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拉助手曼施坦因,二戰結束後為何得到大多數人的原諒

時間 2021-05-03 21:17:52

1樓:烏龜的狗

亂世出英雄,雖然二戰的發動不是出於乙個正義的立場。但是不可以否認的是,曼施坦因確實是乙個戰略戰術一流的將軍。所以他在西方的評價還是挺高的。

我覺得,二戰之後他沒有受到太大的懲罰,主要是兩部分的原因。

首先他寫了一本回憶錄,叫做《失去的勝利》。在書裡面他將自己塑造成乙個有謀略有智慧型的將軍。並且把戰爭的失敗的過錯都推給了希特拉。

潛台詞表明,如果按照我的想法來戰爭就不會這樣這樣。

第二部分的原因是在一些戰役之中。曼施坦因確實是有著功不可沒的作用。比如是2023年進攻法國的戰役。

他實行閃擊戰。用裝甲部隊突破了中間的防禦。這樣不僅要過了馬奇諾防線。

還封了英法聯軍的後路。使得英法聯軍從敦刻爾克撤離了。用了不到乙個月的時間,法國喪失了大部分的國土,並且向德國投降。

因為當時的法國號稱是世界第一陸戰強國。但是,陸戰強國向德國投降了,那麼這一場戰役就為曼斯坦因贏得了一戰定乾坤的美譽。

還有就是在2023年的哈爾科夫戰役。因為這一場在你對納粹德國有著乙個力挽狂瀾的作用。因為希特拉和史達林交手之後,駐守在南線的德軍都被殲滅了。

如果不怕人去防守一旦史達林從南線,率領數軍進攻德國。那麼二戰也就可以提前結束了。但是當時的曼施坦因極力的說服希特拉。

要守住南線所以曼施坦因率領了一支殘軍前往南線。並且在這個過程中。他對蘇聯紅軍大部隊發起了進攻。

不僅見面了大量的蘇軍重兵團。還穩住了哈爾科夫的防線。

所以根據這兩點,他在二戰之後只是受到了18年的監禁處罰。

2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在一些戰役中,曼施坦因有著卓越的成就,所以二戰結束後,他們也得到了大多數人的原諒。

3樓:龍潭河之殤

因為希特拉的住宿曼施坦因,反對希特拉的大**計畫

4樓:

因為曼施坦因,他是乙個有勇有謀的有腦子的人,然後立馬寫了為自己辯解的一本書,獲得了不少好感。

5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就是因為希特拉有足夠的能力,因此就是給德國得到了很多的東西,很多人也是比較羨慕他的

6樓:詩允love詩傑

陸戰強國向德國投降了,那麼這一場戰役就為曼斯坦因贏得了一戰定乾坤的美譽。

7樓:來自庄溪洞芳菲嫵媚的香雪蘭

在希特拉市裡帶他為人民。做了一些有益的事情。

8樓:泰愛黴勒

他只是乙個助手,並沒有決定大事的權利。人們要怪也應該怪作俑者,責怪乙個沒有自主選擇權利的人算什麼本事呢。還有就是

9樓:

希特拉助手曼施希特拉助手曼施坦因坦因

德國納粹有三大名將之一的曼施坦因,為何沒有被判為戰犯?

10樓:虎侃社會

曼施坦因是作為戰犯被審判的,並且還判處了18年監禁。德國納粹大名將之一的古德里安由於並沒有虐待戰俘和**平民,所以沒有被列為戰犯無罪釋放的。

11樓:三十五

因為曼施坦因據說是身體原因,在監獄待了3個月左右就被釋放了出來。

12樓:

因為曼斯塔因他是受命於納粹,並不是自己的主要思想,所以可以原諒。

二戰期間,隆美爾被希特拉逼死,而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怎麼逃脫厄運的?

13樓:中華鬥魚攝影

因為有證據表明隆美爾參加了刺殺希特拉的密謀,而且刺殺者準備在成功後推舉他接替希特拉。而另外兩個人沒證據表明參加刺殺密謀,所以希特拉不會殺他們。

14樓:

古德里安 「憤怒讓人感覺口渴!」

隆美爾1、進攻

,進攻,進攻!

2、不管**口徑多麼小,也不管**數量多麼少,要始終用火力支援步兵進攻。

3、數量居劣勢之軍,可以採取更多地使用自動**或者更加迅速地發揚火力的方式壓倒數量居優勢之敵。

4、不管是攻還是防,都要盡量靠前配置自動**。

5、誰先**,並能進行最猛烈的集火射擊,誰就能取得勝利。

6、只要有可能,就要採取欺騙措施。

7、在所有進攻戰鬥中,都要利用心理因素(在敵人中間製造恐慌)。

8、只要有可能,就要利用煙幕掩蔽昼間的運動。

9、每當部隊休息時,都要實施偵察。

10、『不管在進攻中還是在防禦中,始終要派出警戒分隊。

11、『部隊必須學會悄然無聲地進行運動。

12、『部隊只要在一地停留的時間超過短暫停頓的時間,就應修工事。

13、『火力越強,工事越深,**越小。

14、『戰鬥分隊的指揮官既要積極主動,又要堅決果斷這是古德里安的一句名言

至於曼施坦因沒有留下什麼名言

15樓:掉線啦掉線

因為元首有隆美爾的證據,曼帥和古德安安很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