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因為什麼會感到自卑

時間 2021-10-28 08: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貌、能力、成績、經濟實力等等都會讓我感到自卑。

1、小時候達不到父母的要求。

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無論怎麼樣都無法達到父母心中的那個目標。有時候又覺得吧自己彷彿不像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定義。

很自卑呀,包括家庭以及成長因素。覺得自己的家境也不如別人,長相也不如別人,學習還是不如別人。

家長只會拿我和那些別人家的孩子對比。還有乙個就是我的家長對我的期望,太高了高的無法到達,感覺好困難,很無力。很難受,還有自己的相貌,怎樣都覺得不完美。

2、成績差。

剛上高中時學習成績很好,家人對我的期望也很高,後來因為貪玩連續兩年都沒有考上理想中的大學。最痛苦的是復讀的那一年,每天都想著要努力,但巨大的焦慮之下,目標一旦未完成,當天的狀態就再也提不起來了。考完心態就崩了,在學習上我變成了自卑的狀態;家人對我的期望也全部破滅,在家裡我彷彿從天之驕子一下子變成了罪人。

那些年我父母最常用的句式就是:「我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卻一點都不懂事。」我不敢再參加同學聚會,因為很多之前成績不如自己的同學都考上了好的學校。

放暑假也不願意回家,因為家人經常懷疑我在外面不好好學習,然後再拿我和別人家的孩子對比。

3、因為貧窮而自卑。

從小家裡就不富裕,進入大學的我一開始我連電腦的複製貼上都不會,老師讓我做ppt更是一天大的難事;迎新晚會各種同學都在表演才藝節目,有彈結他的、彈鋼琴的、跳舞的,我都眼花繚亂了。社團面試總是被刷,因為他們總會問我是否擅長word、excel等。那個時候我慌亂了,都是我不會,所以我沒自信了。

最後被刷掉了,不是因為不會那些東西,而是因為人家看出來了我沒自信。同學們總是愛開各種玩笑,但是我發現我經常都抓不住他們的笑點,根本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同學們也喜歡談論各種明星,但是我以前從來都不關注明星,覺得明星的生活也和我無關。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我覺得一般乙個人會因為貧窮而變得自卑,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有錢,很多事情你都能夠解決,他這是能夠解決90%的問題。

3樓:劇影追蹤

我會因為自己沒有能力感到自卑,每次在工作的時候看到別人什麼都懂,自己只能在旁邊看著他們怎麼操作,想叫他們教我又沒有勇氣。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般來說,乙個人感到自卑的話,往往是對自己的不認可,或者說對自己的一些疾病啊,缺點啊,也會由此而讓自己自卑的。

5樓:茶妮蔻

其實曾經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因為家境比較普通,而自己又上的是私立院校,同學家庭情況大部分都是比較優越的時候,會因為金錢而感覺到自卑,不過現在已經克服了這種心理。

6樓:液壓

我會因為沒錢而自卑,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身邊的人能買新衣服穿吃好吃的東西,我卻只有過年才可以。現在身邊的人都會因為父母的給予過著有車有房有存款的日子,我還在努力工作。

7樓:

自卑心理是小時候形成的,那時候我的身高不如別人,穿著也沒有別人那麼好,別人總是有零花錢用而我卻身無分文,各方面都不如別人讓我養成了自卑心。

8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會以為自己沒有錢,沒有這個外貌長得不夠帥而感到自卑,但是那是以前了,現在我覺得不會了,因為我覺得沒錢可以賺,對於自己的外觀改變不了就算了。

9樓:孫老闆

每個人自卑的根源都各不相同。有的是因為外貌,有的是因為家庭,有的是因為經歷。我在年少的時候會因為不是特別帥而自卑。進入社會後會因為事業發展的一般而自卑。

10樓:可愛的大婕妤

我在和別人交往的時候,有時候就是覺得自己的衣服太老土的,或者有時候也是因為自己長的不帥,在別人面前難免就是有攀比的心理。

你因為什麼自卑過嗎?你感到自卑嗎,為什麼?

有過,我覺得自己一直很自卑的,因為自己不漂亮,沒有乙個好的工作,自己沒有一技之長,家庭條件不怎麼好,沒有乙個好的文憑,等等都是我所自卑的,而且膽子還很小,遇到人多或者陌生的人了普通話都說不好,呵呵,總之,我是乙個極端自卑的人。我因為外表自卑過。我因為學習自卑過。我因為性格自卑過。我一不開心的時候就自...

你會因為自己的外在感到自卑嗎

不會,比自己醜的人大有人在,可他們照樣活得自在如意。乙個人先看外表,但也要看氣質和內在,充盈自己,擁有自信的人很美。小的時候是有一些的,因為我臉上有那些小斑點,小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可難看了,生怕別人嘲笑自己,就一直挺自卑的,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覺得那些沒什麼了。有點吧!畢竟顏值在當前是比較重要的,不過...

因為學歷你有沒有感到過自卑

影子 會。我一直因為自己的本科學歷和本科專業不如清華計算機或者北大數學,還有電子科大ece而深深自卑。尤其是深入的學習了勃學以後徹底認識了自己作為失敗人士的失敗本質。不過,向死而生。從失敗中奮起,從三本,五本,八本,一萬本中爆發。 尹朶月 自卑談不上,但真的很羨慕清北的學生。碩和博就不說了,人過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