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管用嗎,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管用嗎

時間 2022-01-06 17:50:10

1樓:縱貞蘇英媛

現在的年輕人由於壓力越來越大,會經常熬夜加班,然後再加上日常飲食不規律,所以就導致了自己患有嚴重的口腔潰瘍。患有這樣疾病的人通常會感覺到疼痛難忍,而且連正常飲食也都會感到非常的困難,於是有部分人為了解決口腔潰瘍的困擾,就選擇吃維生素b2來改善。其實維生素b2能**口腔潰瘍,只有堅持的服用就會有一定的效果,下面來看詳情介紹。

維生素b2作為輔酶的組成成份,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可以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並且可以幫助消除口腔內、唇、舌的炎症,因此臨床上可以用於預防和**維生素b2缺乏症,比如口角炎、唇乾裂、舌炎之類。如果有全胃腸道外營養及攝入不足所致的營養不良、進行性體重下降等病,也可以用維生素b2**。

口腔潰瘍可能是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緊張、區域性創傷或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導致的。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是有用的,但是前提是只針對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潰瘍。

除了吃維生素b2之外,人們還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2的食物,並且還建議愛美者在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能吃辛辣的食物,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口腔潰瘍的發生,以免口腔潰瘍的發生給人們的身體造成一些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口腔潰瘍患者,吃了一段時間維生素b2後不適症狀很快得以緩解,因此每次潰瘍發作都不忘吃幾片維生素b2。其實,維生素b2雖對潰瘍有效,但前提是只針對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潰瘍。

北京口腔醫院黏膜科副主任醫師王建濱介紹說,臨床很少發現單獨服用維生素b2就可**反**作的口腔潰瘍。因為有很多因素可能導致口腔潰瘍**,比如細菌和病毒感染、腸胃潰瘍炎症、便秘、腹瀉等以及鐵、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b2、鋅等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失調、工作勞累都可能引起口腔潰瘍**。

有研究顯示,口腔潰瘍與維生素b2缺乏是有一定關係,對於維生素b2缺乏的人單獨服用維生素b2是有療效的,除此之外單獨服用維生素b2並沒有任何效果。看來,那些單獨服用維生素b2並且管用的患者,可能是碰巧用對了藥。

王建濱告訴記者,**反覆性口腔潰瘍一般採用免疫調節劑,以及使用口炎清等中藥,同時還要根據患者病情使用軟膏、散劑等,而不會單獨使用維生素b2。因此,口腔潰瘍反**作不僅不能單獨使用維生素b2,未見效更不要隨意加大維生素b2劑量,服用效果不明顯時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因生活形式導致的「文明病」。**性口腔潰瘍絕大多數是由於精神壓力大,工作節奏快,生活不規律,情緒不穩定造成的。根據臨床觀察,有許多口腔潰瘍患者是在過度疲勞之後發病的。

此外,口腔潰瘍也被認為與遺傳、激素等因素有關,如月經前、更年期女性口腔潰瘍的發病率偏高,但懷孕期婦女的發病率較低。  口腔潰瘍是可以預防的。一般預防措施是保持口腔衛生,避免黏膜損傷,補充足量的維生素,加強鍛鍊,睡眠充足,樂觀開朗,戒除菸酒,飲食清淡等。

但不同的誘因引起口腔潰瘍,還要有特別的應對方案。  誘因1:病毒。

一旦人體免疫力降低,如疲勞、感冒時,病毒就會發作,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增強身體免疫力,尤其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讓身體過度勞累。

建議多用淡鹽水、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濕潤。  誘因2:精神緊張。

精神緊張可導致神經功能失常,在現代都市人中已比較常見。  應對方案:保持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注意心態平衡,善於進行減壓、放鬆等自我調整。

  誘因3:雌激素不足。一旦體內雌激素減少,就容易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不要過度**,因為除卵巢外,脂肪組織也是雌激素生成的乙個**。每日飲食攝入足夠的蛋白質,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雌激素正常分泌。

經常食用能補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蔥等。  誘因4:吸菸。

如果口腔內被咬破,菸鹼中含有的多種有害物質會附著在破損的口腔黏膜處,干擾、破壞黏膜的自我修復,引起潰瘍。  應對方案:口腔內有任何破損時,用嚼口香糖代替吸菸,能刺激唾液分泌、保持口腔濕潤,促進潰瘍癒合。

  誘因5:過敏。對某種食物、甚至某種牙膏過敏,也有可能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如果在吃了某種從沒吃過的食物之後得了口腔潰瘍,要考慮是不是這種食物引起的,立即停吃停用、記錄下來。並用溫水漱口,然後將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多次重複,次日潰瘍就會明顯好轉。

  誘因6:火氣大。中醫把火氣大看做是口腔潰瘍的原因,但「火」也分虛實。

  應對方案:分清是實火還是虛火。實火潰瘍表面呈黃色、紅腫熱痛,且伴有口苦口臭、心煩身熱、尿黃、便秘等症狀。

推薦藥物:牛黃解毒片、三黃片等。虛火潰瘍表面呈白色、隱隱作痛,且伴有心煩、兩頰發紅、口幹、疲倦無力等症狀。

推薦藥物:知柏地黃丸、六味地 黃丸等。  誘因7:

潤喉片當糖。冬天乾燥,咽喉疼痛發癢,不少人吃潤喉片來**。但如果口腔無炎症,將潤喉片當糖吃,反而可能引起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不要把潤喉片當糖吃,即使要吃也不要總含在乙個位置。  誘因8:

維生素缺乏。多吃水果、蔬菜之所以成為**口腔潰瘍的「金科玉律」,就是因為維生素缺乏容易導致口腔潰瘍。  應對方案:

通常是體內維生素a、b缺乏引起口腔潰瘍,多食用黃色和深綠色果蔬,以及牛奶、雞蛋等來補充維生素a。由於b族維生素之間有協同作用,建議服用復合維生素b。

4樓:趙飆茂俊艾

一般的口腔粘膜潰瘍24小時會自動修復,如長期口腔潰瘍就要引起注意了!一要注意口腔衛生二要注意是不是白賽氏病(是一種病毒感染)。可以用西瓜霜口腔噴劑或口腔潰瘍貼膜**,如有其它周邊組織感染的建議口服響應的抗生素**。

5樓:野哲張廖涵山

你好,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維生素b2是輔酶的組成成份,參與糖、蛋白質、脂肪的代謝,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和促進生長。維生素b2可幫助消除口腔內、唇、舌的炎症。因此,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片有用。

但事實上維生素b2雖對潰瘍有效,但前提是只針對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潰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幾句,b2是**口腔潰瘍的良藥,但不是萬能的。 建議服用維生素b族,再單獨適當加大b2的用量。 輔以維生素c、e, 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反**作的口腔潰瘍好了。

我這個方法是臨床實踐過來的。 非常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用,不過不如21金維他好

8樓:普樂雲康科普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口腔醫院-口腔科-孫正-主任醫師-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管用嗎?

口腔潰瘍 維生素b2 吃幾粒

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有用嗎?

9樓:強韞魯海藍

口腔潰瘍一般都是因為人體的水分不足,或者是缺乏維生素而引起的,一旦起了口腔潰瘍就會使許多人很是煩惱,也有一些口腔潰瘍是遺傳得來的,許多人想盡各種辦法來**口腔潰瘍。那麼口腔潰瘍可以吃維生素b2嗎?自然是有用的,有些口腔潰瘍就是因為缺乏維生素所引起的,所以是可以吃的。

**口腔潰瘍首先要做的就是補充維生素,因為引起口腔潰瘍的一大原因就是缺乏維生素,所以說補充維生素b2對於**口腔潰瘍是非常有效果的。

維生素b2作為輔酶的組成成份,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可以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並且可以幫助消除口腔內、唇、舌的炎症,因此臨床上可以用於預防和**維生素b2缺乏症,比如口角炎、唇乾裂、舌炎之類。如果有全胃腸道外營養及攝入不足所致的營養不良、進行性體重下降等病,也可以用維生素b2**。

口腔潰瘍可能是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精神緊張、區域性創傷或食物、藥物、激素水平改變導致的。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是有用的,但是前提是只針對因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潰瘍。

以上可知如果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2而引起的口腔潰瘍就是可以吃維生素b2的。

10樓:欒聰丘夜梅

口腔潰瘍的出現用服用維生素b2的方式是可以得到有效緩解的,該藥物可以加快潰瘍癒合,而且也有提高肌體免疫能力的作用。很多口腔潰瘍都是由於體內維生素缺乏引發的,如果經常出現該症狀,平時就要多注意維生素的補充。很多蔬菜水果都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所以就要多吃一些。

另外,在飲食方面不要過多的食用辛辣刺激性大的食物,以免造成口腔潰瘍的反覆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上火,平時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味重的食物,不要飲酒,刷牙時牙膏在嘴裡含上幾分鐘(閣下可別嚥下去了哦!這可不是可樂)建議早晚各一次(晚上在睡覺之前)想快些好的話就買一種叫做<意可貼>的藥,對口腔潰瘍比較有效,再有每天適可的喝點涼茶咯…

維生素b2的作用,維生素B2的作用

1 促進發育和細胞的再生 2 參與細胞的生長代謝 3 與其他物質配合參與多種新陳代謝 4 促進生長發育,維護 和細胞膜的完整性 5 預防和消除口腔生殖症候群 6 促使 指甲 毛髮的正常生長 7 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可防貧血 8 增進視力,減輕眼睛疲勞。維生素b2有3個特點 一 是易被光線 特別是紫外...

怎樣補維生素B2和鋅,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不要挑食,就不會缺營養。別相信那些維生素之類的東西,當年我們啥都沒有補。維生素b2和維生素c和鋅可以一起吃嗎 這稱之為b族維生素,可以服用,沒有問題,但要對症服藥,避免造成 同時控制好服用量 缺鋅 維生素b2 應該吃什麼食物可以補呢?一般的水果和蔬菜裡都有的!缺鋅 維生素b2,可以食用乳製品 豬肝 ...

蘋果有維生素B2嗎,含有維生素B2的水果有哪些?

營養分析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