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窯洞可不可以種植蘑菇?需要哪些條件

時間 2021-07-16 01:18:04

1樓:巫山短笛

可以的,但是要求解決好窯洞內的通風問題,這是最為關鍵的技術!只要能夠把溫度控制在14——25範圍裡,生產蘑菇就沒有問題。

鑑於是在窯洞搞食用菌,我建議你們生產金針菇,因為可以利用天然的co2資源,促進金針菇的軟化栽培。也就是說,可以少通風就可以種菇了。

2樓:桃花島黃楊

可以種。因為磨菇可以不需要陽光。根據生物體在同化作用過程中能不能利用無機物製造有機物,新陳代謝可以分為自養型和異養型兩種。

自養型 綠色植物直接從外界環境攝取無機物,通過光合作用,將無機物製造成複雜的有機物,並且儲存能量,來維持自身生命活動的進行,這樣的新陳代謝型別屬於自養型。少數種類的細菌,不能夠進行光合作用,而能夠利用體外環境中的某些無機物氧化時所釋放出的能量來製造有機物,並且依靠這些有機物氧化分解時所釋放出的能量來維持自身的生命活動,這種合成作用叫做化能合成作用。例如,硝化細菌能夠將土壤中的氨(nh3)轉化成亞硝酸(hno2)和硝酸(hno3),並且利用這個氧化過程所釋放出的能量來合成有機物。

總之,生物體在同化作用的過程中,能夠把從外界環境中攝取的無機物轉變成為自身的組成物質,並且儲存能量,這種新陳代謝型別叫做自養型。 異養型 人和動物不能像綠色植物那樣進行光合作用,也不能像硝化細菌那樣進行化能合成作用,它們只能依靠攝取外界環境中現成的有機物來維持自身的生命活動,這樣的新陳代謝型別屬於異養型。此外,營腐生或寄生生活的真菌、大多數種類的細菌,它們的新陳代謝型別也屬於異養型。

總之,生物體在同化作用的過程中,把從外界環境中攝取的現成的有機物轉變成為自身的組成物質,並且儲存能量,這種新陳代謝型別叫做異養型。 蘑菇是真菌的一類,新陳代謝為腐生異養型。真菌通常分為三類,即酵母菌、黴菌和蕈菌(大型真菌)即蘑菇,它們歸屬於不同的亞門。

大型真菌是指能形成肉質或膠質的子實體或菌核,大多數屬於擔子菌亞門,少數屬於子囊菌亞門。常見的大型真菌有香菇、草菇、金針菇、雙孢蘑菇、平菇、木耳、銀耳、竹蓀、羊肚菌等。它們既是一類重要的菌類蔬菜,又是食品和製藥工業的重要資源。

3樓:匿名使用者

窯洞可以種植多種食用菌品種。例如金針菇,雞腿菇,雙孢菇,姬菇,秀珍菇等等,但是要妥善解決通風換氣的問題。可以利用當地的農作物秸稈發展食用菌種植,而且利用窯洞冬暖夏涼的優勢,發展反季節生產,市場好。

效益高。

買A房子可不可以,買A房子可不可以?

美麗鑫鑫 這個位置挺好啊,背後有大樓,前面無遮擋 自己住不好,陰面拐角不透風,但是只要 便宜一切好商量 還能再難點不 可以,朝南陽光比較好,太曬了可以拉窗簾 可以現在房子太貴了不是一般人能買起的 我覺得不好,不通透,西曬,噪音大,既然花錢了就買個好的,不然再換,除非你有錢任性! 新一醬 可以啊,只要...

人可不可以吃,人到底可不可以吃飯?

在我國北方大人們經常用一句話來嚇唬哭鬧中的小孩,話一出口立刻鴉雀無聲,這話就是 馬虎來了!因為傳說馬虎是乙個專吃小孩的惡官,他經常要吃掉附近村民的小孩來滿足自己的偏好,所以在他附近的村子經常要丟失小孩子的。所以人應該是滿好吃的,尤其是小孩子。不過,這個惡官最後被人殺死了,所以現在也就沒人吃人了。人基...

鼻屎可不可以吃,冬天可不可以吃海帶

奧地利一名醫生指出,日常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更 稱鼻屎具有增進人體免疫力功效。胸肺科專家比施加爾建議,家長應鼓勵孩子多挖鼻孔和吃鼻屎,以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他指出,鼻腔在免疫系統中有過濾功能,空氣經過鼻腔進入肺部,大量細菌會留在鼻屎。如果吃下帶有多種細菌的鼻屎,並讓小腸吸收,其功效就像藥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