘為主要的訓練區間,結合150~180次/分鐘的變速跑、間歇跑(不要超過總訓練量的25%),可迅速提高專項耐力水平。

以上提到的心率範圍,用力程度在最大用力的85%~90%感覺為宜。跑後心率下降的速度很重要,正常狀態下,專業運動員一分鐘心率降低50次左右,比如150次/分鐘降到100次/分鐘;業餘跑者在一分鐘下降30~35次就很好了,但是少於20次就肯定是運動強度過大了。

跑步時心率過高解決方法:

1、剛開始運動時心率表/心率帶顯示的資料都是虛高的,因為汗水不多,不是心率高,是數值錯誤,汗水出來才好。一般而言3公里後基本正常。建議開始時需要用水濕潤一下貼近身體的晶元,這樣測量心率更準確點。

2、在炎熱和潮濕的天氣環境下跑步,心率的提高會更大;在緊張和興奮狀態下,會有腎上腺和其他荷爾蒙分泌,也會造成心率起伏;或者其它刺激性物品,比如跑前喝杯咖啡之類,都會對運動時心率的變化造成影響。

3、如果發現跑步時心率過高,建議如果沒有感到心悸等不適的話就跑下去,結束後測量下降心率資料,同時觀察第二天身體是否仍有疲憊等不適情況;如果跑步時已明顯感到身體不適就要降低速度,同時注意深呼吸來降低心率了。

12樓:我要白成一道光

人體最高心率的計算公式是:220-年齡,比如今年20歲,你的運動的最高心率就是200,如果運動時超過這個心率就會相當危險。一般在運動時的心率保持到自己最高心率的70%-80%的話,運動效果最明顯,如果是有氧運動就保持到50%-60%就會很舒服。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情況來看,還要和你跑步的目的相結合,如果是健身為目的達到基本心律儲備的45%就行了,如果是**的話就要達到75%--80%最好。心率儲備220—年齡

14樓:嗜血風無痕

用220減去你的年齡,得到的數在乘以70%—80%就是你的最合適心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年齡及身體狀況而定,年輕人可以達到180,

16樓:吃人的人是怪獸

看你的身體條件吧,每個人不一樣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年齡,體質,長短跑,距離

18樓:無無無吾愛卓樂

有氧減脂勻速跑的心率:初學者在100~140次/分鐘,有基礎的跑友在130~150次/分鐘;

快速跑、變速跑或間歇跑在150~180次/分鐘;

正常**的心率在安靜時平均為70~80次/分,一般慢不低於60次/分,快不超過100次/分;

如果是高水平的跑者,建議在145~165次/分鐘為主要的訓練區間,再結合150~180次/分鐘的變速跑、間歇跑(不要超過總訓練量的25%),可迅速提高專項耐力水平。

跑步時的正常心率是多少

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你好,可以用卡式公式來計算自己的慢跑心率,根據不同的年齡通過運動強度來控制心率是比較安全科學的 運動心率 50 60 運動強度 靜態心率 通過這個公式可以得出慢跑時候的心率區間在多少,如果是成年人把運動強度控制在40 60 都是可以的,還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 運動能力來定 運...

跑步時為什麼心率會非常高,關於跑步的心率過高的問題

謎爾修羅 跑步的時候我們血液迴圈加快。為了適應我們的跑步劇烈運動。心臟必須加快速度,促進血液迴圈。 麼事都不易 跑步時,運動量明顯增大,各器官組織耗氧量增加,必然需要迴圈系統提供更大的血供量,而要提高血供量相應就要增加心臟的收縮頻率才能滿足需求,也就表現為跑步時心跳次數 心率 相比安靜時高了很多。 ...

跑步心率達到多少最合適

小角色不懂 跑步作為一種有氧運動,最佳心率範圍有一個公式計算 220 年齡 60 80 例如你20歲,那麼心臟跳動每分鐘120 160下就是你的最佳運動心率波動。也就是說,你維持在這個範圍進行跑步,是最有利於脂肪燃燒和心血管系統加強。 跑步心率達到150比較合適。1 熱身活動 70 100次 分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