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能吃的東西啊,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

時間 2022-08-04 20:15:06

1樓:惜時健康課堂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2.忌肥甘厚味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油膩、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咳痰患者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

3樓:

首先辨清楚咳嗽的性質,從中醫上來說,就是要辨清楚寒熱虛實,有風寒咳嗽、風熱咳嗽、風噪咳嗽,還有肺虛的咳嗽,對於風寒咳嗽,可以選擇比如小青龍顆粒,對於風熱咳嗽,可以選擇桑葚湯、桑菊飲,對於風噪咳嗽,可以選擇雪梨膏 川貝枇杷膏配合vapo霧化器,對於痰溼的咳嗽,可以選擇二陳丸,如果是因為肺氣、肺陰不足,可以選擇川貝枇杷膏,百合固今丸等中成藥,如果是肺氣虛造成的咳嗦,可以選擇人參不肺丸,固本咳喘片等藥物。

咳嗽之後服用涼性的這種食物來壓一壓咳嗽是不科學的,這是因為很多的咳嗽它往往是受寒引起的,尤其是在中醫的《黃帝內經》中就提出形寒飲冷則傷肺,很多的咳嗽它往往屬於寒性的,這時候你本身就是個寒咳卡稀痰有怕冷的這種情況,如果這時候再用涼性的食物去壓制,不僅壓制不住咳嗽,很可能會誘發更嚴重的咳嗽。咳嗽在醫學上講,它是乙個症狀,不是乙個疾病,就說它是由多種疾病引起的,這樣表現在是咳嗽上,比如呼吸科就診的病人70%左右都是因為咳嗽來的,因此不同的疾病它都會引起咳嗽。比如腫瘤病人引起的咳嗦它不會因為天氣的變化而改變,但因為哮喘引起的咳嗦、因為感冒引起的咳嗽,就跟天氣有關。

所以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不同的咳嗦如感冒、慢支炎或者是哮喘這一類的咳嗦跟天氣有一定關係。

4樓:湖北電視綜合頻道

名醫提醒,咳嗽要忌口,這些東西不能吃

5樓:吳美林周龍祥

咳嗽有乙個多月中西藥吃了效果不好,夜間常咳嗽睡不好,現在好多食物都不敢吃,酸奶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的疼痛和排洩粉色液體,是可以用熱水袋敷肚子,或者敢喝紅糖水,一般來說是沒事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平時注意保護自己,月經期間不要沾涼水,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咳嗽不能吃什麼蔬菜

7樓:福人集團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感冒、肺炎等病症都可以引起咳嗽,嚴重的咳嗽是需要藥物**的,可以喝1-2個週期的徳甫唚炎箐茶止咳祛痰,幫助呼吸系統恢復。同時可以通過飲食調節讓咳嗽好得快一點。常見的食物有百合燉豬肺,將大約50克百合放入500克豬肺中,燉鍋慢慢燉熟,有補肺止咳的作用。

還有冰糖蒸雪梨,將乙個完整的梨子掏空核心,將冰糖放入雪梨中,小火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吃,有潤肺化痰、止咳的功效。

咳嗽應該吃一些富含水分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水果有蘋果、橙子、橘子、梨、哈密瓜等富含水分,有潤肺止咳的作用,富含各種維生素,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能力。還應該加強營養,進食一些優質高蛋白的食物,如牛肉、牛奶、瘦肉、魚肉、雞蛋等,補充體力。

忌冷飲辛辣食物易激發細菌感染,侵犯氣管粘膜,加劇咳嗽,形成粘痰,延緩病情。所以,咳嗽時,得注意忌口,一切辛辣、溫熱、鹹食,如生薑、辣椒、胡椒、韭菜、香菜、洋蔥、人參、羊肉、狗肉、牛肉、鹹菜、臘肉等,都應慎食。菠蘿、桃子、櫻桃、荔枝、楊梅、桂圓、李子等溫性水果,也應少吃。

禁忌飲酒、吸菸、喝濃茶、咖啡。

忌辛辣熱性食物

油膩、肥厚食物常難以消化,易釀濕生熱,加重痰熱的證候,咳痰不暢,會使咳嗽時間延長,並且引發胸悶等不適。所以,咳嗽時,應避免食用肥肉、乳酪、奶油蛋糕、烤雞、油炸、牛排、春捲、油條、油餅、濃雞湯等。

8樓:惜時健康課堂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2.忌肥甘厚味食物: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油膩、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

9樓:孽緣8戀

中醫認為長期咳嗽可以考慮用中藥調養,嫌麻煩的直接喝得甫唚琰清茶,是中草藥成分的袋泡茶,有效調理急慢性咳嗽,支氣管炎等,不易**。咳嗽的飲食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不能吃的?

甜食易助熱生痰,導致呼吸道不暢,加重咳嗽、咳痰症。所以,咳嗽人群,不宜吃甜食,如糖果、巧克力、白糖、紅糖、果脯、冰淇淋等,也不應吃甜味較濃的水果,如橘子、西瓜、葡萄等。

忌甜食生冷食物往往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而使機體**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如冰棒、冰凍汽水、冰果汁、冰激凌等,都不宜食用。

忌冷飲辛辣食物易激發細菌感染,侵犯氣管粘膜,加劇咳嗽,形成粘痰,延緩病情。所以,咳嗽時,得注意忌口,一切辛辣、溫熱、鹹食,如生薑、辣椒、胡椒、韭菜、香菜、洋蔥、人參、羊肉、狗肉、牛肉、鹹菜、臘肉等,都應慎食。菠蘿、桃子、櫻桃、荔枝、楊梅、桂圓、李子等溫性水果,也應少吃。

禁忌飲酒、吸菸、喝濃茶、咖啡。

忌辛辣熱性食物

油膩、肥厚食物常難以消化,易釀濕生熱,加重痰熱的證候,咳痰不暢,會使咳嗽時間延長,並且引發胸悶等不適。所以,咳嗽時,應避免食用肥肉、乳酪、奶油蛋糕、烤雞、油炸、牛排、春捲、油條、油餅、濃雞湯等。

10樓:酒泉高畫質鑰匙耶

中醫看咳嗽,久咳不愈都是內部需要調理,建議常用得甫沁言清茶幫助調理恢復正常。下面介紹一些原因及飲食注意事項:

1. 痰熱蘊肺:

臨床表現: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於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輕者低燒,重者持續高燒),面赤唇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或滑數。

食宜:宜吃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

食忌:忌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白芥子、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2. 肺陰虛證:

臨床表現: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稠不易咳出,伴有午後傍晚定時發熱(即潮熱),睡後身出汗而醒後汗止(即盜汗),口燥咽幹,舌苔少或剝脫呈地圖樣,舌質紅缺少唾液。

食宜:宜甘淡,多吃一些含水份多的蔬菜、瓜果微酸甘之品,如雪梨、百合、蜜汁藕等;

食忌:原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

3. 肺氣虛症:

臨床表現:咳嗽無力,喘促氣短,痰白清稀,伴有精神不振,說話聲音低微,喜暖怕冷,動則汗出,舌苔薄白,舌質淡,脈緩無力或沉。

食宜:主要是補肺氣、脾氣之食品,如山藥、薏苡公尺、牛肉等;

食忌:忌食辛散、寒涼、硬固食品。

11樓:秒懂百科精選

咳嗽期間哪些東西不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沒有明確的飲食禁忌,清淡一點即可,不要辛辣。普通感冒多數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主要表現為流涕、咽痛咽幹等,屬於自限性疾病,一般5-7天可以自癒,不需要用藥**,注意多喝水,保證休息,並注意保暖即可。假如要進行藥物**,建議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規範應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咳嗽不能吃什麼知道嗎

13樓:隨風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正確區分一般咳嗽和咳嗽變異性哮喘,防止誤診。

**咳嗽應區分咳嗽型別,西藥、中藥皆可,長期咳嗽以中藥草藥為最佳,得甫唚琰清茶效果不錯。俗話說,病從口入,咳嗽的患者也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

我們都知道,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咳嗽的不利作用,是可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咳嗽的患者有一些東西是不能吃的,下面為你盤點。

1、宜食辛味溫熱性的食品,如生薑、白蔥、豆豉等。

2、 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製飲料;屬寒涼性質的瓜果像西瓜、梨、香蕉、獼猴桃等;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14樓:齊家輝

中醫認為,身體一旦受了寒,飲入寒涼之品,均可傷及人體的肺臟,而咳嗽多因肺部疾患引發的肺氣不宣、肺氣上逆所致。因此,咳嗽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此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癒。

15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1、忌食生冷寒涼,包括各種冰製飲;酸味、澀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烏梅、酸柑橘、白果、藕節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2、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羊內、糯公尺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可以吃的食物:

1、當發現輕微咳嗽時,可多喝涼開水,能緩解咳嗽症狀,一般來講,多喝溫開水會使孕婦略微發汗,還可補充孕婦咽喉部水分,從而減輕咳嗽症狀。正常情況下醫生不提倡使用藥物**輕度感冒、咳嗽。

2、喝鹽水對緩解支氣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較好的效果,並能起到預防作用。

3、製作薑湯,鮮薑兩片放入500亳公升涼水中,煮沸後放入紅糖一勺,給孕婦服用。這主要是由於姜具有溫中散寒的作用,而紅糖則具有溫中和胃的作用。這個辦法適合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4、用梨、冰糖、紅棗煮水喝:製作方法,將梨切成丁,與紅棗先煮,隨後加冰糖繼續煮。這種辦法簡單易做,每天喝幾杯會有助於**咳嗽。

16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應該不要吃水果,辛辣的食物,冷飲,甜的食物.

可以吃一些橄欖,涼喉糖,薄荷糖.因為涼喉糖和薄荷糖也含有糖質,所以也不要吃太多哦。

也不要強烈的運動,強烈的運動,如果運動的太過了,很累,就會引起咳嗽。

17樓:健康生活

咳嗽的時候不要吃辛辣的,油膩的,冰凍的食物

甜的東西能夠吃的,幾乎絕大多數咳嗽藥都是甜的糖漿

18樓:琉璃煞

在感冒之bai後不能吃冷飲吃冰du淇淋。感冒後身體zhi的各個器官的功能都在dao下降,喝冷內飲吃冰淇淋會使胃容和腸道等消化器官的功能下降,影響對食物的吸收功能,這樣就會加重病情。

感冒的時候不宜吃螃蟹等性寒的食物。性寒的食物會影響身體消化功能,是消化系統的功能下降,影響感冒病情的**。

在感冒之後不能喝咖啡和濃茶。感冒之後需要多休息,喝了濃茶之後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影響睡眠休息,這樣會促使心跳加速血壓公升高,加重病情影響身體的恢復。同時濃茶水還會稀釋分解藥物,使藥物失去功效。

感冒中後不能吃蔥薑蒜辣椒等辛辣的食物。在感冒之後常會伴有身體發熱的症狀,辛辣的食物都是熱性的食物,這樣食用以後會增加身體的熱量,不利於身體退熱的。

感冒之後也不能吃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在人體分解以後會提供給身體大量的熱量,如果在感冒出現發熱症狀的時候就是是身體熱量增高,這樣會是身體難以退熱。

感冒之後更不能吃香菜。感冒之後身體都會出現氣虛,而食用香菜後會耗損精氣,這樣在感冒的時候食用香菜就會加重身體的氣虛,就會減緩感冒的**,甚至會引發重複性的幹嘛,平時在飲食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 2.忌肥甘厚味食物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油膩 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

咳嗽有哪些不能吃的東西,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

1 橘子 許多人認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於是患咳嗽的人就會多吃橘子。實際上,橘皮確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熱生痰。2 西瓜 西瓜也是不能在感冒的時候吃的水果,在剛剛感冒的時候,吃西瓜的話就像是服用清理熱的藥物樣,會更加加重感冒的病毒性,或者延長 的時間。3 鴨梨 鴨梨雖然能夠清熱生津,但是因為性...

咳嗽不能吃什麼,咳嗽不能吃什麼 10

wx928388亻韋亻言 不知道你有沒有痰,如果沒有痰的話,就是乾咳。乾咳,會有昏昏沉沉 灼熱的 感覺,又咳不出痰。經常見於感冒 支氣管炎及肺炎初期。長時間持續的乾咳,可能是肺結核。可以直接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對久治不愈的咳嗽效果蠻好的。1 用鮮姜7片,用香油炸黃 其他油無效 加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