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公司的東西未遂,構成犯罪嗎

時間 2021-05-03 21:18:55

1樓:華律網

盜竊數額較大,或在兩年內盜竊三次的、入戶盜竊的、攜帶凶器的、扒竊的可能構成盜竊罪。犯罪未遂是指犯罪的未完成狀態,行為人的行為符合盜竊罪的犯罪構成,即使未遂仍以盜竊罪定罪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敘述不是很清楚,你的主管是否確切發現你偷了廢銅管,還是單純說倉庫的銅少了,要你負責,你上面說的「銅」個「銅管」是否是乙個概念,如果是,那麼所謂的「廢」銅管也是公司的合法財產,你的行為構成盜竊罪未遂,如果公司報警,公安機關會以盜竊罪立案,價值在3600元左右,量刑標準根據各地盜竊罪數額不同而有所不同,要看你所在地區對「數額較大」的標準如何規定,但是根據大部分地區的規定,3600元應該在「數額較大」的檔次,會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樓:律師刑事專業

你好:這種行為屬於刑法規定的職務侵占行為,而不是盜竊行為。

廢銅的價值不足以追究職務侵占罪,因此,如果報警應當受到治安處罰。

不排除他人從窗外拿走廢銅,因此,讓你賠償有一定的合理性。

4樓:戚廣利

偷公司的東西未遂,如果數額較大就構成犯罪。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根據司法解釋:所謂較大,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千元至3千元以上。

刑法第二十三條第一款對犯罪未遂的定義是:「已經著手實行犯罪,由於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的,是犯罪未遂。」

對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報警,將有可能作為刑事案件來處理。關鍵是你怎麼解釋這些東西到了外面。

6樓:廣東沿海

只是數目上對不**,沒證據證明你已經盜走過銅材,所以,在證據上不成立盜竊既遂,而有證據顯示的只有他們抓到你想拿走的那部分銅材的數額來定。私了的話,賠償的數目可以商量。

至於對方是否報警,或者報警後怎樣處理,這個更要看當地的盜竊數額標準來定,一般來說,在《刑法》上,盜竊數額較大的(如廣東廣州等經濟發達地區定為二千元以上的財物),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對於未遂犯,可以比照既遂犯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7樓:澳利威工援中心

構成犯罪行為,屬於盜竊未遂。建議你趕快去諮詢擅長刑事訴訟的律師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介入總歸對你不好

建議和公司協商處理

9樓:南京錦隆律師事務所

你好,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說我沒做過,窗外的也不知道是誰放的。

偷自己家人東西犯法嗎,偷自己家人的錢犯法嗎

根據司法解釋規定,盜竊近親屬的財物一般不認為是犯罪,但仍屬於違法,由公安機關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處行政處罰。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什麼是盜竊罪?盜竊自己家裡的...

有人偷了我的東西,現在偷我東西的我百分之,80確定你他可是他不承認怎麼辦

如果說你發現有人偷了你的東西話現在偷你東西的人你已經確定80 是你想象的那個人了,算是他卻不承認的話,那麼我覺得。不能說是你想象是那個人,就是那個人,所以說你得找到充足的證據去證明是那個人偷你的東西。這樣你才能有理由有條件去直接告訴他把通訊的東西。再還給你。如果說你自己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直接去找他,肯...

入室盜竊的小偷被抓偷的東西找不回來了難道就不用索賠了麼

當然不是,小偷犯盜竊罪,將要受到刑事處罰。因為盜竊而給失主造成的損失是需要退賠的,可以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被告人賠償。刑法 第六十四條 犯罪物品的處理 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 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 違禁品和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財物,應當予以沒收。沒收的財物和罰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