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傳染期是什麼時候,動物狂犬病是什麼時候具有傳染性

時間 2021-06-03 06: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內容供你參考: 狂犬病的臨床表現可分為四期。   1.

潛伏期:(平均約1-3個月),在潛伏期中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   2.

前驅期:感染者開始出現全身不適、發燒、疲倦、不安、被咬部位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   3.

興奮期:患者各種症狀達到頂峰,出現精神緊張、全身痙攣、幻覺、譫妄、怕光怕聲怕水怕風等症狀因此狂犬病又被稱為恐水症,患者常常因為咽喉部的痙攣而窒息身亡。   4.

昏迷期:如果患者能夠渡過興奮期而僥倖活下來,就會進入昏迷期,本期患者深度昏迷,但狂犬病的各種症狀均不再明顯,大多數進入此期的患者最終衰竭而死。 犬症狀 狂暴型   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和麻痺期。

  (1)前驅期(沉鬱期):1-2天,病犬缺乏特徵性症狀,易被忽視.主要呈現輕度的異常現象,病犬性情敏感,舉動反常,易於激怒,不聽呼喚.

咬傷處發癢,常以舌舔區域性.   (2)狂暴期:病犬高度興奮,攻擊人畜.

狂暴與沉鬱常交替出現.疲憊時臥地不動,但不久又立起,表現出特殊的斜視和惶恐表情.當再次受到外界刺激時,又可出現新的發作.

狂亂攻擊,自咬四肢,尾及**等.病犬野外遊蕩,多數不歸,到處咬傷人畜.隨著病程發展,陷於意識障礙,反射紊亂,消瘦,聲音嘶啞,夾尾,眼球凹陷,瞳孔散大或縮小,流涎.

  (3)麻痺期1-2天.病犬下頜下垂,舌脫出口外,流涎顯著,後軀及四肢麻痺,臥地不起,最後因呼吸中樞麻痺或衰竭而死亡.整個病程1-10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狗、貓等溫血動物在狂犬病發作一旦發作, 3到5天內100%死亡(有文獻說有罕見的是發病後8天死亡)。所以,只有在它死亡前幾天才是傳染期,被咬才有危險。即使你被咬了,10天內這個犬(貓)沒有狂犬病發病死亡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咬你的時候並不在傳染期

3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病毒潛伏期十天到十餘年,一般為30天道90天。潛伏期的長短與年齡、入侵病毒的數量及毒力等因素有關。機體感染狂犬病毒後能產生細胞免疫和中和抗體。

但當病毒已進入中樞神經內增殖侵害,則不能免除發病。故應及時接種狂犬疫苗及高效價免疫血清。

防治原則:1.將咬過人的狗、貓等隔離觀察10天,未發病可解除隔離。

2.咬傷後,立即用20%肥皂水、0.1%苯扎溴銨或清水反覆沖洗傷口,再用70%乙醇及碘酒塗擦。

3.及早接種疫苗,可以預防發病。最佳接種時間為24小時內,不要超過72小時,原則是宜早不宜遲。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1周前開始是傳染期(⊙o⊙)哦

動物狂犬病是什麼時候具有傳染性

5樓:大愛無疆

動物感抄染狂犬病,一襲般只有在發病的情況bai下才分泌排出病毒。所以du狂犬病毒主zhi

要通過感染狂dao犬病且發病的動物直接抓咬傷或者舔到新鮮傷口,才可能出現感染。但是動物有無感染髮病很難從外觀上判斷,所以只要有高階別的暴露情況都需要考慮接種疫苗來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