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貓在生氣時,會有什麼表現嗎

時間 2021-05-04 05:15:04

1樓:八卦大鍋飯

一般家養的貓咪性格通常都比較溫順的,我們之所以喜歡把貓咪當**寵來養,是因為它很喜歡跟主人玩耍,長得又可愛乖巧、聰明又黏人,被它依賴的感覺特別好。然而某些時候因為某些原因,它也會有一些小情緒,甚至發一些小脾氣,這時候盡量不要去惹它,我們觀察它生氣時,通常都會有些不同尋常的表現,下面就來看看具體都有哪些。

1、貓咪生氣時面部頭部的一些的表現。

貓咪生氣時面部最明顯的特點就是表情發生的變化,比如筋起鼻子,呲牙咧嘴,眼睛眯成一條縫,頭部會微低,然後耳朵向後平壓去,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飛機耳」,有這些個表現的時候就表明非常生氣,開始有攻擊傾向了。一般這種情況下多數是衝著陌生同類、陌生人或是狗狗等其它動物,因為領域被侵犯到或是感覺對方來意不善,呈現出隨時準備打架的一種狀態。

2、貓咪生氣時身體上的一些表現。

我們都知道,貓咪是一種比較神經質的小動物,動不動就會做出一些奇怪的表情或動作。但是如果你突然看到它把背弓起,全起的毛也都炸起來的時候,說明它感受到危險或是看到令它恐懼的東西,有時候受到其它貓咪的挑釁,也會做出這種造型,同時嘴裡還會發出嗚嗚的低吼聲,以示警告和阻止,或是嚇走對方,或是自己逃走。

貓咪之所以在看到危險的時候將後背弓起,毛炸起,是因為這樣會顯得自己體形比較大可以嚇到對方,也為了能更好的發出攻擊行動,有快速爆發力。但有些貓咪做出這種造型卻是因為又害怕又窮橫不想先認輸,就會跟對方弓著背,橫著身,跳來跳去繞圈圈,所謂「慫橫慫橫」的,這都跟貓咪性格有關,厲害的就直接上爪子,慫的就一直僵持。

3、貓咪生氣時尾巴上的表現。

貓咪在搖尾巴這種表現上跟狗狗正好相反,貓咪是輕易不搖尾巴的,它高興或興奮時,尾巴會直直上翹,尾巴尖微微彎曲,而狗狗在特別高興的時候會把尾巴快速的搖來搖去。但是如果你看到貓咪的尾巴有節奏的甩來甩去,並且慢而有力,則表明它有些不耐煩甚至有點生氣了,說明貓咪在生氣這件事上有時會表現的比較高冷。通常這種情況下是主人的一些行為令到它不喜歡或是不高興。

大多數貓咪在生氣時都會有以上的一些肢體表現,當然也除去個別個體差異的情況。貓咪這麼可愛軟萌的小動物,通常不遇到危險或是被侵犯的情況下是不會輕易生氣抓狂的,即使有攻擊行為多數也不會衝著主人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善待它們哦。

2樓:把你唱給我聽

春節我回老家了 我把貓咪獨自留家裡了 7天 給它留了足夠的貓糧 水 和

貓砂 我回來時好激動 家裡乾乾淨淨 還是我走時的樣子 它居然沒禍禍家裡 就是貓咪不靠近我 但一直圍著我周圍轉 不停的衝我叫 感覺在控訴我 還不讓我抱 哄了一天才讓我抱

3樓:智海雨嫣布藝

我家貓,橘貓,公,最多讓我抱三秒,意思一下不得罪我算了...效果也很溫順,就是愛藏小物件,你說他,過兩天就把東西翻出來了,特別好玩,聽得懂人話。放進貓包裡,會哭。

洗完澡在吹貓機裡乙個多小時,出來也哭~

4樓:hcy和t寶寶

我家的兩隻隨我了,吃醋王?每次它們吃醋時就會用爪子撓我,還會去揍被我抱抱的另乙隻貓,所以我除了它們就不會抱別的貓。現在它們走了,我還是不會去碰其他的貓,我怕它們會傷心。

5樓:不註冊不行煩

每次帶她去寵物醫院,就是體外驅蟲或者打個疫苗啥的,氣得不得了,醫生都不敢靠近她,呼呼叫,鑽到人家寵物醫院的櫃子裡,我去抱她,轉頭就是一口,還好,沒咬破,醫生說了她要真咬你這不止是破皮得骨折,好吧,謝謝你口下留情

6樓:悲催的貓醬

昨天早上不小心踩了我家大寶寶,估計挺疼的,當場就炸毛了,嗚里哇啦罵了我五分鐘還對我耍了一套王八拳,脾氣壞也是沒誰了

7樓:貝薇薇

我的臭貓會時不時的抽風,那怕它吃飽喝足也會抽風,上次就被它突然狠咬了一口,很痛,我狂揍了一頓,然後這幾天都沒有抱它

8樓:仰苼

我家貓三生氣時,如果抱他會直接用二只前爪推我胸口,頭扭朝另一邊,盡可能離我遠一點

9樓:越妃he浮雕

我家貓從來不生氣,因為我從來不惹它們,,他們一家七口,貓多勢眾,我惹不起,就是一次我說貓爸一句大胖貓,他撲上來咬我,我立馬落荒而逃了

10樓:喜羊羊

2023年帶著我的coocoo從北京乘機飛往廣州,貓應該是被單獨安置在加氧貨倉裡,不知道它在幾個小時的空中旅行中經歷了什麼,到了新家後兩三天都躲在角落裡不吃不喝,後來竟發現它躲在落地窗簾後對著牆仰頭面壁。可把我嚇壞了!

11樓:劉思怡藝

我玩手機不擼它,就會跑到我旁邊輕輕咬我的臉,摸了別的貓,會嫌棄我,不讓我摸它,一直吼我。我去哄他,會委屈巴巴的流淚

12樓:爾瑪阿者

我家貓生氣了尾巴左右迅速晃動,發出短促聲音警告,如果繼續招惹,它就撲上來左右開弓使出無敵貓貓拳站著打人,這動作一出大家就逃了。

13樓:

我家有只大貓,生氣時不理我,如果在弄它,它會伸爪子撓我,眼睛瞪得圓溜溜

14樓:匿名使用者

抖機靈:生氣時會有破壞行為,害怕時會有逃避行為。

15樓:暴風雪中的火花

我家貓脾氣很好,平時怎麼蹂躪都成,實在不耐煩了扭頭輕叼一口表示別再煩我了,就連給它絕育和爆菊測弓形蟲的大夫都說你家貓脾氣真好。如果說生氣,那一定是洗完澡吹風了,我家貓開始會躲,發現躲不過去了就開始戰鬥了,左右開弓伸爪子揍吹風機,一秒出五爪的那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給我家貓咪餵藥,生氣了,不靠近我,看見我就跑開。兩天之後才靠近我。其他舉動生人的氣的就沒發現了。但貓和貓之間生氣,和哈氣,嘶嘶叫,炸毛,抓子抓,咬,追著打

17樓:來自恭王府溫柔的白皮松

我家的加菲貓生氣時就表現在使勁撓貓砂。

18樓:流光和兔子

鑽我被窩,那就放進來唄。它進來後隔了三秒又飛快的彈出去,我心裡納悶這發啥神經…….但是兩秒後我就知道它在被子放了個巨臭的屁

19樓:珍珍珍珍珍w珍

被硬抱著不讓跑的時候會生氣,先是嗚嗚兩聲,掙扎不過會像人一樣用鼻子?深深嘆口氣,貓生無奈哈哈?我們家的橘

20樓:小貓咪

我家貓生氣的時候會去很命的抓貓爬住,邊抓邊回頭瞪你邊叫同時飛機耳

貓生氣了有什麼表現?

21樓:巧公尺樂

貓咪其實是一種表情很豐富的動物,可是說,貓咪的喜怒哀樂都會表現在貓咪的臉上和肢體語言上,貓咪舒適的享受著生活的下一瞬間,可能就做出了警惕性的動作,乙個不小心,你就會惹怒你的貓。

當貓咪在憤怒的時候,它們會比較的抓狂,會抓東西咬東西,而且會抓撓那個令它憤怒的物件,然後在迅速的逃跑。當貓咪在翻臉之前,它們的尾巴會強烈的兩邊擺動,如果當尾巴持續的由一邊用力擺向另一邊,則表示貓咪隨時都準備發動攻擊。

有時候,在貓咪發怒或者緊張得時候,它們還會不停的抽動自己的耳朵。有時候,貓咪還會呲著牙發出嘶嘶聲,並且向後拱起,豎起身上的毛以威脅入侵者。它們在翻臉之前,都會顯得比較的憤怒,會將身體後壓,尾巴卷起來,嘴巴張大並且露出尖銳的牙齒,同時在發出嘶嘶的聲音,藉以威懾它的對手,只要對手有任何舉動,它們便會毫不猶豫的發動攻擊。

很多人都見過貓咪生氣,認為貓咪生氣翻臉的時候,就會跟老虎一樣,採用低鳴的方式來進行警告,如果這種方法無法呵斥住對手,那麼它們會將背部拱起,尾巴和背部的毛髮豎立。如果對手仍不被威懾,那麼貓咪就會利齒,利爪猛力的向對手攻擊。當主人發現貓咪在翻臉之前有這些類似的動作,就最好先讓它冷靜以下,不要再去激怒它,否則被貓咪抓傷是很容易的事情。

22樓:經濟基礎上級指

喵喵叫,扎毛,防備的看著對方

23樓:煩煩煩救命啊

開始的時候耳朵向後 幾乎貼著臉 眼鏡眯著如果是太生氣 它乾脆張大嘴 露出鋒利的牙齒 對你狠狠的「呋!」一聲當然了 有的貓的尾部還會豎起來 毛會鬆開

我朋友的貓 它的背部還會拱起來呢 那樣子 特別好笑

24樓:犁依童

貓生氣時的表現,首先可以觀察貓咪的耳朵,正常情況下,貓咪的耳朵都是豎立的,但是如果貓咪的耳朵慢慢變平,變成了乙個飛機耳,這個時候貓咪可能就是生氣了,千萬不要再去觸碰它,不然很容易被撓傷,或者是咬傷。其次,如果貓咪的瞳孔開始放大,一直專注盯著主人不移動視線,這時候也是生氣了,千萬不要和它一直對視。

貓咪生氣有哪些表現?

25樓:老項情感

我家從前養乙個貓咪,養了三年之久,每一次我們吃好吃的,貓咪看見了他都會生氣,然後就會大叫來,迴繞著我們身邊跑,表現出憤怒的模樣,我們也沒有辦法,就分享給貓咪我們的食物。

26樓:

貓公尺生氣的時候會一直瞪著那樣物件,發出呼呼的聲音,手爪子不停地在東西上抓。背部也會成拱起來,樣子還真有點可怕。

27樓:隨意

不搭理你,就和小孩子生氣一樣,我有一次一不小心踩了它一腳,結果它三天沒有搭理我,每次我到它面前它都跳開躲著我,害怕我又踩著它,我也知道是它在怪我的不小心,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和它解釋,畢竟語言不通啊。

28樓:北久原

貓咪生氣的時候,要麼跑的遠遠的,怎麼哄都不肯過來,看都不看你一眼,傲嬌的很。還有一種生氣時的狀態,張牙舞爪特別激動,衝你叫的聲音也很兇,有時候還會抓人,一般給一點好吃的就能哄好。

29樓:小張

其實貓咪生起氣來後果可是很嚴重的。生氣的表現為統統變窄,耳朵壓滴,鬍鬚上揚,張牙露齒。身體弓起炸毛,尾巴用力的向兩邊搖擺,嘆氣。發出嘶嘶聲。

30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比較明顯的就是他把全身的毛都豎起來,然後就尾巴一直的搖擺,就證明他比較生氣,然後處於一種防禦狀態,準備隨時的攻擊人。

還有就是喉嚨裡發出噢嗚噢嗚的聲音,這個就會讓你覺得它非常的不滿意,也是它表現情緒的一種方式。

31樓:郭大漂亮

貓咪生氣的時候就會一直瞪著那個人,如果你驅動他的話,他可能會用爪子去撓你,然後身體上的毛也會炸開,並且會發出叫聲。

32樓:勉強鎝微笑

很多人都見過貓咪生氣,認為貓咪生氣翻臉的時候,就會跟老虎一樣,採用低鳴的方式來進行警告,如果這種方法無法呵斥住對手,那麼它們會將背部拱起,尾巴和背部的毛髮豎立。如果對手仍不被威懾,那麼貓咪就會利齒,利爪猛力的向對手攻擊。當主人發現貓咪在翻臉之前有這些類似的動作,就最好先讓它冷靜以下,不要再去激怒它,否則被貓咪抓傷是很容易的事情。

33樓:新初遊戲

自己家貓咪生氣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自己在沙發上臥著,誰靠近它,它就會瞪著誰······

只要敢碰它,直接就是一套貓貓拳,而且下手特別重。

如果貓咪非常生氣,那麼它就會直接跑到冰箱上面或者櫃子上面藏起來。

誰也別想干擾它······除非餓了才下來吃飯。

34樓:裘繼戎

貓咪在生氣的時候會發出嘶吼的聲音,這來自他對周圍事物的害怕,發出震懾的聲音刺激敵人,以此來表現自己的氣憤,這是貓咪們的保護反應。一般貓咪會出現這樣的聲音都是因為貓咪遭到危險。最直接的生氣的表現就是咬人。

試想,人生氣的時候都會找東西洩憤更何況貓咪呢,所以在貓咪生氣到幾極點的時候它會下口咬你,警示你不要太過分,我已經很生氣了!

有哪些你覺得在生孩子時應該知道的事?

生產時,如果不順,要提前預約剖腹產,因為剖腹產是需要時間安排的,不是想剖就能剖的,還有要準備奶瓶。再用奶瓶喂孩子水或奶粉時有一大學問,就是在奶嘴進入孩子嘴裡時,要先把奶瓶慢慢倒過來,讓奶嘴朝下,要讓水和空氣自己排的不再向外排了再送給孩子嘴裡,因為奶瓶裡的空氣會讓奶瓶裡的水向外噴,孩子太小,咽不及,容...

貓怎麼知道自己是貓,既然人知道自己是人,那貓知不知道自己是貓?

在貓咪的心目中,它們不知道自己是寵物,甚至連自己是貓都不知道。人類在貓咪心目中可能只是乙個 比它們高大許多,會給它們食物和水,每天會固定消失好幾個小時的低等生物,就像老鼠那樣。在它們的心中,要不是看著人類還有點作用的話,只要自己樂意隨時可以將這個鏟屎官拋棄,甚至撓死。在與人類相處的時候,貓咪態度始終...

有什麼很實用的軟體嗎,你知道的在生活上很實用的軟體有哪些?

看你需要管理什麼,企業內部有erp,人事管理hr系統,oa無紙化辦公。crm客戶管理管理系統。雲縱crm是網際網路大資料獲客的系統可以了解一下 額,我自己認為這些是比較實用的。然後就是 1.要密碼的資源是付費資源 我一般不公開因為是買的嘛 2.不定時更新資源庫 3.藍湊雲盤,傳輸超快 4.連線施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