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農業類的專家看看這玉米是怎麼了

時間 2021-05-10 20:5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玉米褐斑病症狀

玉米褐斑病是危害玉米較重的一種葉部病害,主要危害葉片、葉鞘和莖稈,以葉和葉鞘交接處病斑最多,常密整合行。初為白色至黃色小斑,漸變成褐色或紅褐色,圓形或橢圓形,隆起成皰狀,有時相互癒合成不規則大斑,病斑附近的葉組織常呈粉紅色。莖上病斑多發生於節的附近,遇風易倒折。

連續陰雨天氣,有利該病發生。

防治方法:發病初期選用20%粉鏽寧3000倍液、或50%多菌靈500~8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800~1000倍液、或12.5%禾果利1000倍液、或25%敵力脫1500倍液噴灑,7~10天一次,連噴2~3次。

若在藥液中加入適量葉面寶、磷酸二氫鉀、尿素等葉面肥,效果更好。另外,玉米生長期要注意合理施肥澆水,促進植株健壯生長,增強抗病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應該是缺鉀了。經常缺水也會這樣的

3樓:木子浩南

如果是由於病原菌引起的,溼度大的時候會有黴層,依次圖看不是病原菌引起,一般葉面主要是大小斑病-症狀很明顯。

大面積發生,一方面可能是由於你地方的氣候引起,另一方面整株發黃和缺氮有關。

4樓:朱瑞淵

一、幼葉發紫。此症狀多發生在玉米出苗後,葉片先為綠色,但不舒展,莖稈細小,後莖葉出現紅紫的暗綠色。先從老葉尖端沿葉緣處變深綠帶紫色,繼而變黃枯死,然後逐漸向幼嫩葉發展。

此症多發於早春、未施磷肥的田塊、或地勢低窪處。以農大108、登海9號、11號品種多見。主要原因是缺磷或根系吸收磷素能力下降所致。

二、莖稈發紫。此症多發於植株生長中後期,開始新葉失綠黃化,脈間失綠加重,然後葉緣變淡紅變紫,莖稈基部呈現紫紅色,但老葉仍保持褐色。有時植株生長受抑,矮小細弱。

此症多為硫營養失調和缺硫為主,多發於有機質含量低、常年種油菜,以及砂土地上。

三、中部葉片紫斑。此症多見於玉米喇叭口期後,主要發生於葉片。先從葉片基部出現小圓斑點,後擴大到葉脈葉鞘,病斑出現圓形的淡黃色、紫色、紫褐色,然後發展成紫色斑,直徑1毫米左右,密集,縱排,葉片上出現橫帶狀,接著變紅褐色大斑。

此症是玉米褐斑病所致。

四、葉片花紅。此症多伴生玉米矮縮,苗期和成株期均可見,葉片黃綠相間,植株近成熟時,葉片變黃變褐,然後轉為紅色、紫色。此症多半不能抽穗而提早枯死,即使結實,籽粒也小而秕。

此症多為玉米矮花葉病引發所致。

五、葉尖紫紅。此症多發生於玉米拔節後,症狀為下位葉前端脈間失綠,常伴有念珠狀綠斑,葉類前端葉緣呈現紫紅色,嚴重時葉尖乾枯。此症主要是鎂營養缺乏引起。

六、老葉發紅。主要是下部葉片衰老,營養轉入新葉所致。

看看這是新疆和田玉嗎?謝謝,請專家看看這是新疆和田玉嗎?

這不是新疆和田碧玉,而是俄料碧玉,新疆和田的碧玉顏色要淡一點,看起來更養眼。 遺忘曾經 看 是分辨不出來真的假的,只有找有權威的鑑定機構就可以辨別真假了 酒歌飛揚 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不是新疆和田玉。你這個是碧玉,產碧玉的地方很多,新疆也有少數地方產碧玉。但你這個仍然屬於廣義的和田玉。碧玉 半透明呈...

請各位專家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玉原石?謝謝

小少少年 不敢亂剝皮啊,好好找個精巧的雕刻師給你做成成片啊,這樣的話不管怎樣都是好東西了 翡翠緣石原石翡翠 繼續剝皮,皮沒有撥掉,如果繼續切還是這樣就是廢石頭。這老師們幫忙看看這是什麼原石?謝謝 石氛精彩 是漢白玉吧 價不高 看起來有點像石英岩 你看看硬度,一般石英岩的硬度比較大 請專家老師幫忙看看...

請專家幫忙看看這塊玉怎麼樣?大概估個價

騰衝翡翠 是a貨,種水一般,在騰衝翡翠官方 裡面的也有這樣的貨,在1000元左右 帖靜槐 a貨無疑,無尺寸估二至三千。求幫忙看看這塊玉 估估 翡翠,糯種。帶翠,鐲芯加工的,1500左右比較合理 求助高人幫忙看看這塊玉,順道估個價 80 青白山料仿籽料,一般在中千數,雕工尚可,小千拿正常 請各位大神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