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CO3碳酸鉀水解成什麼

時間 2021-05-27 04:28:5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k2co3溶解到水裡發生電離

k2co3=2k+ +co32-

然後就是co32-發生水解導致溶液呈現鹼性co32- +h2o=可逆=hco3- +oh-hco3- +h2o=可逆=h2co3 +oh-上面2個水解反應,第一個發生的程度比第二個大很多。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k2co3的水溶液中應該是含有c元素存在,c元素是以什麼狀態存在在k2co3的水溶液中呢?

根據上面水解的反應方程式,可以得出c可能存在的形式有co32- hco3-和h2co3

2樓:匿名使用者

k2co3在水中會發生水解反應

k2co3+h2o---koh+h2o+co2反應式你寫錯了..會分解的

最終會顯弱鹼性.

水解反應就是這樣的..你學到高中就會明白的了k2co3中的c是以離子形態存在的..

我高中x科是化學..初中沒有那麼難的吧..再解釋一下..h2co3是弱酸..koh不是弱鹼..這樣明白不?

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k2co3碳酸鉀水解為氫氧化鉀和碳酸。水解過程如下:

一級水解是:k2co3+h2o==khco3 + koh 。

二級水解是:k2co3+2h2o==2koh+h2co3。

碳酸鉀,白色結晶粉末。密度2.428g/cm3。

熔點891℃,沸點時分解,相對分子量138.21。溶於水,水溶液呈鹼性,不溶於乙醇、丙酮和乙醚。

吸溼性強,暴露在空氣中能吸收二氧化碳和水分,轉變為碳酸氫鉀,應密封包裝。水合物有一水物、二水物、三水物。碳酸鉀水溶液呈鹼性。

不溶於乙醇及醚。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教你個簡單辦法,碳酸鉀是碳酸和氫氧化鉀中和生成的鹽,碳酸是弱酸,而koh卻是強鹼,所以水解後水溶液是鹼性的。以後類似題目都可以這樣推斷

h2co3碳酸不穩定,易分解為h2o和co2是對,但碳酸鉀水溶液不能分解,碳酸鈣受熱分解會有co2,但無氣泡現象的(一般在溶液中有氣體逸出才有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