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專家幫我看看這把紫砂壺的收藏價值,謝謝

時間 2021-06-04 14:3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作為收藏品,它自有物質、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文化、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隨著時代風尚、審美趣味的變化而變化。

而整體上呈上升趨勢。以書畫為例,齊白石的同一幅畫,在70年代值100元,而到現在,可達到30萬元。至於古代的書畫,經年累月,其漲幅就更大了。

在現代社會,從事收藏已成為人們重要的投資手段。相對較低的投入、和相對較高的產出,低風險、高效益的文物收藏已越來越受到有識之士的青睞。在經濟日漸繁榮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為文人雅士的專利,而逐漸成為人們經濟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歷史上靠收藏而成為鉅富的人,實在是數不勝數。明代中葉,因為江南經濟的發達,湧現了一大批書畫鑑藏家,如文徵明父子、項元汴家族,王世貞兄弟以及董其昌等等。這些收藏家同時又是著名的書畫家,他們的收藏一方面推動著當時書畫市場的繁榮,同時也推動了經濟的發展。

收藏品不僅是財富、更是品位、修養、以及地位的象徵。尤其是近年來眾多企業參與收藏,充分展示現代企業的層次和魅力,使其在激烈的商戰中永遠成為大眾關注的物件。

收藏在改變人們物質生活的同時,也提升著人們的精神生活。如果說,藏品之於內府,不過是眾多國家財產中一部分而已;而對於私人收藏家來說,每一件都有非同尋常的意義。每一件藏品的各個細節:

色調、神韻都瞭然於胸,而且熟知關於它的故事和傳奇。它的得與失、來與去、聚與散都與你息息相關。

因此,說收藏可以陶冶情操、修身養性是有道理的。它要求收藏者具備理性的經濟頭腦的同時,還要有很好的藝術的修養。收藏者在收藏的過程中,潛移默化地將自己培養成理性和感性結合得相當和諧的現代人。

(以上供你參考吧~希望能幫上點忙~~望你採納~)

2樓:快樂

看外觀比較粗糙,不像大家作品。

請高人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紫砂壺,價值是多少?有沒有收藏價值,謝謝! 40

3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把紫砂壺,真品是晚清民初時期的“紫砂掛釉紫砂壺”,真品**一般在3000元左右;真品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4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確是七八十年代宜興紫砂一廠的商品壺,非名家作品,有一定收藏價值的,一千元以內,不會太高。

5樓:花樣的時光

2023年以後的壺,特徵就是底款:“宜興紫砂”

此壺尚可,銅柄提樑,可以收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仿清中期的琺琅彩工藝胎器紫砂壺,但畫工粗糙,色彩還原不夠鮮豔,價值不會太大

這把紫砂壺能值多少錢,請各位專家幫忙看看。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底款也看的不是很清楚,看樣子應該是一把老壺,您可以上傳一些壺的造型**和放大的底款**上來幫你看看。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個顧景舟的紫砂壺是不是真的,謝謝

8樓:陶心齋主

顧景舟的紫砂壺,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9樓:殘雨暝鴉

不是顧景舟的,顧所用的印章裡並沒有改名叫顧景州的,**十年代的仿品,蹭大師的熱度而已。

10樓:岑明

我家好幾個顧老的壺,爺爺是壺的收藏愛好者。還有清代的壺陳嗚遠老先生的。改天我也來發布一下

11樓:山上的太陽

不對,應該是舟而不是州。

請專家幫忙給看一下這紫砂壺是哪位大師的作品嗎?有無收藏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水流直,就是一把好壺,我一見就是把好壺,無論是砂坭到雲線做工,起碼是個師級的人做制的竹節杆協調性相當到位,三印記也有張法。對於那位作者暫無看清,對於壺而言有研究性和收藏力。

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紫砂壺是哪位大師的作品嗎?有無收藏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魏援良制

名家作品,

如果是真的值得收藏。最好到專業部門鑑定

這是我爺爺以前的紫砂壺,應該有50到60年了,各位專家幫忙看看有沒有收藏價值,沒有落款!謝謝

14樓:有一眼

一般的實用壺,當時做工比較粗糙正是老壺的痕跡,留個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