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是人最早馴養的,六畜中被人類馴養最早的是哪個動物

時間 2021-05-04 18:16:16

1樓:好靜不好動

豬 古時候,如果乙個家庭養了「豕」(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豬),就能保證豐衣足食,上面這個「寶蓋頭」代表著房子。

__ 家中有豕是什麼意義?

豕是家中乙份子,以前豕吃的是剩飯剩菜,酸敗的食物,表示物盡其用來儲蓄財富。

豕是防貧急用任憑主人讓售的家中乙份子,隨時感恩圖報。

豕是祭天地鬼神及供主人食的犧牲品,捨身成仁,何其偉大?

家中有豕是勸世子女盡孝供養父母的道理。祖德流芳,豕的精神也能代表其中涵意的一部份。

豕之性也善,本兼德根,兼具善德本性,世間人何其殘忍,鄉愿是非不分,罵人賤、髒、惡時,謂:豬頭、豬腦、豬仔議員、豬八戒……。是人惡,非豬惡,是人笨,非豬笨,豬的全身如我們能法相善實、善用、無一廢物,都能良性迴圈使用,善哉豕呀!

偉哉豬呀!賢哉現代養豬人家呀!!!

2樓:老忠戲苑

人類最早豢養的動物是什麼?馬爺談六畜,又長知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豬!!人類首先是捕獵。捕的就是豬。(有野性)現在的豬沒有野性,很溫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同是豬,我在科普節目中見到過這類問題!!

六畜中被人類馴養最早的是哪個動物

5樓:出浩波仲澍

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它被馴化的年代大約在一萬年前的新石器時期。在西安半坡文化遺址的先民生活區中,曾發現為數眾多的狗的骨殖。

此外,甘肅秦安大地灣新石器文化遺址出土的彩陶壺上,也發現了4只家犬的形象,而且都描繪得生動可愛。這都說明,當時人與狗之間的關係相當明確,狗已經成為人類的親密夥伴。

人類最早訓養的動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由古猿進化來的。最初依靠

漁獵 和採集為生。後來人們懂得了馴養專動物的方 法來提供食物需求和屬幫助勞作,這是中國最 早的畜牧業。最早被馴養的動物據說是「六 畜」:

豬、牛、馬、羊、雞、狗。在中國古代,牛的作用主要是滿足農耕 的需要,與西方大量採用馬耕的方式不同。 馬主要用來運輸貨物和作為戰爭的工具,養 馬在歷代都頗受統治階級的重視。

豬和羊除 了提供肉食外,主要作用還在於積肥。在化 肥產生前,傳統有機肥料對於農耕的發展具 有重大作用。雞除了提供肉和蛋外,主要作 用是司晨,因為農耕社會一般都是「日出而 作,日沒而息」。

狗最初的作用是幫助狩獵, 後來馴養家畜出現後,作用變為「看家」。這 些馴養家畜的出現,對於早期人類的發展無 疑具有重大意義。

7樓:翻斗之王

原始復人雖然原始,但他們的捕獵制方法卻很高效,總有食bai物剩餘,du4萬年前~1.5萬年前有一群大膽又zhi飢餓的懷dao

孕母狼嘗試向人類要食物,很多都被趕走,有部分被婦女所發現,狼用可求的眼光看著婦女,婦女給它食物,懷孕母狼叼著食物離開了,於是每次捕不到食物便向那個婦女要食物,依賴性越來越強,經過十幾代的投食,最原始的狗出現了,它們幫助人類捕食,為人類看家,分化出兩種功能犬:獵犬和看家犬,獵犬負責跟男子去打獵,看家犬負責在部落中保護女子,老人和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是狗。其它的都較晚

9樓:0鈩冨寲鐭陳

豬,狗,牛,好像還有雞

人類最早馴養的動物

10樓:公子小白左

狗,大概在1萬2千年前至1萬5千年前。 答案很肯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人類最早馴化的動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有「馬背民族」和「馬背驕子」的蒙古民族,他們與馬的淵源與其他民族

的相比,有其更特殊的一面。他們精於馬術,頗通馴馬之道,是有史可考的。

據史料考證:人類最早馴化的一種動物就是馬,而馴化馬匹最早的地區則又

是蒙古大草原。由此可見蒙古民族對馬的認識和馴養,以及其依賴和親密程度,

確有其不同尋常背景。馴養馬與馴養其他動物還有不同之處,人馴馬不是用於觀

賞或食用,而是為了利用其服務於從生產到交通,從戰爭到遷移,從原始社會向

工業社會進化(當然最初還有其可供食用的一面)。馬匹適宜於在比較寒冷乾燥

的生態環境中生活和繁殖,而地處高原的內蒙古草原,有其天然的地理氣候及豐

美的水草,使得古老的「蒙古馬種」在這個得天獨厚的人與自然的生活環境中,

得以馴化及發展,並向其他地區分布和蔓延,逐步培育優生出一些新的馬種。茫

茫蒙古大草原的產馬區,其廣闊而生態相異的環境,逐漸形成了不同的馬種類群

。早期的蒙古良馬有上都馬、烏藩馬、烏穆沁馬等。這些馬都是蒙古馬中的優良

品系,其體型及結構以及效能都優於一般的蒙古馬。廣州賽馬場所選用的內蒙古

馬,先有「三河馬」,後有「科爾沁馬」。三河馬既是蒙古良馬的基礎上培育出

地球上最早的動物是什麼,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

米粒計劃 地球剛剛形成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任何生物,在大約34億年前,大海中出現了藍藻。這種生物的出現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因為藍藻中含有葉綠素,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可以自己製造有機物,提供氧氣。 趙泓薇 目前發現最早的生物化石是35億年前的古細菌,一般認為生物起源於單細胞原核生物,厭氧 起源於海洋。 閒...

為什麼說人不如動物,為什麼說人是群居動物?

緣來是我 各有所長,以己之短比蟲之所長自然啥都有可能,相比禽獸人還是不錯的。雖偶爾有那麼幾個敗類。所以說人性還是勝於禽獸的,就不能說人不如動物的呀! 首先人也是動物,其他動物不如人是因為只注重肌肉的發展,也就是速度與力量,而人注重智力的發展,同時其他動物的咬合肌比人的大許多,讓大腦難以發展.同時別的...

地球最早出現的動物和植物是什麼,地球上是先有植物還是動物

三葉蟲一般以為最早的動物是在4.5億 5億年前出現的。海綿動物門出現比較早,和別種大不一樣。海綿有不同種類的細胞,但是細胞不分化為不同功能的組織。通過不斷的演化,動物也經歷了從單細胞到多細胞,從水生到陸生,從簡單到複雜的過程。距今二十五億年前 元古代 地球史上最早出現的植物屬於菌類和藻類,其後藻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