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會心慌,眩暈,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15:49:23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很多人有頭暈的毛病,多是一段時間便好,所以很多人並不看醫生,長時間的頭暈對學習工作生活都有影響,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頭暈的原因及一些簡單的**方法,飲食**。 頭暈分為下面幾種情況: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

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

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到醫院做個心電圖!排除下心臟器質性問題! 如果沒問題!多半是心臟神經官能症!早搏多!不用擔心! 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態!自然會痊癒!

3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血壓低和貧血。八珍益母丸 十全大補丸 生脈飲

心慌,四肢無力怎麼回事

4樓:白羊向日葵王子

首先,抄心慌氣短也有可能是冠心病的症狀bai之一。

冠心病du是一種器質性心臟zhi病,主要是冠狀動dao脈粥樣硬化導致的缺血性心臟病。冠心病患者隨時面臨著心肌缺血壞死的威脅,輕者出現心慌氣短、渾身無力的症狀,重者會發生心絞痛、心肌梗塞甚至猝死。

2其次,心肌缺血是造成患者心慌氣短、全身無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心臟的功能受到很大影響,搏動無力,感到心慌,為全身輸血量大大降低,四肢無力。而冠脈是為心臟輸血的主要動脈,冠脈狹窄或痙攣容易造成心肌缺血。

3最後,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也會出現心慌氣短、全身無力的症狀。

這多數是因為心肌炎導致心室肥大、心功能受損有關。尤其是心功能不全患者,其症狀尤其明顯。此時可通過活血化瘀,加強心肌營養,控制血壓等方法緩解。

當偶發性的出現心慌氣短的症狀,有可能只是睡眠不好或者與煙茶有關,補充休息後一般就消失。平時生活中,要保持心情舒暢,愉快樂觀,加強體育鍛煉,心平氣順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5樓:儀吟暨欣榮

心臟供養不足,由於生病整個身體機能為抗擊疾病而處於代謝緩慢狀態,營養的吸收和供給出現不足,所以感覺沒勁,心慌,頭暈,但這是交替性的,一會兒又好起來.

腰膝痠軟,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匡曄李山槐 渾身關節無力,渾身軟綿綿的 精神萎靡 頭昏頭暈 失眠多夢 腰膝痠軟 四肢無力 經常感到很睏倦 氣血虧虛 無法熟睡,多夢 易驚醒 手心,腳心發熱,易出汗 氣虛易汗出,陰虛自內熱,五心煩熱 睡眠不好,多夢,易驚醒也是血虛的一症狀,血不養心,心主藏神 睛乾澀 脹痛,血虛,肝藏血,開竅於目,則目...

經常頭暈,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啊?

頭暈時的處理 1 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2 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3 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 平靜 4 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以下偏方對於 頭暈頭疼有很好的療效,希望患有頭暈症狀的人不妨試一試,希望能盡早擺脫頭暈的困擾。1 黃酒...

晨起時四肢手指僵硬怎麼辦,四肢無力僵硬怎麼辦?

卻磑 手指關節僵硬通常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很典型的症狀,此病是慢性免疫性疾病的一種常見病,症狀多表現在手 腕 足等一些小關節上,此病難於去根。當病情發展到一定階段,還經常會帶來活動受限,特別是關節畸形,還有致殘的可能等嚴重症狀。2 7如果是類風溼性關節炎導致的晨僵,就要注意避免寒溼,不要勞累,不要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