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檔案的撤銷和撤回的區別在哪

時間 2021-05-05 13:40:47

1樓:白色的明

1、兩者時間段不同

投標人可在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撤回已提交的投標檔案;撤銷是發生在投標有效期內,投標有效期是從提交投標檔案的截至之日起算。

《招標投標法》第二十九條規定,投標人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可以補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標檔案,並書面通知招標人。補充、修改的內容為投標檔案的組成部分。

2、兩者保證金退還不同

撤回和撤銷後,涉及到投標保證金,在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撤回投標檔案,投標保證金將按正常退還;但在投標有效期內投標人撤銷投標檔案的,採購人或者採購**機構可以不退還投標保證金。

3、在實施程式方面不同

投標檔案撤回是指投標人自行確定是否撤回,如需則將相應通知在招標檔案中明確的投標截止日期之前送達招標人;投標檔案撤銷是指投標人依法決定是否撤銷,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2樓:招採大講堂

①根據《招標投標法》規定:「第二十九條投標人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可以補充、修改或者撤回已提交的投標檔案,並書面通知招標人。補充、修改的內容為投標檔案的組成部分。」

投標截止時間以前,投標人要求收回已經遞交的投標檔案,稱之為「撤回」。

②根據《招標投標法》規定:「投標截止後投標人撤銷投標檔案的,招標人可以不退還投標保證金。」

投標截止時間以後 ,投標人宣布已經遞交的投標檔案無效,稱之為「撤銷」。

參考資料:中國招標公共服務平台「招標採購大講堂」和「政策法規」

標書是不是分為招標檔案和投標書 標書和投標書有什麼不一樣

鐵鐵大獅 標書不是分為招標檔案和投標書,標書分類有國際國內招標書和貨物工程服務。而標書和投標書有2方面的不同,如下分析 一 概念不同 1 標書是由發標單位編制或委託設計單位編制,向投標者提供對該工程的主要技術 質量 工期等要求的檔案。標書是招標工作時採購當事人都要遵守的具有法律效應且可執行的投標行為...

關於投標時授權書的問題,關於投標檔案中授權委託書原件的問題

1 根據 工程建設專案施工招標投標辦法 第五十條 投標檔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招標人不予受理 一 逾期送達的或者未送達指定地點的 二 未按招標檔案要求密封的。投標檔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評標委員會初審後按廢標處理。一 無單位蓋章並無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權的 人簽字或蓋章的 二 未按規定的格式填寫,...

投標檔案招標人不予受理的情況有哪些

愛情中的那點事 1 逾期送達的。2 未送達指定地點的。3 未按規定格式填寫的。4 無單位蓋章並無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權的 人簽字或蓋章的。5 未按招標檔案要求密封的。招標投標法 第28條規定,投標人應當在招標檔案要求提交投標檔案的截止時間前,將投標檔案送達投標地點。招標人收到投標檔案後,應當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