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笑?為什麼感到好笑

時間 2021-09-14 01:05:12

1樓:

美國的拉瑪昌達拉醫生在這方面作了新探索。他指出,在聽笑話或發生什麼可笑事的時候,你可能感到會出現某種結果,但往往結局卻是另一回事,於是你得從根本上重新作出解釋,可見人們正是通過笑來告訴周圍人,剛才出現的是“假警報”。

按照這種理論,如果有個人走路時踩到了一塊香蕉皮,摔了個頭破血流,你見了不會笑,但要是摔倒後又爬了起來,拍了拍身子又重新趕路,你就可能會發笑———其實這是你通過笑來告訴周圍人,完全不必去救助他,原來是“假警報”。

拉瑪昌達拉醫生進而推斷說,在遠古時期,擔任警戒的原始人也許是通過一陣哈哈大笑來解除剛剛釋出的“假警報”(如狼來了)的。

拉瑪昌達拉醫生是在印度診治一名患奇怪腦病的婦女時,發現這種“假警報”現象的。當時他用一根針觸擊她的**,她竟會“咯咯”地笑個不停。對此他分析說,如果針觸擊的是一個正常人,**接受的疼痛訊號即會被送至大腦中負責對疼痛作出反應的部分,接著這一資訊又從那裡傳到大腦中的感覺中心,最後使其感到疼痛。

但對該婦女來說,資訊只到了大腦的疼痛中心,而未傳到感覺中心,因為兩者之間的聯絡是被異常地切斷的。因而她只是感到一點痛,而不是劇痛,對此其大腦只能解釋為“假警報”,於是便“咯咯”大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表情肌牽拉所致.

為什麼人會不開心感到煩操呢,為什麼人會不開心感到煩操呢

盡量別去想那些卟愉快德事.看一些笑話昂.或者和朋友談談心.呵呵,如果說我可以讓你開心那是謊話,其實由不同的事情就會有不同的心情,所以你可以上網跟你的好友聊聊天,說出你的不開心,這樣你至少會好一點的,但不知道會不會讓你開心 不開心的時候,當然就會很煩躁,做什麼事都會無精打采的,這是必然的。重要的是怎麼...

為什麼人會感到孤單,為什麼乙個人會感到孤單

我覺得 人會感覺得孤單是很正常的事 乙個人相處的久了會感覺孤單,和很多朋友一起的時候,心靈上 也會感覺孤單,想想以前的日子,和現在的日子相比也會孤單 沒有必要非找到交心的朋友不可,有時自己才 是自己交心的朋友 偶樂在網上發一頓嘮叨,在qq上寫篇發自肺府的話,又何償不可發洩心中的不快,和煩惱呢 網路也...

人為什麼會感到無聊呢,為什麼人會無聊?

無聊,是一種精神狀態,通俗一點就是人的一種想法。所謂無聊,無非就是覺得沒什麼事幹,或者是幹什麼都覺得沒有興致。比如我們經常遇到的一些情況 一坐到電腦面前就是機械的翻著那幾個熟的可以背下來的網頁 校內網等 然後就不知道幹什麼了 或是玩著自己想想就無聊的遊戲,但不知道幹什麼,也就機械的玩下去了,同時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