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和BPM的區別在哪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q寶

bpm,即業務流程管理,是一種以規範化的構造端到端的卓越業務流程為中心,以持續的提高組織業務績效為目的的系統化方法。

根據國際工作流管理聯盟(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wfmc) 的定義,工作流就是「一類能夠完全或者部分自動執行的經營過程,它根據一系列過程規則、文件、資訊或任務能夠在不同的執行者之間進行傳遞與執行」。

從工作流定義中可以看出,工作流是經營過程的乙個計算機實現,而工作流管理系統則是這一實現的軟體環境。而工作流技術為工作流自動化和構建流程應用提供基礎平台,實現了流程邏輯與業務邏輯的分離,支援業務流程的分析和規範化定義以及業務單元的自動組裝,降低了複雜流程應用的開發難度,提高應用系統的管理效率。

希望能幫到你

2樓:濮問筠

工作流和bpm的區別就在於,工作流是乙個概念,bpm是流程工具,其實要是應用得多了,你自己就會清楚這個概念了,我之前諮詢過廣州天翎,他們是專業做這個的,大概意思就是bpm是業務流程管理,是一種以規範化的構造端到端的卓越業務流程為中心,以持續的提高組織業務績效為目的的系統化方法。工作流是經營過程的乙個計算機實現,而工作流管理系統則是這一實現的軟體環境。

3樓:海大孔美霞

還是有區別的,bpm實際上乙個業務規則引擎,本質上來講不是以作流程審批的,是用來定義乙個業務系統的。

他的強項是基於業務節點的定義。 而不是基於組織結構審批環節的定義,但是對於很多企業來講,業務的規則定義都已經在erp中實現,企業需要的是基於組織機構關係的審批流程來配合業務。

所以bpm比較適合一些非標準行業的業務規則定義工具。而不是定義在審批流程。

目前泛微新版的流程引擎的功能應用包含了bpm絕大多數功能,流程部署配置使用比專業bpm廠商要簡單的多,可以快速讓企業把流程電子化。

4樓:

工作流大概率指軟體開發平台,國內有teemlink 非常不錯,bpm指企業內部管理,有點企業流程後台的意味,天翎的產品也是很不錯

兄弟和朋友的區別在哪

真正的朋友 無論在何方,在何地,都為你牽掛著,當你遇到困難和麻煩時,他不求回報默默地幫著你 當某天早晨醒來時,很想見到對方,立刻想辦法去看看他,千里迢迢只為 見他一面 朋友是這樣的 你順利的時候或許見不到他,但你在有困難的時候只要你和他說,他會 盡力幫忙的。前提條件 你也要是這樣的,那麼你才會有這樣...

喜歡和愛的區別在哪

喜歡是自私的,只想著自己的那種。愛是無私的,一直為那個人著想的那種。喜歡可能一段時間就會淡化,愛會越來越濃,即使不能長久,也會一直留在心底。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乙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

secure 和attain區別在哪

secure和attain區別在於其意義 詞性上 一 兩者意思完全不相同。secure意思有 安全無慮的 有把握的 保護 招致 獲得李畝安全 船拋錨 等意思 attain意思為 達到 獲得 到達 成就 二 詞性不同。secure可作為形容詞 動詞使用。作為形容詞,物瞎其表示 安全的 無慮的 穩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