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餅乾健康嗎

時間 2021-05-25 20:47:50

1樓:仙女王吉吉

不是很健康,建議少吃。

雖然餅乾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十大不健康類食品之一,但近年來,粗糧餅乾、纖維餅乾的異軍突起,以無蔗糖、富含膳食纖維的旗號,似乎要改變餅乾的不健康形象。然而專家指出,所謂的粗糧餅乾、纖維餅乾,因為高油脂等原因,也未必健康。

高纖維餅乾油脂不少 如今市場上有很多粗糧餅乾、纖維餅乾,如八寶雜糧餅、全麥餅、五穀珍寶消化餅乾等,這些餅乾的**要比普通餅乾高,口味上也有多種選擇,如野菜味、蔥鮮味、芝麻薏仁味等。

早餐吃粗糧餅乾不如八寶粥 目前很多粗糧餅乾、纖維餅乾都在包裝或宣傳上用粗糧或豆類來吸引消費者,許多粗糧餅乾、纖維餅乾的配料中還註明新增了麥麩皮、花生等粗糧或豆類。

專家指出,這樣的餅乾營養價值的確有所提高,因為粗糧和豆類中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如果在新增這些物質的同時又加了很多不健康的油脂,壞處就會多於好處。

國外的確有粗而不油的餅乾,但國內沒有,這恐怕和國人過於追求口感有很大關係。因此專家提醒,如果既想得到粗糧和豆類的好處,最好還是自己做麥飯、豆飯、八寶粥,打五穀豆漿。

2樓:匿名使用者

餅乾通常是有新增劑的食品,建議還是少吃,最好早餐搭配:

饅頭+小冷盤+茶葉蛋+小公尺粥,一拳量的水果麵包+煎蛋+培根+牛奶,一拳量的水果

或都還可以吃小包子+豆漿什麼的,最好是現做的這種,健康。

孩子早餐怎麼吃才健康呢,早餐怎樣吃最健康最有營養?

葷素搭配,不要太鹹,油也不要放多 增強體質 提高免疫力 長期堅持食用淡幹海參的人很少感冒,因為海參中所含有的豐富的蛋白質 精氨酸等是人體免疫功能所必須的物質,能預防疾病感染,調整機體的免疫力,對感冒等傳染性疾病有很好的預防功能。因此非常適合經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中年女士與男士,易感冒 體質虛弱的老年人和...

吃蘇打餅乾會胖嗎,吃蘇打餅乾真的不會胖嗎?

如果你光吃餅乾不吃別的,會瘦,但身體一定會變得很差。人之所以要吃這麼多食物種類就是身體需要,你不給他,生病是遲早的。而且餓了才吃是種很糟的做法,身體有種保護機制,會誤以為你沒辦法得到足夠食物,於是會把你所有吃下去的東西都盡可能變成脂肪囤積。應該是葷素 公尺麵搭配,營養均衡,定時定量 少食多餐,每餐7...

早餐吃粽子好嗎,粽子適合當早餐吃嗎?

花看葉茂 不好,早晨空腹吃糯米不容易消化。粽子使用的糯米所需消化時間較長,胃腸排空需時較久,容易造成胃酸過多 腹脹或肚子悶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狀。粽子最好在兩餐之間吃,由於粽子不易消化,老年人 兒童 胃腸道功能不好的人不適合多吃。粽子不宜吃太多,吃後不能立刻喝冷水,粽子是糯米做的性熱,遇冷凝結不消化,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