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飯前喝還是飯後吃好一點

時間 2021-05-27 04:27:51

1樓:面朝大海路途

飯後吃比較好,因為vb2在胃腸的吸收部位是小腸,空腹時藥物很快通過小腸,吸收時間不夠,混合食物後,胃排空緩慢,增加了藥物和小腸的接觸機會,因而吸收量增加。

維生素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2樓:快樂六連拍

您好,是建議飯後!

維生素類藥物口服後,主要經小腸吸收,如飯前空腹時服用,腸道內沒有食物,容易迅速吸收入血,使血中維生素濃度很快增高,在被身體組織利用之前,就會從尿中排出去,從而起不到應有的**作用。

飯後服用維生素類藥物,由於腸道有食物,維生素會被逐漸吸收,則有利於其發揮**作用。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等,易溶於脂肪中被吸收,更應在飯後服用。

此外,維生素與某些礦物質也有相互促進吸收的作用。如鈣有助於維生素d的吸收,而維生素d也有利於鈣的吸收。又如鈣還有助於維生素a的吸收,維生素c有助於鐵的吸收等。

這些互促作用,也說明在飯後服用維生素較為適宜。

3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維生素類藥和用其他藥一樣,也有一定的規定、要求和注意事項,那就是飯後服。因維生素類藥口服後主要由小腸吸收,若在飯前服用,因胃腸道沒有食物,空腹服時藥物被迅速吸收入血,致使維生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增高,尚未被人體利用之前即經過腎臟通過尿道排出體外,使藥效明顯降低。舉例說明:

維生素 b1、 b2和 b6飯後服用就比飯前服用相對吸收率穩定;輔酶維 b12與維生素 c二藥飯後服更利於吸收,但二藥不能同時服,若同時服可使 b12的生物利用度降低,藥效大減。為避免 b12缺乏,兩者應相隔2 3小時服用;口服維生素 d2宜飯後服,最好先吃一些油脂性食品(如油條、豬肉等),以利於該藥的溶解、吸收;維生素 ad(魚肝油丸)、維生素 e也應於飯後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搜了一下,都是要求在飯後吃,不過我倒認為飯前飯後影響不大.(僅代表個人觀點)

1:如果飯後吃,食物吸收胃內的水分,延緩片劑的崩解和藥物的溶出,減慢吸收.(我們知道片劑裡的崩解劑就是幫助片劑崩解的)這就是所謂的食物阻滯作用.

所以大部分的片劑是飯前服用,能很快的通過胃進入腸道進行被動吸收.生物利用度好.

2:當食物進入小腸後,可使維生素緩緩通過腸道,較完全地被吸收,這是對的.但由於是飯後服用,使得藥物不能完全崩解,小腸不能很好的發揮其吸收作用.

而飯前服用由於崩解完全,到達小腸時就很容易被吸收.不過在小腸停留的時間是比飯後短了.

3:維生素b2是個例外,它是以主動轉運方式吸收的,所以在飯後吃可能吸收要好點.

5樓:黑妖狐智化

人類生長離不開維生素c,那麼維生素c什麼時間吃最佳呢?維生素c應在飯後服用最佳。

其實,服用維生素c和用其他藥一樣,也有一定的規定、要求和注意事項,那就是飯後服。因維生素c藥口服後主要由小腸吸收,若在飯前服用,因胃腸道沒有食物,空腹服時藥物被迅速吸收入血,致使維生素在血液中的濃度增高,尚未被人體利用之前即經過腎臟通過尿道排出體外,使藥效明顯降低。

6樓:健十**醫生

不同的維生素服用的時間不一樣,都是都不適合在空腹的時候吃,因為空腹的時候,胃腸道裡沒有食物,會被腸道迅速吸收,導致維生素在血液中的含量過高,會在沒有被人體利用前就經過腎臟和尿道排出體外,所以一般都是在飯後吃。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飯時吃維生素最好,因為在飯前吃胃酸過少導致維生素吸收少,飯後胃酸已經用來消化我們吃下去的飯消化完了,沒有胃酸消化維生素,而我們吃飯時胃酸最多,所以那時吃最好!

8樓:

這是屬於水融性維生素,凡是水融性維生素,建議在飯後吃。水溶性維生素吸收主要在小腸,食物流經小腸的時間比較短,如果有在飯後吃的話,可以相應的增加維生素在小腸的時間,增加吸收率。維生素c也是這樣但是脂溶性的建議在吃飯的時候吃,吃了一半了,喝點菜湯,把維生素吃下去,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e,菜湯含有油,這樣一方面方便維生素溶解,方便吸收。

一方面不會產生膩膩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e膠囊最好是在飯後吃吧,因為它是水溶的維生素.容易隨著水分的流失而流失,所以混合食物以後可以增加它在腸道內的存留時間,使腸道有更充分的時間來吸收維生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維生素的服用時間沒有明顯的規定的,飯前跟飯後都是差不多的。建議依據個人的身體情況來選擇是否服用即可。

11樓:

問題分析:維生素e具有預防多種疾病,促進精子生成,促進蛋白合成,以及美白的效果,服用的話,是在飯前服用的,因為對胃黏膜沒有刺激。

意見建議:1,在飯前服用維生素e,保證藥物吸收。2,多休息,多食富含維生素e的水果,增加補充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飯後服用好

維生素分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和水溶性(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等)兩大類。如空腹時服用,會被迅速吸收入血,在未被人體組織利用前就從尿中排出。若飯後服用,因為腸道內充滿食糜,則有利於維生素與之結合,並能獲得充分吸收,尤其是脂溶性維生素,更能發揮其**效果。

13樓:炒蛋哥

vc建議在飯後吃,因為越是酸味濃的水果含的維c越高,而天然的維c一般都是從酸味高的水果裡提取的,人在空腹時胃酸是比餐後要旺盛,如果食用的人是胃酸本來就較盛的,空腹吃維c會讓胃部沒有食物來讓胃酸有消耗的途徑,那麼胃部的負擔就會加重而形成更大量的胃酸,以至會讓胃部受損,所以維c最好是隨餐服用,也就是餐後吃,當然如果胃很好的人也可以餐前吃,但總的來說我還是建議,隨餐食用最好,也最安全放心

山楂片飯前吃好還是飯後吃好!!

14樓:wjia佳醬

飯後吃,可以助消化。

山楂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健脾胃的作用,在飯後適當吃些山楂,能促進腸胃功能,有助於消化防止積食。同時在飯前適當吃些,有開胃的作用。

但空腹不要吃太多山楂,會造成胃酸過多分泌,損傷胃粘膜。同時山楂能量很低,多吃也是不會發胖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不能吃山楂的人

1、脾胃虛弱者。山楂助消化只是促進消化液分泌,並不是通過健脾胃的功能來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虛弱者不宜食用。

2、兒童、胃酸分泌過多者、病後體虛及患牙病者不宜食用。兒童正處於牙齒更替時期,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點,對牙齒生長不利。

3、孕婦。研究發現,妊娠早期的胎兒酸度低,母體攝入的酸性藥物或其它酸性物質,容易大量聚積於胎兒組織中,影響胚胎細胞的正常**增殖與發育生長,並易誘發遺傳物質突變,導致胎兒畸形發育;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如果孕媽媽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甚至導致流產。

參考資料**;人民網-消食又抗癌 關於山楂不可不知道的事

15樓:林卿九

飯前飯後都好。望採納

16樓:荒漠野火

如果你心情很好,那麼飯前吃開胃可以美美的享受你的大餐,飯後吃則有助於消化,因此,我說呢,最好是飯前吃五片山楂片,飯後吃點山楂餅.

17樓:提拉公尺蘇跟我走

飯前吃開胃,飯後吃促進消化,如果吃了油膩的食物,再吃點山楂會抑制過多的脂肪吸收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飯前吃好,開胃!

維生素b2的作用,維生素B2的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 3 與其他物質配合參與多種新陳代謝 4 促進生長發育,維護 和細胞膜的完整性 5 預防和消除口腔生殖症候群 6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7 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可防貧血 8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疲勞。維生素b2有3個特點 一 是易被光線 特別是紫外...

怎樣補維生素B2和鋅,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不要挑食,就不會缺營養。別相信那些維生素之類的東西,當年我們啥都沒有補。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這稱之為b族維生素,可以服用,沒有問題,但要對症服藥,避免造成 同時控制好服用量 缺鋅 維生素b2 應該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呢?一般的水果和蔬菜裡都有的!缺鋅 維生素b2,可以食用乳製品 豬肝 ...

維生素b2作用,維生素B2的主要功效是什麼?

維生素b2的作用 促進生長,是能量產生的必要物質。促進指甲 頭髮 的健康。為促進脂肪轉化為能量需要更多的維生素b2。維生素b族最大的特點是它有輔酶的功能,尤其是維生素b2,它有十分確切的作用。如果維生素b2不足,醣類 脂肪 蛋白質等所有的能量代謝都無法順利進行。維生素b2又稱黃素醇,對孕期的婦女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