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是恆溫動物,為什麼人是恆溫動物而不是變溫動物

時間 2021-05-05 05:25:50

1樓:躲開的溫柔

人體體溫的相對恆定,是集體產熱量和散熱量保持動態平衡的結果。這是人體的自穩態,一切生命活動都是以新陳代謝為基礎的,而恆定的體溫則是人體新陳代謝正常所必須的,體溫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從而影響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是各種器官、細胞和組織的功能發生紊亂,嚴重時還會危及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類的心臟的心房和心室的結構和人體血管中有防止動靜脈血液隨意混合的瓣膜結構,所以人類的動靜脈學可以在心臟被完全分開,不會發生混合,可以完全調節體溫,和體內迴圈系統,所以人類能保持體溫恆定

3樓:鳶尾

因為人又完備的提問調節機制啊,當外界溫度降低時,刺激**冷感受器,傳入衝動(具體的,上行傳導系統,我就不跟你說了),到達體溫調節中樞(視前區-下丘腦前部po/ah),中樞會向上傳出衝動投射到大腦,這時候你就會感覺冷,主動穿衣;另一方面中樞會通過神經體液調節來增加產熱,通過一些內分泌激素(如腎上腺素),增強代謝,產熱增加,收縮**表面的血管,減少熱量散發,立毛肌收縮,產生雞皮,以及機械產熱(骨骼肌不隨意的節律性收縮,就是所謂的寒戰,由於寒戰中樞興奮所致,一般情況下,寒戰中樞被體溫調節中樞熱敏神經元傳出的衝動所抑制,但當受到冷衝動時,這種抑制就被解除了,寒戰中樞就興奮了)...體溫公升高時的調節與降低相反,呵呵,我就不說了

4樓:鳳迪水施詩

因為人身體有調節溫差的能力,保持一定的溫度,所以人是恆溫動物。

5樓:

因為人類的血液迴圈系統已發育完全。心臟具有完整的兩心房兩心室結構,中間的瓣膜也已發育完全。

6樓:關海白

因為人體有完善的提問調節機制,當外界溫度改變時,人體在神經—體液共同的調節下可維持體溫的恆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體溫調節機制,通過神經—體液共同調節。下丘腦有體溫調節中樞調節產熱散熱平衡,有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素等調節產熱量。

為什麼人是恆溫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恆溫也要看在什麼範圍內,比如人睡覺時與正常活動時是不一樣的,還有人的生理週期也會引起體溫的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身體有調節溫差的能力,保持一定的溫度,所以人是恆溫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血液維持身體保持一定的體溫

為什麼人是恆溫動物而不是變溫動物

11樓:調皮de高跟鞋

變溫動物抄的確可以在外界襲環境或食物供給情bai況變化較大的du條件下存活。因為

zhi它們只需要較dao少的能量來維持體溫和生理機能。食物中得來的能量可以更多的用於生長。因此冷血動物把食物轉化為身體生長的效率比恆溫動物高。

恆溫動物在這方面不如變溫動物,...

人是變溫動物還是恆溫動物?

12樓:報暉

肯定是恆溫動物啦。夏天25度你涼快是你穿的很少衣服,冬天20度覺得十分暖和是你穿的衣服多。另外還乙個溫度比較問題,就像你先把手放0度水裡,再放20度水你覺得熱;如果你先放40度水裡,再放20度就覺得冷。

13樓:匿名使用者

恆溫,因為人感覺冷暖主要是靠自身散熱量的多少決定的,夏天室外溫度高於室內溫度,人體通過輻射與牆壁交換的熱量少,冬天室內溫度低於室外,人體通過輻射與牆壁交換的熱量多,所以冬天人體的散熱量高於夏天,感覺冷。

14樓:抹茶栗子冰淇淋

人是恆溫動物,人的正常體溫保持在37℃左右,那是因為20幾度是會讓人感覺舒適的溫度,涼快和暖和是相對於夏天正常的高溫和冬天正常的低溫來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恆溫動物。那是因為體溫與外界溫度的差異。

為什麼說人類是高階動物,為什麼人是高階動物

倩倩 人是自然界中的一種高階動物.達爾文說人類是從古猿進化來的.但是現在有不少科學家提出了疑意.據推測人類至少有五千年的歷史.人類是在不斷髮展變化.也許有一天,人類會像恐龍一樣在地球上消失.為什麼人是高階動物 滴 人,不是高階動物 不錯,人是可以動的。但僅憑此就斷言人是動物,這在邏輯上是不嚴謹的。因...

為什麼人是高階動物?其它動物卻不是

大清風瞧私 從理論上來說是但是我覺得人比某動物笨 癮君子 從生物學意義上說,人只不過是一種動物,根本就不存在什麼人是高階動物的說法,就像是人類內部不存在種族上的高等或低等一樣.從人的社會學角度上看,人因為會創造及擁有思想語言,會製造及使用工具,所以人類是高階動物,比一般動物高階. 手機使用者 因為人...

為什麼 人都是自私的嗎,為什麼人是自私的?

每個人都會希望付出有收穫的,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抑或是親情,都是一樣的,因為愛是相互的。但人都是自私的,可不一定是在對待真心上表現出來,你不用太傷心了,如果這個朋友只知道讓你付出而從來不為你付出的話又怎麼算作朋友呢?又或者他付出了只是你沒察覺?曾經,我也一味的像你這麼傻,也或者不能叫做傻,但是付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