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度和懦弱有什麼區別,大度和懦弱的區別在哪裡? 我總願意記得別人的好,遇到對自己不利,不公的事時總願意換乙個積極的角度去

時間 2021-05-03 21:18:55

1樓:大傻向前衝

表面上大度和懦弱都是在受到侵犯時不給於反擊。但是給對方的感覺卻完全不一樣。

1.大度其實存在著一種「我不稀罕跟你計較,姑且放過你一次,下一次再這樣,我不會放過你的」的感覺,對方在被原諒的同時還會有一種被警告感,促使他以後不敢再這樣做,單單在氣勢上,你是占上風的。一種大人不計小人過的感覺。

但是懦弱在受到侵犯時會表現出畏懼、逃避、有火不敢撒、自己憋屈的難受的樣子。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縮頭縮腦,大氣不敢出的感覺,會更加激發對方侵犯你的慾望。

2.大度是事過之後沒把事情放在心上,心裡的感覺是平靜的、沒有委屈憋屈、生氣的感覺。在面對侵犯他的人的時候依舊和平常一樣,落落大方,絲毫沒有畏懼和逃避感,並且再受到與此相似侵犯時會給對方一種要爆發的預感。

而懦弱的人在面對侵犯他的人時眼神會躲躲藏藏,說話很少或者直接不說,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像是自己虧欠對方似的心虧,會盡量主動減少與侵犯者的見面次數。懦弱在事後心裡會長久地有一種糾結、會耿耿於懷、自己會覺得委屈、不舒服、會想發洩。

3.大度不是一味的容忍,這樣和懦弱沒有區別,我理解的大度是沒有太大關係的事情不予理會,但是受到嚴重侵犯時會毫不畏懼地保護自己,甚至有打敗對方的氣勢和能力。大度只是對一些小事和一些性質中等的事情的暫時型容忍,該爆發的時候會毫不猶豫地爆發。

而懦弱是持久型地、長期地、沒有原則的一味的容忍,首先就不會給人一種落落大方之感,說白了就是沒有什麼氣質,其次懦弱的爆發給人的感覺是猶豫的、不乾脆的、底氣不足的。爆發之後頂多只會是個笑柄而不是一種威懾。

其實你的意思是你也想讓自己大度一點,但是你害怕這種大度會被認為是懦弱或者是在你自己的心裡就覺得這兩者沒有什麼區別。但是當你真的嘗試大度一次試試,我想不用別人說你自己也能體會出這兩者的區別。

男人大度真的是一種美德,更是提公升自己修養和魅力的一種途徑。不會大度的男人給人的感覺是不懂得捨取、衝動、魯莽、缺乏智慧型和修養。所以不要有什麼思想阻礙,努力去試試,只要不要丟失了自己的原則,那就不是懦弱。

忍無可忍時就要爆發,但是平時小事還是反應慢一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計較要看為什麼計較 為集體求利益沒人說你懦弱

為自己也要算 起碼要達到不損人利益 如果傷害到自己的利益過於多自己承受不起那就細緻點如果這都有人說你懦弱 你可以讓他做事

當然你要看什麼事情和你對於這兩個詞的定義

有的認你再大度他都當你小心眼,那麼他的準則就是一切為他服務

當然以後現代的角度來說「大度」=「面子」只要別人說你大度你就樂得不行自我膨脹別人佔你便宜你都不知道。

「懦弱」=「道德敗壞,無人情概念等等」只要別人說小氣或者懦弱的時候就想表現自己,也比較容易受騙。

當然如果你認為你做自己都要別人教,那麼這也是一種大度或者懦弱的表現,起碼要看對方說的是否正確,其次要看事情是否值得用大度或者小氣衡量。

其實這兩個詞語對於平常一般人來說用不上,如果你追求別人的誇獎包贊那你就掂量一下。

如果你認為自己沒錯,孟子怎麼教育我們的「反身而誠了莫大焉」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兩者就是乙個度的問題,什麼都應該有乙個度,該大度的時候要大度,該堅強的時候要堅強,原則性的不能退,非原則性的根據自己的情況適時大度點!大度是一種修養,需要練內功,提高自己的素質,不能為大度而大度。要把握好分寸。

4樓:宇宙之寂

有太大的區別了,大度說明你完全又能力將對方逼入死角,並不是害怕對方。懦弱只是你沒有把握將對方逼入死角,怕受到對方打擊而自願放棄的。當然大度的人和懦弱的人表現出來的氣勢有很大的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簡練的來說:

原則許可範圍內原諒他人過錯,是為大度。

毫無原則地向強勢的非正義勢力妥協,是為懦弱。

大度的人不介意別人說他懦弱,懦弱的人卻介意別人說他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懦弱是從行動的角度說的。大度也是從行動的角度說的。但大度還有乙個思想的角度。

如果有人明明可以馬上行動,但他知道此行動會造成他人的損失,他寧願自己擔下尊嚴上的屈辱,這就是思想干涉了行動。

所以,大度具有懦弱所沒有的主動性,他使人能主動地損失自己的享受,為了別人。

而懦弱只有被動性——享樂,趨利避害或者通過遵從他人意志來避免懲罰,根本上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去行動的意志。

7樓:楓葉巧巧

呵呵~你好~懦弱是不敢去計較大度是不願意去計較懦弱是一種心理大度是一種心態

我認為大度和懦弱並沒有乙個明確的界限,而且對於每個人來說界定的標準都不同。

至於怎樣把握。我個人認為,做人一定要有做人準則,這種準則不能違背社會主流價值觀,而且也要與自身利益相符合。簡單來說就是,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則,不違背原則的事情,寬容了,叫做大度,違背的事情也或者經過一些激烈的心理鬥爭或者平靜泰然的接受事情的發生甚至順從推動事件的發生,這就叫做懦弱。

大度是在你可接受的範圍內寬巨集大量,而懦弱多少帶有屈服的成分在。但是關鍵在於那個做人準則的界定。

原則性的不能退,非原則性的根據自己的情況適時大度點!大度是一種修養,需要練內功,提高自己的素質,不能為大度而大度!不能為大度而大度可能就會出現你說的把握不好分寸,有時顯得懦弱!

內功練到了,真正的大度不會使人又懦弱之感!

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哈~加油。

大度和懦弱的區別在**? 我總願意記得別人的好,遇到對自己不利,不公的事時總願意換乙個積極的角度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很務實,在這個浮躁的社會,你這樣的年輕人很少,但是年輕人要有衝勁,有闖勁,你選擇退讓,並不意味著你大度,只是因為你害怕與人起爭執,正所謂人善被人欺,你就是乙個老實的善良人,該爭取的你要學會爭取,不能怕與人發生矛盾,發生矛盾不要怕,看你如何處理矛盾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這樣,都是犯賤,你要改改你的脾氣,不一定你大就你來,她們說她們的,時間長了,你不說什麼,自然也就沒事了

10樓:興趣灰

呵呵,是你過於的容忍,讓他們覺得你好欺負,順到你的脾氣來了,讓她們得臉了,你要時不時的改變下,這樣下去你只會讓他們覺得你脾氣好,不要怕得罪人,是她們要拿臉給你打的,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善良本來就是乙個逗比的代言詞,改變自己,跨下有鳥,**娘的。我以前和你性格差不多,覺得沒得必要和她們計較,久而久之,同盟今時所做是你養出來的

11樓:妖姬女皇帝

區別在於該忍的忍,不該忍的無須再忍,一昧的忍讓是懦弱,必要寬容是大度!

善良寬容大度和懦弱忍氣吞聲的界限到底在哪?

12樓:fable安晴

在於自己的原則,

把握好自己 的原則根據道德素質的規範嗎,就知道什麼時候是善良寬容大度嗎,什麼時候該收斂換位思考,正確處理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還有自己以乙個好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就會很美好的

13樓:張起靈

寬容大度是形容人很大方,懦弱無能是形容人很膽小,很沒用

14樓:天幻蝶

都是一樣的,只是前者聽起來好聽而已,後者不懂得捍衛尊嚴

紙張中,正度和大度有什麼區別,印刷中正度紙和大度紙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

塔木裡子 一 性質不同 1 大度紙 大度紙張有國際標準和國內標準,即國際標準稱為大度紙也稱a類紙,國內標準稱為正度紙也稱b類紙 與國際標準iso 216 中規定的b組紙不同 2 正度紙 正度紙為國內標準紙張。二 尺寸不同 1 大度紙 標準大度紙是尺寸為889 1194 mm 的紙張。2 正度紙 標準...

和有什麼區別, 單詞有什麼區別

月影兒格格 是選擇論,而 是方 好多時候可以互用。譬如 1.最終 乗 遅 歩 帰 2.最終 乗 遅 歩 帰 這兩句哪個都可以如果說區別的話,是選擇論。而 是方 但是意思一樣的。詳細釋義 接續 動詞辭書形 意味 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頼 自分 誰也指望不上,只有靠自己。不注意 壊 弁償 因為事我沒注意...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