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小狗都能吃什麼東西 不能吃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5-25 20:51:58

1樓:將小雅

嚴重威脅狗狗的食物,你一定要知道!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犬變成寵物後,與人類之間的距離拉得很近,有的甚至於沒有了距離。有的人以為,自己在桌上享受美酒佳餚,而讓小狗眼巴巴地蹲在旁邊望著,很是過意不去,於是便一樣一樣地夾給寵物吃,使愛犬也同享人間的快樂。但實際上,這種無科學做依據的「善良」與「仁慈」,輕則影響狗的健康,重則會葬送寵物的小命。

因為有些食物人雖然可以食用,但犬是不能吃的。

下面介紹幾種絕對不適合犬吃的食物。

(1)部分生魚片。魚肉種類很多,並不是每一種魚都可以給犬生吃的。比如,青花魚和竹莢魚等多脂肪的魚。

這種魚如果給犬生吃,常可引起消化不良而腹瀉。像蝦子、墨魚及章魚一類生魚片,雖然人可以食用,卻是絕對不適於犬的。鯉魚或石斑魚一類淡水魚並不是因為魚肉的性質,而是由於它們可能帶有寄生蟲,所以不能給犬生吃。

可以給犬生吃的魚有新鮮的鮪魚、比目魚和鱈魚等。但魚畢竟不是肉,不能喂得太多。如果做適當的烹煮,就比較安全了。

(2)過多鐵青菜和水果。愛吃青菜和水果的犬並不新鮮,人們由於缺少這方面的知識,往往會慫恿犬的這種嗜好。第一是出於對狗的寵愛,以為這樣會給它們增加營養,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第二,聽狗「咔嚓、咔嚓」嚼青菜的聲音,看犬抱著蘋果啃的樣子,的確是一種樂事,樣子實在可愛。

其實,水果和蔬菜對犬來說除了纖維素以外,無多大營養價值。因為犬缺乏消化它們的酶類。因此,犬過多地吃青菜,只有徒然地給腸增加刺激,引起消化障礙。

(3)花生公尺。犬是肉食性動物,憑它們短短的腸管,不要說是花生公尺,即使是穀類也很難消化和吸收,除非做成很爛的公尺飯和公尺粥,否則它們會原封不動地被排洩出來。對小犬或小型犬一類腸管細小的動物來說,吞下一粒花生公尺無異於吃進一塊小石子,成為腸胃中實實在在的異物。

所以,因一顆花生公尺而引起的嚴重血便的腸炎,在犬的病例中屢見不鮮。

(4)雞骨頭。犬類的消化器官具有驚人的消化獸骨的能力,但像堅硬細小的雞骨頭或其他尖銳的魚骨頭,卻會成為狗胃無奈的東西。它們常常會卡在牙縫和嘴裡,或扎傷胃腸。

(5)香辣調味料。香辣調味料是指芥末、胡椒、姜、花椒、辣椒以及咖哩等類調味品。它們能增加菜的香味,達到開胃和刺激食慾的效果。

但是,如果犬常吃人剩下的咖哩飯或火辣辣的宮保雞丁,嗅覺會變得麻木不仁,失去特有的卓越素質。

3樓:鏟屎官阿程

寵物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尤其是水果哦

4樓:

狗狗哪些東西不能吃?狗狗的飲食禁忌

小狗都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

5樓:微拓智聯

狗狗哪些東西不能吃?狗狗的飲食禁忌

6樓:鏟屎官阿程

劃重點,每乙個鏟屎官都應該牢記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長期餵食肝臟..腥辣的也少吃..巧克力也不能吃..牛奶可以喝奶粉..還有太鹹的也不可以多吃..

如果有條件就 給狗狗做飯好了..碎肉集市上都有賣的也不貴,,雞肉除外..用碎肉摻玉公尺麵還有**..

要不就給狗狗吃**..省事..

還有二樓的..不要再給你的狗狗吃肝臟了..我的狗狗就是吃的太多了已經病了..不愛吃東西..現在好瘦..心疼死我了..去醫院還讓醫生說了一頓..

8樓:888偉

小狗不能吃巧克力,糖

9樓:福瑞德

不能吃雞肉雞骨 不好消化 不要給它吃辣的 這包括辣椒 洋蔥 蒜

不要吃很鹹的東西 愛得**病

還有要注意你家裡的植物 很多植物都有毒 千萬不要讓它誤食

10樓:愛狗狗的寶寶

不能吃鹹的和辣的東西,還有巧克力和洋蔥一定不能給狗吃,對它們說這2樣東西有毒的.

11樓:粽是

帶醋的東西不能吃,會影響它的骨頭發育。

12樓:

不過我覺得 我 整天給他吃肝也沒什麼啊,還吃生雞蛋喝牛奶。巧克力也不是沒喂過。

13樓:百度使用者

牛奶要稀釋了喝1:3-1:4的樣子

不要吃肥肉,會拉肚子

可以吃蔬菜和水果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 2.忌肥甘厚味食物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油膩 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

咳嗽有哪些不能吃的東西,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1 橘子 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患咳嗽的人就會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2 西瓜 西瓜也是不能在感冒的時候吃的水果,在剛剛感冒的時候,吃西瓜的話就像是服用清理熱的藥物樣,會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長 的時間。3 鴨梨 鴨梨雖然能夠清熱生津,但是因為性...

小狗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

不能吃鹹的和辣的東西,還有巧克力和洋蔥一定不能給狗吃,對它們說這2樣東西有毒的。不過我覺得 我 整天給他吃肝也沒什麼啊,還吃生雞蛋喝牛奶。巧克力也不是沒喂過。牛奶要稀釋了喝1 3 1 4的樣子。不要吃肥肉,會拉肚子。可以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甜的,會得蟎蟲的,還有骨頭,容易劃傷腸道呢。帶醋的東西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