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感到身體沒力氣 沒什麼食慾

時間 2021-06-18 15:4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直這樣、查下血鉀看下,如果低,適當補些鉀。

如果只是夏天。那就不必擔心,因為夏天天氣太熱,內火旺盛,人體的各項系統不能達到最佳的狀態,人體生命的維持是靠體內各種化學反應提供能量及完成各種資訊的交換,但要能使各種化學反應順利進行,需要各種環境的適宜,各種催化劑的能達到最好的催化效果。夏天周圍的環境往往減低化學反應的效果。

所以夏天沒力氣,沒食慾是很正常的。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緩解這種狀況。比如多喝水,適量的運動,減少蝸居、宅男宅女的時間,適當吃些水果等等都可以緩解症狀。

慢慢的天氣轉涼了這種狀況就會消失。

2樓:這裡的黎明淨悄悄

1、經常更換食譜,改變烹調方法:一種新的食物往往可促進食慾,改變烹調方法,使食物具有不同的色香味,可以增加食慾,但無論哪一種食物,何種烹調方法,一定要達到食物熟爛的程度,才容易消化吸收。

2、藥膳促進食慾:開胃健脾作用較好的配方有山楂肉丁、黃芪山藥羹,每日服用具有益氣生血、增加食慾,提高胃腸吸收功能的作用。

3、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還可以增加食慾。

(1)定時飲食。欲食定時可以使腸的消化液分泌及蠕動等形成規律,攝入食物得到完全消化,到時自然產生食慾。這個習慣從嬰兒時起即注意培養,隨著月齡增長,食物內容和如何定時可以變化,但定時飲食原則不能變。

(2)勿隨意吃零食,兩餐之間隨意吃糖果、糕點等零食會造成消化液分泌紊亂,規律破壞,食慾便漸漸減退。

(3)要有好的飲食環境。在整潔、安靜、空氣清新、精神愉快的環境中用膳,消化液的分泌不會受抑制,對增進食慾有利。

(4)適當活動。在新鮮空氣中進行戶外活動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但需避免過分疲勞及興奮,還要注意每日保證充足的睡眠。

(5)食物要有吸引力。吃的食物要注意色、香、味、美,使食物有吸引力,如番茄炒蛋、菠菜粉絲湯等,是補氣類食物

補氣類食物有補益脾氣、肺氣、心氣等的作用,宜於消除或改善氣虛證。這裡主要介紹補益脾氣的食物。補氣類食物在使用時,有時易致氣機壅滯,出現胸悶、腹脹、食慾不振等現象,可適當配用行氣類食物如橘皮,砂仁等同用。

馬鈴薯(洋芋、土豆、山藥蛋) 味甘、性平。作用:補氣、健脾。宜於脾虛體弱,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芽的馬鈴薯皮有毒,忌食。

紅薯(甘薯、地瓜、番薯)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

香菇 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山藥 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溼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栗子 味甘、性溫,歸脾、胃、腎經。作用: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宜於脾虛食少,反胃,瀉洩。氣滯腹脹者忌食。

紅棗(大棗) 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疲乏無力。氣滯、溼熱和便祕者忌食。

雞肉 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補精添髓。宜於脾胃虛弱,疲乏,納食不香,慢性洩瀉。實證、熱證、瘡瘍和痘疹後忌食。

兔肉 味甘、性涼。作用:補中益氣,涼血解毒。宜於脾虛食少,血熱便血,胃熱嘔吐反胃,腸燥便祕。虛寒、洩瀉者忌食。

豬肚(豬胃) 味甘、性溫。作用:補益脾胃。宜於虛弱、洩瀉,近代用於胃下垂和消化性潰瘍。

牛肚(牛百葉) 味甘、性溫。作用:益脾胃,補五臟。宜於病後氣虛,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羊肚(羊胃) 味甘、性溫。作用:補虛弱、益脾胃。宜於形體瘦弱、脾胃虛寒。

牛肉 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中氣下陷,慢性洩瀉。

桂魚 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血。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虛寒證、寒溼證忌食。

泥鰍 味甘、性平,歸脾、肺經。作用:補中益氣,利水祛溼。宜於中氣不足、洩瀉、脫肛。

粳米(大米、硬米) 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健脾和胃。宜於中氣不足,倦怠乏力、食少便溏,脾胃不和,嘔吐、洩瀉。

秈米 味甘、性溫,歸肺、脾、心經。作用:補脾胃,養五臟。宜於脾虛溼盛腹瀉。熱證、溼熱證、陰虛證忌食。

糯米(江米) 味甘、性溫,歸脾、胃、肺經。作用,補中益氣,補肺斂汗。宜於脾虛腹瀉,近代用於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粘滯難化,食積證、氣滯證、溼證、脾虛胃弱及消化不良者忌食。

扁豆 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作用,健脾化溼,清暑和中。宜於脾虛溼盛,食少便稀,暑溼吐瀉。氣滯腹脹者忌食。

豇豆 味甘、性平,歸脾、腎經。作用:健脾,補腎。宜於脾胃虛弱,腹瀉,嘔吐。氣滯證和便祕者忌食。

蜂蜜 味甘、性平,歸脾、肺、大腸經。作用:補脾緩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

宜於脾胃虛弱胃痛,津虧腸燥便祕,近代用於消化性潰瘍。溼證、溼熱證、胃脹腹脹、嘔吐、便稀者忌食;不宜與蔥、萵苣同食。

能刺激食慾的菜餚。

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無力是指肌肉缺乏力量。 它們可能不像以前那樣容易收縮或移動。一些慢性疾病可能會導致肌肉更快磨損或使人感到疲勞。 在其他情況下,感染可能會導致肌肉衰弱。

全身無力有可能是重症肌無力造成的,但也不是完全是重症肌無力,建議患者早日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同時應注意個人的日常調養。

4樓:惹是生非打抱不平

身體也是有高峰和低估的,基本是一個月左右時間一個來回!當你覺得有幾天身體特別有力氣,精力特別旺盛,就說明你處在高峰期,也有幾天身體總感覺不適,覺得身體有點懶,沒關係,過幾天就好了。不要去過多的考慮這個,沒事的!

祝你健康!

5樓:

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吧,是你的生物鐘被打亂的結果。我有個方法就是現在開始你不吃飯,到餓的不行了就可以吃了,那時候你就可以正常了。

方法可行就挺我下。

6樓:

如果什麼都沒有問題的話你就去醫院查查吧,沒有問題的話正常,我有時候也是一段時間比較猶豫,呵呵無力。過了就好了呢。

7樓:

1、你沒食慾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多久了?扎四縫是開胃的,網上可以查到,我們老家很多人都這麼做。

或者吃大山楂丸試試,開胃效果還可以的。

2、沒力氣應該是你沒食慾影響到吃飯,吃得少,卻又大量運動消耗了大量的氣血,造成了氣血虧虛。

你先從調理胃口開始,同時減少運動量試試。

8樓:扈天睿

是不是肝不太好啊,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也比較放心

9樓:嘉潔氏澳洲**

由於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你看是不是跟天氣有關,天氣太熱也會影響你的食慾,沒有食慾自然就沒有力氣,加上你還有打籃球,沒有吸收和消耗不平衡難免會感覺沒有力氣。可以適當在做的菜裡面放些醋,和吃一些苦味的青菜什麼的,多補補身體,或許對你有幫助。看看會不會有所改善。

作息時間要調整好,生活規律些,別熬夜。不知道會不會是學校上課壓力太大什麼的。很多原因都有可能。

如果調整或還是沒有改善,而且你覺得不是這些方面的原因,建議你還是去檢查一下。

經常感覺身體乏力,渾身沒勁,感覺特累,老想睡覺,沒有食慾,頭重重的,是怎麼回事啊?如何能改善啊?

10樓:選擇健康

1、秋乏

2、腎陽虛

最好看中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身體弱引起的吧,最好還是檢查一下,或是營養不良引起的

經常感覺沒有力氣,是怎麼回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眾多醫學保健專家指出,介於疾病與健康之間的“第三狀態”是人類健康與長壽的大敵。所謂第三狀態,指人們經常感到自己身體難受不適的狀態。主要表現為時常感覺身體很累,很疲倦,很想好好睡上一覺。

此外,經常出現懶言、少氣、食慾欠佳、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無精打采等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亞健康狀態。如果說健康是人的第一狀態,疾病是人的第二狀態,那麼亞健康則為人的第三狀態。

有關調查表明,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競爭日趨激烈,生活節奏逐漸加快,亞健康人群的增多已成為一種不可迴避的現實。該人群以中年人居多,職業涉及很廣。一般來講,越是有成就、收入越高,亞健康狀態的出現頻率越高。

如經理、祕書、管理人員等都是亞健康狀態的高發職業。此外,記者、律師、醫生、自由職業者出現亞健康狀態的比例也比較高。

目前很“時髦”的“疲勞綜合徵”就是亞健康狀態的典型代表。疲勞綜合徵不僅在發達國家有相當高的發病率,在發展中國家也不少見。該類疾病表面看來對人體並無多大妨礙,僅僅表現為生理功能低下,但其潛伏的危險性卻不容忽視,因為疲勞綜合徵往往就是某些慢性病的先兆。

比如大家所熟悉的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腫瘤等,很多都繼發於疲勞綜合徵。

對於亞健康狀態,目前國內、國外尚無特效**方法,而學會自我調節,對於緩解、糾正人體的亞健康狀態非常重要。這裡,提醒您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學會以輕鬆的心態對待學習、工作和生活,儘量不要故意給自己加壓。

二是要學會吃好。所謂吃好,不是指大吃大喝、大魚大肉,魚翅燕窩,而是指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飲食。如在當前寒冷的冬天,可適當吃些溫補的食物,如羊肉、狗肉、山藥、蓮子肉等。

三是一定要睡好,不要當貓頭鷹,要做百靈鳥,早睡早起。睡上一個好覺,精力、體力就容易恢復。

總之,千萬不要忽視你的第三狀態,要學會及早發現,及早調整。只有這樣,才能“盡終其天年,度百歲乃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腎虛 應該去檢查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牛肉,放鬆兩天,就會好轉.這是壓力和食慾的問題,休息兩天就好了.

祝你迅速恢復健康!

多喝牛奶。多運動··可能是壓力過大··或者營養不好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營養的東西,多運動運動,再不行上醫院全面檢查

人為什麼會沒力氣,人為什麼會沒勁

這跟中醫所說的 氣 有關,而 氣 又往往與 力 相結合。按你這個比喻來說吧,做俯臥撐的時候你在前40個可能換2 4口氣,如果你做過應該知道,換氣的時候是會有暫停一小會的 當你做得越多 力氣消耗越大,換氣就會停越久 但是當你做到第40個 假設是那個人的接近極限 你又需要換氣的時候你的 力 已經用得差不...

為什麼總覺得渾身沒力氣,什麼事都感到沒興趣,有什麼辦法能更有活力嗎

不是甲醛中毒,就是自己心態不好。沒精神嗎,得提神,怎麼提神,關鍵是心態,有積極的心態,一切自然都好了 呵,你是個男人的話就聽我的,吃一些保健藥,一定要是通過國家認識的藥品。對什麼事都沒興趣,應該是對自己沒信心的緣故.建議你多交一些朋友,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正所謂 心病還需心藥醫 這些靠藥物是很難的....

我身體很弱沒什麼力氣,想紋個紋身在後背上

手機使用者 沒事的,紋的時候一定要找個老手給你紋,那樣紋的時候減少點疼痛 揚以丹 你以為是網路 呢?啊,紋個紋身當法陣準備吸吸能量,洗洗髓呢?趕緊速度的去跑跑步健健身最靠譜。 姜筱姐 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 身體很弱紋身紋什麼好啊 你的小手嘛 紋身又不能讓身體好起來。何況身體弱的話,紋身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