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湯最好最適合女人夏季喝的養生湯

時間 2021-05-05 00:24:49

1樓:古方紅糖

1、紅棗烏雞湯:紅棗,補血。烏雞,益氣、滋陰。經常食用還具有美容的功效。

2、荷花冬瓜湯:對夏季低熱、口渴心煩療效較佳。

3、冬蟲草老龜湯:健脾、安神、美白**的功效。

4、海帶綠豆湯:綠豆有大量人體所要的氨基酸,海帶含碘,且有**的效果。

5、山楂赤豆湯:排毒養顏,是開胃、健脾、清熱、養顏、美容之常飲佳品。

6、銀耳明目湯:養顏,美容,潤肺,明目。

7、蓮子百合湯:養神安寧,降血壓。補中益氣,溫肺止咳,組成一湯,滋補中氣,健肺養顏,養神平壓

8、核桃松仁粟公尺湯:滋潤**、延緩**衰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具有美容的作用

夏季保健養生湯的種類有哪些

喝什麼湯養生 適合春季喝的養生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煲湯不要太油膩、忌燥熱。原材料可選用瘦肉、禽類、魚為主,藥材可以選用黨參、沙參、枸杞、百合、淮山等。春季天氣變化大,人容易感冒,而且比較燥熱、潮濕,可以在煲湯時放些曬乾的橘子皮,或起鍋前放入卷好的整根蔥,可以去溼、順氣。

下面為大家推薦幾種春季養生湯,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嘗試一下!

薏仁豬腳湯

功效:健脾益胃、利濕、壯腰

材料:薏仁30g,乾淨豬腳乙隻約半斤

做法:薏仁碾碎,豬腳洗淨剁塊與薏仁一同放入砂鍋,加黃酒、薑及清水1500毫公升,蓋好。先用猛火煮滾,除去湯麵浮沫,再用文火煨約2小時;待豬蹄爛熟後,依次加入鹽、醬油、蔥、胡椒粉。

豆腐瘦肉湯

功效:材料簡單卻有健脾安神的功效

材料:金針菇50克、瘦肉200克、豆腐1塊

做法:豆腐切塊,金針菇用水浸洗。將瘦肉「出水」,金針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時,再將豆腐放入煲內,加鹽半茶匙便可。

海帶排骨湯

功效:美味而實用

材料:豬排骨、海帶

做法:將海帶浸泡後,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切成長方塊。將排骨洗淨,在沸水鍋中煮一下,取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在鍋中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先用大火燒沸,再用中火煲,然後倒入海帶塊一起煮。

蓮藕腔骨湯

功效:可以潤腸敗火

材料:蓮藕2根(約500克)、腔骨(指豬的脊椎骨,肉和骨頭各佔一半)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鹽2茶匙(10克)。

做法:將腔骨剁成塊洗淨,蓮藕去皮切塊,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腔骨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將腔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調中小火煲30分鐘;放入蓮藕塊,繼續用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前放鹽。

田園蔬菜湯

功效:清淡甘甜的味道,讓人感覺將春天喝進了肚子

材料:腔骨1000克、玉公尺3根、胡蘿蔔2根、薑片適量。

做法:腔骨入滾水鍋,焯2分鐘,撈起用清水衝去表面浮沫;腔骨與薑片放入湯鍋中,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清水,大火加熱至快沸騰,開啟鍋蓋撇去浮沫;轉中火熬煮1小時。加入玉公尺塊和胡蘿蔔塊,中火加熱至沸騰;轉小火再熬30分鐘,食用前調入適量鹽即可。

3樓:歲月幽谷中

最適合春季喝的養生豬骨湯,我能喝三碗~

冬天適合喝什麼湯?冬天最適合喝什麼湯

古代有句諺語說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 雖然有些誇張,但多吃白蘿蔔的確可以清熱解毒 有助消化 改善便秘,同時還等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蘿蔔羊排骨 材料 羊排骨700g 白蘿蔔500g 調味料 蔥10g 姜10g 鹽8g 胡椒粉3g 香菜5g 製作方法 超市買已剁成大塊的羊排骨,洗淨後用冷水煮開...

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做老婆最好,什麼樣的女人最適合做老婆?

大白說 男人的態度決定了女人是不是好老婆。 邯鄲月老郭峰 第一,在你沒錢的時候願意跟著你 第二,在你父母生病時願意照顧的人 第三,當你失意的時候在你身邊鼓勵你的女人 寧鄉傾城 一沒錢的時候跟著你。二在你父母生病的時候願意照顧他們。三在你失意的時候願意鼓勵你的女人。四陪你同甘共苦的女人 老婆,丈夫對妻...

什麼季節最適合喝沙參玉竹排骨湯

秋季是最適合喝沙參玉竹排骨湯的。因為沙參清肺化痰,養陰潤燥,玉竹能滋陰潤肺,生津止渴。所以沙參和玉竹搭配起來能夠更好的發揮功效,可以用來煲湯也可以直接煮來喝。沙參養陰清熱 潤肺化痰 益胃生津。主治陰虛久咳 癆嗽痰血 燥咳痰少 虛熱喉痺 津傷口渴。玉竹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用於 肺胃陰傷,燥熱咳嗽,咽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