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有什麼解決方法

時間 2021-07-07 01: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搭配的食物   食物搭配不良會帶來消化問題,例如蛋白質與澱粉就不是好搭檔,蔬菜與水果也是不佳的組合,牛奶不宜與三餐同時用,糖不要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   喝醋   用一湯匙純的蘋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時啜飲,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時先喝一杯檸檬水,它也有**及清血的作用。

  嚼米湯   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

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總之,對於胃脹氣需要找出自己無法消化的食物,進而避開這些食物。

飲食**

1、夏季人們易受暑溼之邪的困擾,存在不同程度的脾胃功能減弱,再過量攝入冷飲及冰鎮水果,胃脹氣等不適就會找上門來。這時,藥食同源的薄荷茶是不錯的選擇。   薄荷茶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取紅茶6克,幹薄荷葉3克(鮮薄荷葉加倍),用開水浸泡7分鐘,即可飲用,還可根據個人口味調入蜂蜜適量。

  薄荷茶雖好,但並非人人皆宜。動物實驗表明,薄荷有抗早孕和抗受精卵著床的作用,因此,近期準備懷孕或已經懷孕的準媽媽們,最好和薄荷茶保持距離。薄荷屬於辛涼解表類藥物,大病初癒、風寒感冒及寒涼體質者最好少用。

薄荷發汗耗氣,體虛多汗者也不宜過多飲用。   另外,玳玳花、刺梨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玳玳花(易少用)   【性味】 性微寒,味苦、酸。

  【功能主治】 行氣寬中,消食,化痰。用於胸腹悶脹痛、食積不化。   刺梨   【性味】味甘平而酸澀。

  【功用主治】健胃,消食。治食積飽脹。   2、取紫花苦菜15g洗一遍(一遍即可),放入鍋(一般鍋即可),加水約1000毫升;煮開後多煮5分鐘左右,然後去渣,剩餘湯入暖瓶或容器置入冰箱儲存;飲用紫花苦菜湯時,必須溫服。

每次50-100毫升,每天三次,先把紅糖放入杯內,把燒好的紫花苦菜湯 倒入杯中充分攪拌,待溫時喝下,紅糖(最好是百貨店裡散裝深顏色的普通紅糖),紅糖加兩三勺。飯後30分鐘服。

2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3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怎麼辦?有什麼方法,經常胃脹氣怎麼辦?

護胃知音 熱敷 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 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在日常...

胃脹氣怎麼辦有什麼方法

胃脹氣是一種常見症狀,多是由於患者消化不良,胃病導致的。長時間坐著不動的人很容易出現胃脹氣的症狀,因此大家平時一定要避免久坐,儘量多運動。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話就需要去醫院就診。那麼胃脹氣怎麼快速排氣放屁?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胃脹氣的原因 1 吃得太多。如果吃太多的話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導致患者出現胃脹...

胃脹氣難受怎麼了,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胃不舒服吃什麼藥

胃脹分實脹和虛脹,實脹要疏肝理氣 和胃健脾,虛脹要健脾益氣 活血化瘀,在 當中是有區別的,中成藥裡邊比方說枳實消痞丸是 實脹的,香砂養胃丸是 虛脹的。在藥店自行買藥要區別到底是實脹還是虛脹,實脹感覺脹肚子是膨隆的,虛脹感覺脹肚子是柔軟的,自行 的時候也可以去藥店選擇。實脹和虛脹在 當中要區分清楚,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