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時間 2021-05-04 18:16:16

1樓:匿名使用者

狂暴型狂犬病

人症狀:

1.潛伏期:(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2、前驅期: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

3、興奮期:人類: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譫妄、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4、昏迷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

犬症狀:

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

前驅期表現精神沉鬱、怕光喜暗,反應遲鈍,不聽主人呼喚,不願接觸人,食慾反常,喜咬吃異物,吞嚥伸頸困難,唾液增多,後驅無力,瞳孔散大。此期時間一般1-2天。前驅期後即進入興奮期,表現為狂暴不安,主動攻擊人和其它動物,意識紊亂,喉肌麻痺。

狂暴之後出現沉鬱,表現疲勞不愛動,體力稍有恢復後,稍有外界刺激又可起立瘋狂,眼睛斜視,自咬四肢及後軀。該犬一旦走出家門,不認家,四處遊蕩,叫聲嘶啞,下頷麻痺,流涎。

麻痺期:以麻痺症狀為主,出現全身肌肉麻痺,起立困難,臥地不起、抽搐,舌脫出,流涎,最後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死亡。

痺型狂犬病

人症狀:由於損害脊髓和延髓,不涉及腦幹或高階部位的中樞神經系統,所以臨床以麻痺為主,主要表現為虛弱,癱瘓,嗜睡,共濟失調等.麻痺型狂犬病的病程較長,有的病人存活長達30多天.

麻痺期:麻痺期也叫昏迷期或死亡期,持續興奮期過後,痙攣抽搐停止,患者反應減弱,迅速進入昏迷狀態.昏迷6-18小時後,患者會因為呼吸,迴圈和全身衰竭而死亡.

犬症狀:

(1)前驅期(沉鬱期):1-2天,病犬缺乏特徵性症狀,易被忽視.主要呈現輕度的異常現象,病犬性情敏感,舉動反常,易於激怒,不聽呼喚.咬傷處發癢,常以舌舔區域性.

(2)狂暴期:病犬高度興奮,攻擊人畜.狂暴與沉鬱常交替出現.

疲憊時臥地不動,但不久又立起,表現出特殊的斜視和惶恐表情.當再次受到外界刺激時,又可出現新的發作.狂亂攻擊,自咬四肢,尾及**等.

病犬野外遊蕩,多數不歸,到處咬傷人畜.隨著病程發展,陷於意識障礙,反射紊亂,消瘦,聲音嘶啞,夾尾,眼球凹陷,瞳孔散大或縮小,流涎.

(3)麻痺期1-2天.病犬下頜下垂,舌脫出口外,流涎顯著,後軀及四肢麻痺,臥地不起,最後因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而死亡.整個病程1-10天.

患狂犬病的動物應該立即通知有關部門處死,然後焚燒或深埋,以防後患。

狂犬病人的表現,狂犬病的徵兆

狂燥不安,眼睛發紅,喉嚨痛,吃不下東西。狂犬病的徵兆 如何判斷狗有沒有狂犬病,狗狗得狂犬病有哪些症狀。狂犬病不可能那麼快就發作的。狂犬病有乙個較長的潛伏期。幾年到十幾年。你女兒的情況應該是打狂犬疫苗出現的一些 不需要太擔心。如果還是不放心。可以去一些正規的醫院檢查。希望你女兒早日恢復健康。恐水是狂犬...

狂犬病的傳染期是什麼時候,動物狂犬病是什麼時候具有傳染性

以下內容供你參考 狂犬病的臨床表現可分為四期。1.潛伏期 平均約1 3個月 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2.前驅期 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 發燒 疲倦 不安 被咬部位疼痛 感覺異常等症狀。3.興奮期 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 全身痙攣 幻覺 譫妄 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

狂犬病的狗死時是什麼狀態,狂犬病的狗在幾天內死亡?

狂犬病的症狀主要還是發病中的特徵,死亡後沒什麼特徵,可能會有嘔白沫 發病中會有狂躁,畏水,畏光,等。狂犬病是侵害人體海馬區,所以會出現一些神經性反應 這個不一定的,可搜尋狗狂犬病症狀,進行對照。如果是狂犬病,狗死前幾天還會有一些其他症狀,比如不認識主人,亂咬東西,無目的奔跑,愛犬坐,下頜總張著,叫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