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不吃藥怎麼好得快

時間 2021-05-04 11:52:05

1樓:依星昌頤真

好的快慢,取決於你自己的身體如何,如果你的身體很好,只要多喝水和休息,你的病就會好的快,但是病毒感染的感冒,好起來就可能要乙個星期左右。沒辦法,這就是病毒的厲害,要是誰能滅了病毒,你就可以拿諾貝爾了。如果只是受的風寒,休息一兩天就會好,如果是病毒,乙個星期。

根據你的描述你上述情況屬於感冒之後不想服藥的問題,存在上述情況的話,那麼首先應該看感冒的程度,嚴重的話,還是應該選擇藥物比較可靠

上述情況的話,綠豆湯效果是肯定不好的,屬於風寒感冒的話,那麼你可以選擇薑湯等口服,這樣效果比較好,不行的話,還是建議選擇就診吧

採用食療的方法,比如喝點紅糖薑湯、白蘿蔔汁或雞湯。指導意見:感冒初期:

紅糖薑湯薑中的薑辣素、薑油酮可以發汗,趕走體內蓄積的熱氣,尤其是水分較少的老薑,促進血液迴圈效果更好,新增紅糖則可補充熱量。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得了熱傷風的人,則不適合飲用。洗澡後有可能會引起免疫力下降,一般要少洗為好。

1、病菌殺手洋蔥

功能特點:抗寒、殺菌、刺激胃腸、促進消化

洋蔥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氣味辛辣,可抗寒,抵禦流行感冒,且具有較強的殺菌作用。洋蔥的營養豐富,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並能促進鈉鹽的排洩,從而降低血壓,因此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2、驅蟲專家大蒜

功能特點:殺菌、殺蟲、防流感、防感染

大蒜是飲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大蒜內含「硫化丙烯」的辣素,這種辣素的殺菌能力可達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要很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作用。

3、解毒靈丹南瓜

功能特點:充飢、解毒

南瓜既可以作為菜也可以當糧食,因為南瓜不僅可以充飢,而且還有一定的食療價值。南瓜內含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質,能起到解毒的作用。

4、抗癌妙藥豆角

功能特點:健脾胃、抗癌

豆角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健脾胃、增進食慾。豆角可啟用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而且豆角還有很多的藥用價值,例如富含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等。

5、滋補聖品赤豆

功能特點:排膿散血、滋補強壯、健脾養胃

說赤豆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一點都不為過,在《本草綱目》裡就提到赤豆的功效「行津液,利小便,消脹、除腫、治嘔,而治下痢腸,解酒病,除寒熱癰腫,排膿散血。」中醫認為,赤豆可清熱解毒、健脾養胃、滋補強壯,是一種很養身的食物。

6、維b2專員黃豆芽

功能特點: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預防貧血

黃豆芽富含維生素b2,在維生素b2缺乏症多發的季節,多吃黃豆芽可有效的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而且黃豆芽富含維生素c,對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都有好處。

7、補腎大師豇豆

功能特點:抗病毒、脾補腎

豇豆富含人體易於吸收的優質蛋白質,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機體抗病毒的作用,中醫認為,豇豆有健脾補腎的功效,特別對尿頻及一些**功能性疾病有輔助功效。

8、健脾一元大公尺

功能特點:補脾、和胃、清肺

大公尺雖所含營養不高,但其有很高的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用大公尺熬得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醫認為大公尺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認為多食能令人「強身好顏色」。

2樓:大邁勒戈

如果你得了感冒,是不是很煩,太多的感冒藥,又會降低你的抵抗力,那麼不吃感冒藥,會不會治好感冒呢,本篇將為你簡單介紹幾種方法,幫你恢復健康。

如果你的體溫在37度以下,除非還伴著其它病情,否則不用吃退燒藥,實際上發燒對你身體有益,可以幫助你殺死你身體裡的病毒。

保持你周圍環境的乾淨,整潔,比如床鋪,衣服等 。

洗乙個舒服的澡,記得如果此時咳嗽,要用手捂住,並及時洗手,保持乾淨最重要,並防止二次感染。

多喝水總是沒錯的。

用蒸汽蒸面,這樣可以幫助你疏通鼻腔。

如果你的肌肉感到疼痛,可以嘗試把公尺放進襪子裡,用微波爐加熱,放在疼痛處。

可以嘗試用噴霧器或加濕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風寒感冒的主要特證:流清涕、發燒、不出汗。

如果沒有上面的特證,可以再詢問。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4樓:六熠穰馳穎

大棗紅糖薑熬水。即補充體力養顏,而且治感冒。如果覺的麻煩,就乾脆喝白開水。只不過見效慢點。

5樓:宮沛英聽春

感冒要想不吃藥就好,要首先做好保暖,多喝水,多運動,合理休息,飲食應清淡,不吸菸不喝酒。

6樓:橋笛斐思菱

好好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多飲白開水,保證足夠的熱量,保持環境的空氣流通,不過該吃藥時還是應當吃的。

7樓:仵麥祝昆宇

用姜和紅糖熬水喝。睡一覺。多休息多喝水多吃飯。

8樓:丙夏何婉奕

白天多喝熱開水,沒胃口但怎麼樣都要多吃點飯,讓父母煮些蔬菜,晚上熱水泡腳。不需要幾天就會好的

9樓:權敬枝浩然

如果是流感的話就得吃藥;如果是普通的著涼感冒,多喝開水,少吃點飯,多休息

10樓:憑欄看斜陽

喝生薑紅糖水,姜可以和胃止嘔,也可解表驅寒。姜5片,紅糖兩勺,煮7,8分鐘,加入蔥白四段,再煮2,3分鐘,熱服,捂被子出汗。能出汗就解了大半。以後幾天別受風寒。

11樓:楊下無助

如是風寒感冒,大量喝熱白開水讓身體出汗。您是溼**冒,還是喝點「藿香正氣水」吧。

12樓:良心變涼心

多喝水,穿事宜衣服,多運動

感冒了不吃藥有沒有辦法

感冒了如果不吃藥,可以保證每天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城代謝,因為通常情況下人體感冒後,體內自身免疫系統會啟動,與病原進行鬥爭,在此過程中7天左右,免疫細胞會產生大量抗體和細胞因子進入血液,聯合吞噬細胞等殺死病原並排出體外,感冒就好了,但如果感冒症狀比較嚴重,挺了幾天依然較重,應當立馬就醫,通過服用藥物...

感冒不吃藥該怎麼治療,感冒不吃藥怎麼治

一般 冒可以通過多休息,多喝水,發汗來解決。平均乙個小時一杯水,熱水,喝到出汗 穿著注意保暖,保證不進一步受風寒。就好了。我經常這樣度過感冒。還有,如果乙個禮拜不自動好,那就必須看醫生吃藥。否則會加重。感冒不吃藥怎麼治 感冒也有不同的種類,如細菌 冒,風寒型感冒。風寒感冒的症狀是惡寒重 發熱輕 咽喉...

感冒了可以吃增強抵抗力的藥嗎,感冒不吃藥是不是能提高抵抗力

一般人在感冒期間身體都比較弱,抵抗力比較差,就算吃了再好的營養補品也很難真正被人體吸收.在感冒期間應該注意多睡眠,多喝水,科學證明 感冒期間多喝水,多休息具有抗感冒,促使身體快速恢復健康的功效.因為感冒一般是由病毒性引起的.只有多喝水才能迅速把體內的感冒病毒排出,從而能迅速減輕感冒症狀.多睡眠能從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