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季節最適合喝沙參玉竹排骨湯

時間 2023-01-05 17:55:07

1樓:偉曉莉酆波

秋季是最適合喝沙參玉竹排骨湯的。因為沙參清肺化痰,養陰潤燥,玉竹能滋陰潤肺,生津止渴。所以沙參和玉竹搭配起來能夠更好的發揮功效,可以用來煲湯也可以直接煮來喝。

沙參養陰清熱;潤肺化痰;益胃生津。主治陰虛久咳;癆嗽痰血;燥咳痰少;虛熱喉痺;津傷口渴。

玉竹養陰潤燥,生津止渴。用於**肺胃陰傷,燥熱咳嗽,咽乾口渴,內熱消渴。

擴充套件資料:煲湯的營養價值:

1、感冒的時候不適合用煲湯進補,就連品性溫和的西洋參也最好不服用,因為容易加重感冒症狀。

2、具有食療作用的湯要常喝才能起作用,每週2-3次為宜。

3、可根據個人身體狀況選擇溫和的湯料,如身體火氣旺盛,可選擇如綠豆、海帶、冬瓜、蓮子等清火、滋潤類的食物身體寒氣過盛,那麼就應選擇參類作為湯料。

4.、煲湯時,火不要過大,火候以湯沸騰程度為準,如果讓湯汁大滾大沸,肉中的蛋白質分子運動激烈會使湯渾濁。

5.、小火慢煲時中途不能開啟鍋蓋也不能中途加水,因為正加熱的肉類遇冷收縮,蛋白質不易溶解,湯便失去了原有的鮮香味否則影響湯的口感。

2樓:公良迎梅茅頡

一般四季都可以喝,但體寒者慎飲,最適合的是秋季到冬季交接這段時間。

要注意的是沙參玉竹是滋陰之品,因此大家在容易陰虛的季節多吃沙參玉竹排骨湯是比較好的。沙參本身就具備非常好的清熱養陰,潤肺止咳,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的功能。而玉竹它也具備了很好的養陰、潤燥、清熱、生津、止咳等功效。

用作滋補藥品,主治熱病傷陰、虛熱燥咳、心臟病、糖尿病、結核病等症,並可作高階滋補食品、佳餚和飲料,具有保健作用。因此,針對沙參玉竹的食療功效,大家在飲食的時候還是要針對好具體的季節去有選擇地吃哦!

什麼季節最適合去爬黃山,什麼季節去黃山旅遊最好?

黃山最適合去的季節是每年的4 6月以及9月底至11月初,氣候 景色宜人,穿戴比較少,利於遊覽。春到溫泉 黃山春光 黃山四月份平均氣溫為10 比三月份增高5.6 這時,山麓已經芳草萋萋,野花豔人,秧苗茁壯,桃花落盡 山腰卻澗草猶短,杜鵑始華,桃花初開。大概還要推遲乙個星期時間,那桃花峰迤邐十里的桃林,...

冬天適合喝什麼湯?冬天最適合喝什麼湯

古代有句諺語說 冬吃蘿蔔夏吃姜,不勞醫生開藥方 雖然有些誇張,但多吃白蘿蔔的確可以清熱解毒 有助消化 改善便秘,同時還等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蘿蔔羊排骨 材料 羊排骨700g 白蘿蔔500g 調味料 蔥10g 姜10g 鹽8g 胡椒粉3g 香菜5g 製作方法 超市買已剁成大塊的羊排骨,洗淨後用冷水煮開...

菜花最適合在什麼溫度下種植,花菜在什麼季節種植?

種植時間 花菜一年可以種植兩季,春季在1月份中旬到2月初培育種苗,育苗時間大多為1個月,等到3月份天氣轉暖,氣溫比較溫和的時候就可以定植了。若是選擇在秋季種植,則在每年的7月上中旬進行育苗,育苗期同樣為一個月。上面的情況只適合一般常見的花菜品種,畢竟經過人們的不斷栽培改良,現在新的花菜品種還是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