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發動機技術從哪兒來的,日本人在汽車發動機技術上有哪些創新

時間 2021-05-05 05:25:50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從技術發展的角度講,模仿是難以避免的,也是有效學習的最佳方式。日本不光是汽車技術,包括電子(手錶、錄音機、單放機等,如卡西歐、索尼、松下等)、化工、鋼鐵、重工等等都是後來者居上。我第一次回答提到的逆向工程就是最佳的專業解釋,就是你拿來美國、德國的發動機、地盤,進行解剖,吸收消化,包括我們國家的火箭技術都是這樣發展起來的,最初學習蘇聯,後來別人對你技術封鎖,只能自己謀發展了。

都可以實現後來者居上的發展態勢。關鍵是有巨大的財力、物力、人力投入,什麼事情都可以完成!

2樓:外匯風險

日本的汽車製造技術多半是源自本土,誰都知道日本車的操控性很好,技術先進很多的製造技術已經超過歐美了,所以如果說學習的話,日本現在不是需要學習製造技術而是車輛的安全效能提公升。

3樓:

原來偷襲美國的珍珠港,所用的飛機,發動機就是現在的凌志汽車的發動機。

重量輕,所以當時美國的飛機追不上日本的飛機,當時日本的發動機技術就已經很先進了。

4樓:真實車評計畫

二戰後發展快是靠模仿 日本二戰後收到恥辱 國人自強奮發 而且日本人注意到美國市場的車型都是大排量 費油 高能耗 他們在模仿的基礎上自己研發小排量 經過幾十年的刻苦鑽研 現在汽車製造技術自然一流

5樓:單鶴仙

一靠日本人的自強不息,二靠美國的保護支援。

日本強勢時搞侵略,美國把它打敗,日本失敗投降處於劣勢時,美國保護它,讓他只搞經濟。二戰後,有些國家或民族分成兩個堡壘,乙個跟著蘇聯搞社會主義,乙個跟著美國繼續搞資本主義。其中,朝鮮的南韓,德國的西德,中國的台灣跟著美國跑。

跑的怎麼樣,地球人都知道。日本是其中乙個典型的例子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從歐美那裡學來的。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先模仿歐洲,然後改進 最後實現超越

日本人在汽車發動機技術上有哪些創新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幾家大的汽車公司在各自的看家技術,

豐田有獨特的可變氣門技術,馬自達有創馳藍天技術,

本田是搞技術出身非常注重發動機的研發。

汽車發動機,什麼是汽車發動機?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一台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對於汽車發動機主要的分類方式是根據汽缸的布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 v型 w型以及水平對置等幾種.直列發動機 lineengine 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乙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乙個汽缸蓋,製造...

賓士發動機技術和寶馬發動機技術那個好

地表最帥 寶馬和賓士的發動機技術都一樣只是在個別排量上賓士能比寶馬好一點而已。賓士是德國汽車品牌,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檔汽車品牌之一,其完美的技術水平 過硬的質量標準 推陳出新的創新能力 以及一系列經典轎跑車款式令人稱道。寶馬是德國一家世界知名的高檔汽車和電單車製造商,總部位於慕尼黑。所以賓士的...

汽車發動機方式,汽車發動機幾種型別?

tdi是大眾和奧迪關於柴油增壓機的縮寫 tsi是大眾系列在國內的汽油增壓發動機的縮寫 tsi 本來是t渦輪增壓 s機械增壓 i分層燃燒加直噴的簡稱 但是國內的油品不適用 所以大眾國內的tsi發動機 閹割了分層燃燒和機械增壓 只是單純的t單增壓而已 tfi 貌似沒有這類編號 tfsi是奧迪的汽油增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