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哪些不能吃的東西,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5: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橘子

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患咳嗽的人就會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

2、西瓜

西瓜也是不能在感冒的時候吃的水果,在剛剛感冒的時候,吃西瓜的話就像是服用清理熱的藥物樣,會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長**的時間。

3、鴨梨

鴨梨雖然能夠清熱生津,但是因為性涼,所以不能夠在感冒的時候吃,很多人患感冒,都盲目的去買梨子吃,這樣反而會導致咳嗽更嚴重,所以不能生吃梨子,只能燉著吃才可以驅寒。

除了忌口之外,我可以告訴你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喝徳甫沁炎青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2樓:秋思

這些要注意的:咳嗽時,應忌食肥甘、厚味、油膩食物,因這些食物會內傷脾胃,產生內熱而加重病情

忌生冷食品

忌魚腥蝦蟹

忌甜酸食物忌香菜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3樓:熱情的簡單

咳嗽時,應忌食肥甘、厚味、油膩食物,因這些食物會內傷脾胃,產生內熱而加重病情。

辣椒、芥末、胡椒及烈性酒等辛辣之物均可直接刺激呼吸道粘膜,導致支氣管平滑肌充血、水腫甚至痙攣,使咳嗽、氣喘加重。

感染和過敏是誘發咳嗽的重要原因。有過敏體質者咳嗽期間,應儘量減少或忌食海魚及蝦蟹等容易助濕、生痰、上火的海腥食物。

咳嗽時間較長者,機體內蛋白質消耗很大,飲食中要安排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及豆製品等,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維生素c能提高人體對外界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咳嗽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柑桔、大棗、西紅柿、菠菜、大白菜等。

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的健康,保護呼吸道粘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油菜、動物肝臟、蛋黃等。

梨有潤肺、止咳、祛痰、降火作用,用冰糖燉梨吃對肺熱久咳者最為相宜。

具有健脾補肺、理氣止咳、益肝腎的食物有:桔子、枇杷、百合、大棗、山藥、蜂蜜、核桃和銀耳等,適當食之有利於咳嗽的緩解和痊癒。

至於魚並不是所有的魚都不能吃!畢竟,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只要容易消化的,適量的吃不但沒有害處,反而幫助恢復身體喲!

4樓:惜時健康課堂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2.忌肥甘厚味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油膩、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平時的飲食忌口有

1.肉類:羊肉,肥豬肉(包括排骨、肉餡)

2.蔬菜類:易犯味的蔬菜(如蔥、韭、蒜、香椿、茴香、圓蔥等);所有菌類,野菜;

3.水產類:所有海鮮類(包括魚),其他軟體的水產品;

4.水果類:桃、獼猴桃、葡萄、梨、香蕉、桔子、小西紅柿、櫻桃、士多啤梨、荔枝、榴蓮、龍眼等

5.酸奶,包括其他所有活性菌飲品(哇哈哈、爽歪歪等)

6.忌廉類:奶油、奶片、蛋糕、麵包、蛋白粉、巧克力、冰淇淋、酸奶、沙拉、蜂蜜,(尤其注意:含食品新增劑、防腐劑、甜味素、食用色素的小食品、飲料)

7.帶殼堅果:栗子、花生、核桃、杏仁、瓜子(易滋生痰液)

最後特別提醒樓主,遇到咳嗽問題,日常可以堅持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6樓:陀連枝沈燕

辛辣刺激寒涼的東西都不要吃,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可能你是有濕寒了,,如果去藥房買中藥類的,千萬別買錯,不然吃反了,會更嚴重,,還是建議去看看醫生,你光是這樣說,不能完全判斷清楚

7樓:昌惜寒家正

中醫根據咳嗽的不同表徵,將咳嗽分為5種型別:

風寒咳嗽:吐稀痰,伴有頭痛、鼻塞、流清涕、怕冷及發燒,可服用杏蘇散**。**在於疏風散寒,宣肺止咳。

風熱咳嗽:多有發熱、口幹、吐痰不爽、喉痛。可用桑菊**,醫理是疏風清熱、化痰止咳。

燥火咳嗽:乾咳、少痰、唇及咽喉乾燥。可用涼膈散或清燥救肺湯來清燥潤肺。

痰溼咳嗽:痰多粘稠,喉中呼嚕作響,可能出現胸悶,呼吸急促等症狀。可服用二陳湯**,作用是健脾燥濕,化痰止咳。

體虛咳嗽:咳嗽時發時止,面目蒼白、兩顴(眼睛之下的顏面骨)發紅、提氣不上或手足發燒,有時痰中帶血或咯血。可選用麥門冬湯或補肺湯**。宜從補益肺氣、潤肺止咳著手。

上述男童屬於痰熱的型別,且因時間久而氣虛、陰虛,**法是以補氣、養陰、潤肺為主,也需清熱和化痰止咳。

咳嗽食**

王醫師推薦了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100克煮粥。

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幹。

8樓:縱宛筠成韋

有刺激性的辛辣的食物、油膩的食物還有些味道比較重的調味料(醬油、醋)都不能吃

雞蛋跟肌肉都可以吃

但是用油煎的雞蛋就不能吃

9樓:甲飛煙元同

有火氣的東西,比如油炸,花生,蘿蔔,咳嗽不要多吹風

咳嗽不能吃什麼知道嗎

10樓:隨風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長期咳嗽以中藥草藥為最佳,得甫唚琰清茶效果不錯。俗話說,病從口入,咳嗽的患者也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

我們都知道,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咳嗽的不利作用,是可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咳嗽的患者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下面為你盤點。

1、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2、 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製飲料;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11樓:齊家輝

中醫認為,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發的肺氣不宣、肺氣上逆所致。因此,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此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癒。

12樓:嫁

長期咳嗽有個老方叫德甫欽炎清茶,調理這方面很有效果,就是滋潤咽喉清肺。主要配方成分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有生津潤燥的作用,清熱解毒利咽。

在臨床上這些症狀非常常見,最近發生的流感很多也是這些症狀的表現為主,出現以上的症狀,還要注意避辛辣刺激飲食,少熬夜,作息有規律,多喝水,才能夠更好的促進病情的**。

咳嗽的人不能吃什麼?患者是咳嗽的人,根椐中醫認為,分別忌食不同的食物,分別為風寒咳嗽的人,不宜食以下幾種食物,我個人覺得,1,薄荷,適用風熱者食物,但是風寒感冒咳嗽者和咳痰多,忌食,咳嗽若因肺虛寒之而無熱症者勿服,2,蔥白,適宜風寒感冒引起咳嗽,可以食用蔥白5根,每根切成7厘公尺,詵乾淨切細,先用粳公尺30克,煮成稀粥,待粥熟了之後,再放入蔥白,稍煮後即可食用,3,芫荽,具有化瘀,宣肺之功效、,風寒咳嗽宜食之美滿!,民間習慣了用新鮮芫荽15克,同蔥白10克,煎水後熱後當茶喝,每天2次,連續五天。全癒!

13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1、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製飲;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2、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羊內、糯公尺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可以吃的食物:

1、當發現輕微咳嗽時,可多喝涼開水,能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講,多喝溫開水會使孕婦略微發汗,還可補充孕婦咽喉部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正常情況下醫生不提倡使用藥物**輕度感冒、咳嗽。

2、喝鹽水對緩解支氣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較好的效果,並能起到預防作用。

3、製作薑湯,鮮薑兩片放入500亳公升涼水中,煮沸後放入紅糖一勺,給孕婦服用。這主要是由於姜具有溫中散寒的作用,而紅糖則具有溫中和胃的作用。這個辦法適合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4、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製作方法,將梨切成丁,與紅棗先煮,隨後加冰糖繼續煮。這種辦法簡單易做,每天喝幾杯會有助於**咳嗽。

1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應該不要吃水果,辛辣的食物,冷飲,甜的食物.

可以吃一些橄欖,涼喉糖,薄荷糖.因為涼喉糖和薄荷糖也含有糖質,所以也不要吃太多哦。

也不要強烈的運動,強烈的運動,如果運動的太過了,很累,就會引起咳嗽。

15樓:q靜48122柔

對於咳抄嗽來說,特別是長期反覆襲

咳嗽,可以bai試試德甫

du欽炎清茶。從現代營養學

zhi來說dao,在飲食上應該注意:

①飲食清淡,少鹽少油,吃得太鹹、太辣、太乾的食物都會刺激氣管,加重咳嗽、哮喘。吃得油性大、肉類食物多會更容易生痰。

②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比如豬肝、南瓜、胡蘿蔔等。因為缺維生素a,呼吸道**上皮容易萎縮、乾燥,纖毛減少,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危險就會提高。

②煙和酒同樣會刺激咽喉和肺。少吸菸,少喝酒,多休息。

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忌食生冷寒涼:

1.各種冰製飲料;

2.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

3.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肺燥型咳嗽,乾咳無痰或痰少不易咳出,或鼻燥咽幹,忌吃香燥、煎炸、溫熱、辛辣的食物,如爆公尺花、炒花生、辣椒,並避開菸酒等。

16樓:健康生活

咳嗽的時候不要吃辛辣的,油膩的,冰凍的食物

甜的東西能夠吃的,幾乎絕大多數咳嗽藥都是甜的糖漿

17樓:厭世煙火

本身就有支氣管炎的話咳嗽就比較難治!建議先觀察咳嗽狀態看看風寒咳嗽還是

回風熱咳嗽!

風寒咳嗽答這個一般,主要是外感風寒,咳嗽。一般表現為鼻塞流清涕,咳嗽,咳白痰。這個需要化痰止咳,說風散寒,調理。支氣管炎嚴重者還需搭配消炎藥用!

風熱咳嗽,一般表現為無痰,或有痰色黃稠,不易咳出,咽乾疼痛,口渴,常伴有發熱、汗出,頭痛、舌紅、苔薄黃。

反覆咳嗽可以用徳甫沁炎清茶,每天沸水沖泡兩袋飲用。咳嗽期間建議保暖,飲食清淡,忌辛辣刺激食物,飲食規律,按時睡覺,不宜熬夜。多休息,多喝水。

對於感冒引起的咳嗽不宜的飲食及事項:

①不宜吃甜食、吃鹹,這樣都會刺激到氣管粘膜。

②不宜抽菸,吸菸可使肺負擔加重,另外煙霧還會刺激氣管粘膜。

③不宜喝碳酸飲料、含糖飲料,濃茶和咖啡,易引發咳嗽

④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芥末、胡椒等

⑤要防大氣汙染、防塵、保持室內清潔

除此之外,可以吃一些對咳嗽有益的食物,比如白蘿蔔、梨、銀耳、玉竹、百合、杏仁、蜂蜜、西紅柿、菠菜、白菜、油菜,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蛋白質,比如豆製品,瘦肉、奶類、蛋類等。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 2.忌肥甘厚味食物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油膩 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啊,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 2.忌肥甘厚味食物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油膩 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你好,咳痰患者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 綠豆 螃蟹 蚌肉 田螺 蝸牛 柿子 柚子 香蕉 獼...

咳嗽有痰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vest丶 飲食方面不能吃太多熱性食物,例如肉 魚 蝦 蟹等高蛋白的食物。對海鮮 竹筍 雞蛋 魚類 熱帶水果過敏的話,就要忌口。咳嗽要忌辣椒 大蒜等刺激性食物,大部分人對刺激性食物引發的咳嗽是很敏感的。不宜吃生冷性的食物,例如西瓜 雪糕等水果,這些食物會加重體內涼氣,使咳嗽不止。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