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怎麼辦?有什麼方法,經常胃脹氣怎麼辦?

時間 2021-07-07 01:44:33

1樓:護胃知音

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是對於現在上班的年輕朋友來說,胃脹氣似乎是非常常見的事情。胃脹氣雖然算不上什麼疾病,但是在一些重要的場合或者是公共場所出現胃脹氣的話,難免有點丟失顏面。所以對於胃脹氣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方法來解決。

那麼,胃脹氣怎麼辦呢?可以及時用瑺媦寶茶,舒胃順氣改善容易胃脹氣的症狀。

胃脹氣怎麼辦

1、細嚼慢嚥

很多胃脹氣的朋友都是由於吃飯過快趕時間所導致的。吃飯如果過快的話,就可能使胃部對食物不能有一個充分的消化過程,胃脹氣就在所難免。還有就是如果吃飯之後就直接坐在那裡不動的話也是很容易出現胃脹氣的。

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吃飯細嚼慢嚥,吃飯之後適當的運動。

2、**方法

除了上面講到的兩點。胃脹氣有時候就是由於消化不好所造成的。所以用一些水果醋配合白開水來引用的話,是可以有幫助消化的作用。

除此之外用檸檬汁來代替,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當然,也可以給身體補充一些嗜酸菌,幫助身體腸胃的菌群平衡,消化能力自然就上來了。

胃脹氣怎麼辦?我們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方法來處理胃脹氣。胃脹氣雖然算不上什麼大病,但是它是預示著我們身體腸胃功能的一種缺陷,所以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當然平時的飲食方面也是可以多加註意的。多吃一些利於消化的食物。保護好自己的腸胃,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3樓:

一、中醫**

中醫中藥**效果好,是從整體調理,而不是從表面症狀入手,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效果好,且沒有***,是中醫**胃脹的典範。

二、多吃易消化、幫助消化的食物

遇到胃脹的情況,一定要注意飲食,多吃蔬菜,喝一些小米粥,另外還可以吃一些白蘿蔔、山楂,這些都是有助於消化的食物。有助於緩解胃脹。

三、適當運動

胃脹的時候,適當的運動是有助於緩解的,在吃完飯後,散散步是最好的方式,胃脹千萬不要躺著不動,這不利於緩解。

四、多做胃部按摩

平時閒下來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對胃部進行按摩,可以緩解胃部脹氣。建議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按照順時針的方向,在胃部進行揉摩,直到胃部感覺舒適,發熱為止。

五、及時服藥

“是藥三分毒”,所以並不是很鼓勵大家胃脹就要吃藥,但是有的時候服藥也是必要之舉。大家可以常備一些健胃消食片、酵母片、山楂丸等之類的幫助消化、健胃消食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六、保持心情愉快

胃脹的時候不要生氣,也不要情緒緊張,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這有利於胃脹的緩解。

4樓:議會制諤平

喝食醋緩解胃脹氣

出現胃脹氣的時候,可以將適量食醋加到水中喝下,這樣胃脹氣的症狀可以快速緩解,每天&幾次可以**經常胃脹氣。

喝粥湯**胃脹氣

感覺腹部脹氣,並且胃部有灼熱的感覺,可以通過喝些粥湯而得到緩解。大米粥、粳米粥、大麥粥等對緩解胃脹氣都有很好的效果。

熱敷、按摩肚子

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

大多數胃脹氣都是由於消化不良導致的,所以,可以選擇服用一些助消化的藥物來解決胃脹氣的症狀。

飯後多走動、散步

在餐後如果立即坐下或者躺著,那麼出現胃脹氣的機率也會大大提升。飯後多走動,多散步或者做家務既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可以幫助消化,這樣對於緩解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5樓:獅子果

可以吃一些質子泵抑制劑,奧美拉唑,雷貝拉唑,泮托拉唑等等,另外也可以加用一些黏膜保護劑,如,膠體果膠鉍,橘櫞酸鉍鉀。或者一些助消化的藥物,例如複方消化酶。

6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經常胃脹氣怎麼辦?

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a、不宜搭配的食物: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b、應避免的食物:脹氣的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無法吸收某類碳水化合物,豆類容易引起脹氣,甘藍菜、綠花椰菜、洋蔥、白花椰菜、全麥麵粉、白蘿蔔、香蕉等也容易產生脹氣。

**方法:

c、多喝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d、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

e、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雖然高纖維食品有利於健康,但有些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可能會增加排氣。如果你想在飲食中增加纖維用量以維持健康,應從少量開始,使腸子逐漸適應,這樣可以減少脹氣。

f、喝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9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0樓:武漢國醫堂

經常胃脹氣的患者需要找醫生辨別自己的證型,是由於脾胃虛寒、脾虛氣滯還是肝胃不和造成的。根據不同的證型,由醫生來選擇適合的藥物。同時在飲食方面也要多加調理,儘量少吃一些產氣的東西,比如土豆、白薯以及一些豆製品,同時根據自己的證型,虛寒型的病人避免吃寒涼的食物。

胃熱型的病人經常用一些養陰清熱的食物會對緩解症狀有幫助。同時適當管理自己的情緒,保持心情舒暢,避免肝氣犯胃引起的胃氣不降、胃脹氣。食積的患者儘量避免吃不好消化的食物,同時用一些消食通便的藥物保持大便通暢。

如果症狀仍然不能緩解,需要到醫院找醫生幫助,明確**對症**。

11樓:養生早班車

一款自制茶飲,健胃消食,增強胃動力

12樓:鐸黛理韞

首先注意自己的保暖,其次注意飲食,以好消化的食物為最佳,應該還是消化不好佔大部分的原因,最好是就醫啦,不是學醫的,回答欠缺,不好意思~在這裡,歡迎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生活中注意調養,避免攝食刺激性和對身體敏感的食物,少煙少酒,同時飲食方面要有規律,吃飯時細嚼慢嚥,儘量避免邊吃飯邊說話,邊吃飯邊喝湯,容易造成消化問題帶來脹氣。

14樓:就當夢一場

平常注意飲食要規律,吃飯清淡一些,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可以一邊用中藥蠟療調理下,蠟療的熱力滲透快且持久,可以加強藥物的作用,快速緩解胃痛、腹脹等症狀。蠟療加中藥熱敷,將熱力和藥力二者相結合,通過**和粘膜吸收作用於機體,可以疏通腠理、調和脈絡,使氣血通暢,胃腸動力增加,從而緩解腹脹,促進排便排氣。

15樓:覺得看得我

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現過胃脹氣情況。但是,即便什麼上出現了這一情況,很多人都不自知自己存在有胃脹氣情況。這裡將中醫**胃脹氣的方法為大家進行相應的介紹。

在介紹中醫**胃脹氣知識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胃脹氣,而後在為大家介紹中醫**胃脹氣的知識。

胃脹氣於外在表現為腹脹、腹痛、放屁等現象。通常在胃部消化不良的情況下會出現這一情況,而生活中幾乎每個人都會出現消化不良情況。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吃太多感覺消化不良“胃脹氣”。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腸胃負擔,進而影響生活品質。如果經常胃脹氣多是有慢性胃炎所致,建議可以喝些德甫腸胃寶茶來調理,可以有效改善。

胃脹氣形成的原因大概都有哪些呢?

6個因素致胃脹氣

1 吃多了

人一旦吃多了,就會超出了胃腸道的蠕動能力,導致食物在胃腸道內停留時間過長,經細菌作用產生大量氣體。

2 狼吞虎嚥

狼吞虎嚥容易導致食物沒有被徹底嚼碎,需要經過胃腸道研磨讓食物易於消化吸收,同樣會導致食物在體內時間過長,產生氣體。

3 吃了產氣食物

蘿蔔、紅薯,以及一些富含果糖的水果都容易產生大量的氣體, 最終造成胃脹氣。

4 腸道疾病

大約有25%的胃炎、胃潰瘍患者會出現脹氣問題。因為腸胃炎可能會導致更多的細菌進入小腸,細菌分解食物,產生更多的氣體。

5 缺乏運動

久坐、久臥,會讓胃腸道變懶,腸道內產生的氣體難以排出,出現腹脹、沒胃口等症狀。

6 腸道受涼

腸道受涼會引起胃脹、有飽腹感,並可能出現打嗝、口臭、口苦、噯氣等問題。

16樓:

胃脹氣大多是消化不良而至,建議少食多餐,不要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吃易消化食物

經常胃脹氣怎麼辦,經常胃脹是怎麼回事?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表現。熱敷 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

胃疼胃脹打嗝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御恭是衣 可以服些複方陳香胃片,若疼痛時間長不緩解就要去醫院檢查了,否則會延誤病情。 卿連枝戈雀 要是經常這樣,可能是有胃炎,先去檢查清楚比較好,日常注意飲食,少吃刺激性食物,按時吃飯,用高單位的9 株益生菌來調理一段時間,改善腸胃環境,增強胃動力,使腸胃功能恢復正常 逮舒盧魄 呃逆是一個生理上常見...

胃脹打嗝怎麼辦,胃脹氣打嗝怎麼辦?

您好 胃部脹氣經常打嗝是因為消化不良,消化功能不好,食物不能很好消化而產生脹氣原因,常見於慢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建議如果經常性胃脹打嗝,最好到正規醫院做胃鏡檢查,可以明確診斷引起胃脹打嗝的 如果是實質性疾病原因,需要按照醫囑正規用藥 如果排除實質性病變。 短時發生胃脹 打嗝,多為脾胃虛弱,胃腸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