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和黑糖的區別在哪,黑糖的好處?紅糖和黑糖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25 20: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紅糖、黃糖、白糖、冰糖,起初的提煉作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型態的糖,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精製的程度越高顏色越白、純度越高,但是甜度卻不會因為純度高而增加。

黑糖muscovado sugar

muscovado sugar是屬於粗糖 raw sugar,也就是未精煉的黑糖,它的顆粒較白砂糖粗,顏色則可因糖蜜含量的多寡而有深淺不同。淺的就是 light muscovado sugar,深的為 darkmuscovado sugar。muscovado sugar 它可以用來泡茶或與其它飲料搭配使用。

它也可以與食譜中使用的 brown sugar 互換使用。

紅糖brown sugar

結晶細軟,色澤深淺不一,有紅、黃、紫、黑等色;含糖蜜、雜質、水分均較高;但由於它含有豐富的無機鹽和維生素,具有補血、破瘀等功效,特別適合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使用,紅糖大多用土法生產的。

brown sugar,紅糖,或有人稱黑糖。

brown sugar 到底是什麼?

英文brown sugar 除了以產品名稱,也可以是統稱,例如 demerara sguarmuscovado sugar 都可以是 brown sugar 的一種,而在北美,不同的地區及公司所生產的 brown sugar 顏色的深淺(也就是糖蜜的含量)也會有所不同,有些淺得只比黃糖 yellow sugar 深一點,有些深色的卻也有比我們印象的黑糖要淺。brown sugar 如果再細分,又可以分為 dark brown sugar 及 light brown sugar。

brown sugar 的生產

傳統的紅糖 brown sugar 是屬於部分精煉的糖,也就是在製作白砂糖的過程中,不將黑色的糖蜜完全的除去,保留部分的糖蜜,這就是比白糖顏色較深的紅糖。因為糖蜜中含有些微的雜質,因為紅糖是屬於非純化的糖。糖蜜的含量愈高,紅糖的顏色就愈深,香味也就愈濃,但相同的雜質的含量也可能愈高。

目前市面上 demerara sugar 及 muscovado sugar 仍是使用這種傳統紅糖製作方式的糖。因為市場上白糖的需求大過於紅糖太多,基於成本考慮,及一貫化的生產作業方便,許多的廠商已不再將生產線做太多的細分,因此,現在已有許多的紅糖是將白糖再加上分量不同的糖蜜重新混合而來。有些人覺得白糖是漂白過的糖,所以認為紅糖的營養價值要比白糖好(我並不確定這點,因為精煉白糖有許多不同的方法).

一樣的 只是叫法不同,糖的顏色越深質量越差,因為劣質紅糖的生產是經三次熬糖、兩次提取糖分後,剩下的三號糖,裡邊色素、雜質、焦糖較多,加上不經過洗糖工序,所以糖的質量差。以為顏色深的紅糖可以補血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混淆了很多糖的概念,要回答,我首先梳理一下您的問題。 紅糖和黑糖指的都是同一種糖,只是名稱不同。 冰糖和冰片糖是同一種糖,由於生色不同而取了不同的名字。

單晶糖是冰糖的學名,指的是糖的晶格結構,冰糖只有一種結構,而白糖紅糖是多種晶格結構,是多晶糖。 樓上幾位提到了單醣多醣,這是糖的分子結構。葡萄糖只有乙個羰基,所以叫做單醣,蔗糖有兩個羰基,叫做雙醣,白糖紅糖冰糖的化學成分都是蔗糖。

多醣是糖分子含有三個以上的羰基。 好了,到此為止,您的問題轉化為,白糖,紅糖,冰糖有什麼區別呢? 1.

從化學上講:他們主要都是蔗糖,分子式相同。白糖紅糖都是含雜質的蔗糖,冰糖是純蔗糖。

所以,從化學上講,白紅糖是混合物,冰糖是純淨物。 2.從製作工藝上講:

甜菜甘蔗榨汁後,濾去渣滓,就成了原糖汁,將原糖汁直接熬幹,就製成了紅糖。但是一般紅糖不會這樣製作,因為原料浪費太大。一般是將原糖汁一邊熬製一邊通入大量空氣,氧化其中的雜質,其中不能氧化的雜質和氧化後的生成物就沉入底部。

將底部雜質匯出,冷卻、粉碎後,就變成了紅糖;上層的無色液體冷卻後就是白糖。再將白糖加熱至熔融狀態,充分攪拌,自然冷卻後,晶格自動重排,就變成了冰糖,最純的蔗糖。 3.

從營養價值上講: http://zhidao.

這裡介紹很詳細,我就不贅述了。

希望以上可以回答你的疑問

黑糖的好處?紅糖和黑糖有什麼區別?

3樓:chitao蘸大醬

以下是紅糖和黑糖的區別:

1、顏色深淺:紅糖和黑糖兩者之間顏色的深淺是由於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不同而造成的。黑糖的熬煮時間比較長,糖漿經濃縮後製成的糖磚呈現近乎黑色的外觀。

2、提煉制法:無論是紅糖、黑糖、黃糖、白糖還是冰糖,起初的提煉制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和型態的糖,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

3、營養成分:紅糖保留了甘蔗中較多的營養成分,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可以快速補充體力,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此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不可或缺的蘋果酸、核黃素、胡蘿蔔素、葉酸及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成分。

黑糖的好處:

1、調理月經暖宮治痛經

中醫認為,黑糖性溫味甘,具有補血調經,行血散寒,補中益氣,活血止疼祛瘀,健脾暖胃等功效。特別夏天季節可以疏通經脈、改善血液迴圈,從而就不會引起痛經。黑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有很大的幫助,喝熱的黑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2、補氣養血,去除風寒

黑糖一直被認為是補血佳品,也是去除風寒首選的**食補。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者,也可用黑糖薑湯來袪寒,提高免疫力。氣虛體質,氣鬱體質,瘀血體質者最適宜吃黑糖。

但,陽虛內熱者、肥胖者、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3、排毒滋潤,補虛化瘀

黑糖排毒滋潤的這種特殊作用,主要得益於它的天然成分,可清除自由基及血管裡的毒素。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黑糖具有許多功效,對人體有相當的幫助,尤其是女性,吃黑糖可以補血又可以排毒,且對痛經有輔助**的作用。

4樓:妙招**

黑糖和紅糖有什麼區別?看完才明白,以後可不要買錯了!

5樓:癮大技術差

黑糖是沒有經過高度精煉、脫色而製成的食用蔗

糖,因其顏色接近黑色,故而在日本和台灣被稱為黑糖。黑糖除了具備糖的功能之外,還富含維生素、甘醇酸以及鐵、鋅、錳、鉻等微量元素,其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出很多。

紅糖和黑糖的區別如下:

1.紅糖和黑糖兩者之間顏色的深淺是由於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不同而造成的。黑糖的熬煮時間比較長,糖漿經濃縮後製成的糖磚呈現近乎黑色的外觀。

至於兩者之間形態和粗細的差異則是因為再加工的方式不同而導致,因而常見有切割成不同大小的糖磚以及研磨成粉狀的糖粉。

2.無論是紅糖、黑糖、黃糖、白糖還是冰糖,起初的提煉制法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會成為不同顏色和型態的糖,當中的原因在於最後精製與脫色的程度不同。

精製的程度越高,顏色則越白,純度則越高,但是其甜度卻不會因純度的公升高而增加。

3.紅糖保留了甘蔗中較多的營養成分,更加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可以快速補充體力,被稱為「東方的巧克力」。此外,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所不可或缺的蘋果酸、核黃素、胡蘿蔔素、菸酸及微量元素錳、鋅、鉻等各種成分。

黑糖除了提供熱能之外,還含有鈣、鉀、鐵、鎂等微量元素以及葉酸和其它礦物質等,不僅營養價值極高,還有利於人體內的酸鹼平衡。

6樓:匿名使用者

黑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有很大的幫助,喝熱的黑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紅糖和黑糖兩者之間顏色的深淺是由於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不同而造成的。黑糖的熬煮時間比較長,糖漿經濃縮後製成的糖磚呈現近乎黑色的外觀。

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黑糖具有許多功效,對人體有相當的幫助,尤其是女性,吃黑糖可以補血又可以排毒,且對痛經有輔助**的作用。

黑糖是一種沒有經過高度精煉帶蜜成型的的蔗糖,亦名赤糖、紫糖,為禾本科草本植物甘蔗的莖經壓榨取汁煉製而成的赤色結晶體,有豐富的糖分、礦物質及甘醇酸。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糖實際上也是紅糖的一種,只不過比紅糖的藥用價值更高。黑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補中益氣、緩中化食、健脾暖胃的功效,還可止疼、行血、活血散寒。例如,婦女在坐月子期間用黑糖煮水飲用,即一般所稱的紅糖水,可以活血化瘀、止痛,幫助子宮收縮復原,還能促使惡露盡快排出;而且黑糖水含葡萄糖濃度較高,有利尿的作用,可減少產後膀胱尿液的瀦留,進而避免泌尿系統的感染。

紅糖則是經過簡單的加工而出的蔗糖成品,不過較之黑糖,功效則就略差了一點,一般藥用黑糖,平時食用可用紅糖即可。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8樓:古方紅糖

黑糖和紅糖的營養成分,基本上沒什麼區別。黑糖是怎麼做出來的?

氧化:把紅糖放半年再賣。這種很容易判斷,把糖掰開,外面黑,裡面紅,就是氧化的。

舉例說:紅糖=新鮮香蕉 黑糖=香蕉扒皮後放上幾天天,氧化變黑。這種黑糖,跟紅糖一樣,缺點在於調經物質略微損失,優點是氧化的黑色物質,有一定的吸附黑色素的作用,外敷美容比較適合。

轉火再熬一次:

轉火糖:把紅糖熬好,然後,回爐,再熬一次。舉例說:紅燒肉燒好了,重新回鍋再少一次,就發黑了,變成了黑燒肉。這種黑糖,對身體不好。

染色:加入冰糖的廢蜜,因為冰糖廢蜜含有很多色素,就變黑了。這種黑糖,對身體不好。

直接熬製到發黑

把公尺飯持續地燒,燒焦了就是煲仔飯,就是熬到發焦。有人就是喜歡煲仔飯的焦香味,所以這個東西沒法對比,大家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9樓:1255妖

黑糖可以活血又可以排毒,黑糖比紅糖熬製時間更長、工序更繁瑣。黑糖就是更加濃縮的紅糖。

黑糖和紅糖的本質區別在哪

10樓:貓頭冷楞楞

黑糖一般是指顏色比較黑的蔗糖,黑糖是沒有經過高精度的煉食的,而紅糖就是帶蜜的甘蔗成品糖。具體區別如下:

紅糖的原料是甘蔗,含有95%左右的蔗糖,古法是將收割下來的甘蔗經過切碎碾壓,壓出來的汁液先去除泥土、細菌、纖維等雜質,接著以小火熬煮5 ~6小時,不斷攪拌讓水份慢慢的蒸發掉,使醣的濃度逐漸增高,高濃度的糖漿在冷卻後會凝固成為固體塊狀的粗糖,也就是紅糖磚。

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

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黑糖本意上是顏色較深的紅糖,由於顏色近似 黑色, 故被日本和台灣稱為黑糖,中國大陸稱紅糖。黑糖是沒有經過高度精煉、脫色的蔗糖,除了提供熱能外,還含有微量元素,如鈣、鉀、鐵、鎂及葉酸和其它礦物質等。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且有利於人體內酸鹼平衡。

女孩子吃黑糖可以補血又可以排毒。

常吃黑糖可以起到排毒和補血的功效,黑糖能夠增加我們人體的能量並且加快血液的迴圈,紅糖能起到抗氧化的功效以及提高免疫能力。

兄弟和朋友的區別在哪

真正的朋友 無論在何方,在何地,都為你牽掛著,當你遇到困難和麻煩時,他不求回報默默地幫著你 當某天早晨醒來時,很想見到對方,立刻想辦法去看看他,千里迢迢只為 見他一面 朋友是這樣的 你順利的時候或許見不到他,但你在有困難的時候只要你和他說,他會 盡力幫忙的。前提條件 你也要是這樣的,那麼你才會有這樣...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那,愛與喜歡的區別在哪裡?

感情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喜歡,一種是愛。有人覺得喜歡和愛是一樣,都是對別人有好感。的確,都是有好感沒錯,可是啊,這好感的程度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剋制。 華依 ren的一生都會愛上一個或幾個人,不可避免的受到傷害,哭過痛過之後,很久很久後的一天,當終於遇到真正屬於自...

公司和企業的區別,公司和企業的區別在哪?

公司是指依法定程式設立,以營利為目的社團法人。公司按股東對公司債權人所負的責任分為無限公司 兩合公司 股份公司等。公司法 規定,我國公司是指依照該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公司的具體特徵有 1 必須依法設立。即按照 公司法 所規定的條件 方式和程式設立。2 以營利為目的。公司法 規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