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會感到大學迷茫

時間 2021-08-11 17:0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三大四階段的學生,這時候課程比較少,面臨考研、考公務員或者就業的選擇,但是由於前幾年就沒有明確的目標,沒有做好準備,沒有好好學習,考研卻沒有很好的掌握專業知識,沒有自信,考公務員覺得自己各方面都不行,用覺得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自己不可能勝出,而工作有沒有很紮實的硬條件,沒有實習經驗,找不到滿意的工作,找到的工作待遇與自己的預期落差很大,感覺沒有前途和希望,所以會迷茫焦慮,這也叫畢業恐懼症。

2樓:辰星

渾渾噩噩模式,一個字“混”。因為現代化社會條件優越,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麼事情有父母罩著,什麼也不用想,錢也不發愁。於是就混,混時間,混青春,混課,將來不愁工作,就動力不足,就體驗不深馬馬虎虎,還美其名曰,深得中華傳統“中庸之道”和“順其自然”“聖人之道,我性自足”。

忙忙碌碌模式,兩個字“折騰”。目標不明確,隨浮躁社會,快節奏時代影響,今天考這個證,明天報哪個班,累而痛,找工作到底有用嗎?還是很迷茫。

3樓:編號

因為對未來沒有清晰的規劃,不知該幹什麼。這是很危險的,四年時光一晃而過,找工作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這方面能力欠缺,那方面資格不夠,後悔已經晚了。所以剛進入大學的新生就應該儘快選好自己四年後的工作方向,然後朝這個方向努力,該考證考證,該鍛鍊鍛鍊。

4樓:絆你一生

對未來沒有明確的規劃和目標。對於剛進入大學的同學,剛結束高中繁重的學習任務,高中的目標是考大學,也有師長督促自己學習,同學們大家的目標一直,所以不會有孤獨感。而到了大學,全新的環境,有大把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卻沒了學習目標,沒有師長的督促和知道,不知道怎麼支配這些時間,會感到很空虛迷茫,同學的專業不一樣,大家的目標不一樣,所以會感到孤獨,不知所措。

5樓:知哥49143騰暈

沒有自己的愛好和擅長的領域。進入大學,會發現身邊人才濟濟,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才藝,有人成績好,有人社交能力強,有人多才多藝,而自己好像一無是處,沒有一項可以比得上別人,特別是農村來的孩子,因此不免自卑。大學有各種各樣的舞臺施展才華,自己卻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想學,缺不知道幹什麼,所以會迷茫。

6樓:峰佘無敵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那是古代人學習的方式;別忘了,我們是現代人,然而這又是一個資訊大**的時代。還用古代的學習方式來學習時間久了你會發現和身邊的沒有共同語言,無法交流,從而顯得自己被孤立起來。

孤獨的人很少有不會迷茫的。

7樓:筱磊

早日樹立明確的目標和規劃。沒有明確的目標就不知道該幹什麼,走一步算一步會導致每到一個路口都會有一段時間的迷茫期,大一迷茫,沒有樹立目標,得過且過混畢業,到大四畢業同樣會迷茫,後面還有無數個迷茫期等待著。所以要做相對長期的規劃,樹立明確的目標。

在迷茫的時候,需要安靜的思考,而不是焦慮躁動,想想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結合自己的性格,想想自己想幹什麼,適合幹什麼,如果想不到就先找一件事先做,考英語證書,練口語,最忌諱就是每天處於空想狀態,覺得什麼都不會,這樣會加重焦慮,變得抑鬱。找到目標以後,制定學習計劃,不斷對自己進行暗示鼓勵,而不是否定自己,逼迫自己去做,要有執行力,沒有執行力肯定會失敗,又會陷入自我懷疑中。

為什麼我迷茫,為什麼我會感到迷茫?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而且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迷茫。往往目標都是在迷茫的時候最耀眼。1 學會自我排解,給自己信心。2 給自己找一些事情。3 做好現在的自己。4 努力學習。你在做些什麼,你想做些什麼,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迷茫,m m ng,廣闊而看不清的樣...

心很累,為什麼我會感到迷茫

都會有迷茫的時候 做好當下能做的事情。正是修心找尋真我,沉澱自我,人生準備高階之時。你覺得怎麼對怎麼做。如何走過人生迷茫期。方法 步驟。首先根據自己的大致愛好找乙份相關的工作,先把自己穩定下來,再求發展。一方面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處於不斷學習和思想更新中,另一方面可以積累經驗,為以後尋找更好的...

你為因為什麼會感到自卑

外貌 能力 成績 經濟實力等等都會讓我感到自卑。1 小時候達不到父母的要求。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無論怎麼樣都無法達到父母心中的那個目標。有時候又覺得吧自己彷彿不像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定義。很自卑呀,包括家庭以及成長因素。覺得自己的家境也不如別人,長相也不如別人,學習還是不如別人。家長只會拿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