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扛著好還是吃藥好,感冒了自己扛過去好還是吃藥治療好

時間 2022-02-18 10:40:11

1樓:

要分清是什麼樣的感冒,一般的感冒若身體素質較好的人注意休息不用吃藥,挺一挺就會好的。若是流感或病毒**冒就看醫生了,按醫囑進行。

2樓:心兒

一般情況下不用吃藥,你喝點水,晚上能按時睡覺早睡早起然後被子蓋牢一點,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上個班都沒問題的,都會慢慢好起來的,但是如果持續三到四天或者嚴嚴重的話,建議最好給醫生看看

3樓:仙人掌水上漂

感冒還是要吃藥的,扛著可能會加重感冒症狀,如果是單純的感冒症狀,只需吃點抗病毒的感冒藥就可以,不要吃抗生素,多喝熱水,注意保溫,沒有併發症一般一星期左右就可以痊癒了。

4樓:

很多西藥都對人體有少量傷害,推薦吃一點中成藥,比如樸芙感冒顆粒之類的效果很不錯。雖然大多數感冒藥的作用只是減輕感冒症狀,但是還是能吃藥盡量吃藥。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身體素質,如果經常有鍛鍊,身體沒有異常不舒服,多喝溫開水兩到四天就會自癒。如果人很不舒服,建議去看醫生吃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扛著好還是吃藥好這種有兩種原困:第一種要看個人的生身的抵抗力好不好,如果抵抗力好就可以不吃要等幾天就可以慢慢恢復。第二種是個人的生身抵抗力差就要早吃感冒藥,如果不吃藥的話會加重病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嚴重建議扛著,否則以後會經常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扛著就好 總是吃藥對身體沒有好處 畢竟是藥三分毒這句話不是空穴來風 要是嚴重並伴有發燒的現象就吃完吧 這已經是有點嚴重的感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病毒**冒最好還是吃藥,扛著很難扛過去,如果是傷風感冒,冷熱交替產生的感冒,可以多喝點熱水,或者煮點薑水,扛著試試,但是如果嚴重了或者持續不好,最好去就醫讓醫生看看,吃藥或者打針等等,盡量讓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扛著肯定不行,自己亂吃藥也不好,特別是今年的感冒,來勢洶洶,不太好**,因此建議你去正規醫院,讓大夫給好好**一下。

祝你早日**!

11樓:

如果是普通感冒一般扛扛就能好?如果是傳染性,病毒性的最好是早點去醫院看看,避免誤了最佳**時間。

12樓:

能服藥盡量不吃藥,該吃藥盡量不打針,能打針盡量別輸液。

13樓:在石拱橋採蘑菇的皂莢

普通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病毒一般有自限性,不用特殊**,絕大多數感冒在7天左右能自癒。所以,感冒後是扛著還是吃藥,要看當時的症狀。一般的感冒藥,都是去緩解症狀而已。

如果感冒後發熱,咽喉頭痛厲害,咳嗽咳痰嚴重,無法休息,影響睡眠,可以考慮吃點藥物減輕症狀。如果一周後症狀不緩解,甚至加重,可能併發有支氣管炎或肺炎了,必須要吃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感冒,吃藥一禮拜,不吃藥七天 怎麼著也就好了。

15樓:厙琨瑤

輕微可以不用吃藥,嚴重了還是吃藥好,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體質怎麼樣

16樓:

看醫生吃藥,你的這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想折磨自己,那就扛著過幾天就好了,死不了人的,但是我覺得沒必要對吧

17樓:延孤容

視個人體質及病情程度而異,最好聽從醫囑。

18樓:

不嚴重盡量不要吃藥,可以喝點百來根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特別嚴重一般不用吃藥

20樓:魔力show三寶

不是很嚴重,盡量抗住!這樣增加抵抗力

感冒了自己扛過去好還是吃藥**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不要扛,因為可以引起其他併發症,如心肌炎,腎炎等。雖然是少數人,但是一旦得上那就麻煩了。還是應該吃藥的,感冒後休息也很重要,多喝水,多排洩。

22樓:懶貓妖王撒

可以不吃藥就不吃藥,不如食補,自己扛過去了自己身體的抗體會多點記憶細胞的,心態重要,把自己看成沒有病,正常工作學習,多帶紙巾...】

覺得自己身體很弱就看醫生吧啊,不要病情發展啊,會更嚴重的,所以,身體不好的人盡快看醫生!

23樓:能尹

嚴重就吃藥吧,又不是長期大量的服用,沒事的。以前的人還吃辣椒發汗的,

24樓:使勁縮陽

嗯哪,是藥三分毒,

能抗就抗,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沏點兒葡萄糖水和,敗火)平時多出去透透空氣,溜達溜達,

但也別太過了!!!!!

要是很嚴重就得吃藥甚至上醫院了!!!!!!

25樓:

要是能自己扛過去就最好,真的不行了那就吃藥

26樓:

盡量自己扛過去,但也別逞能

感冒是吃藥好還是抗著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本是一種可以自動好轉的小毛病。一般一周左右的時間即可自癒。所謂的感冒藥也只是在減輕感冒的症狀,而非**感冒。

如果服用一些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力,更快一點好。維c不算藥,建議可以吃些維生素片,或者多吃些富含維c的桔子之類的水果。

當然,要注意的是,感冒如果超過乙個禮拜,又伴隨嚴重的咳嗽,就需要去醫院就診。長時間嚴重咳嗽可能是肺部受到感染的徵兆,這可是扛著就能過去的了。

28樓:花若閒

看自己的感冒情況了,不太厲害就多喝點水,喝點薑湯做運動發發汗就好了 如果嚴重最好去醫院

29樓:

重感冒還是吃一點藥好;輕微感冒還是多喝開水自然會好。

普通感冒發燒對身體吃藥好,還是硬扛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主張吃點藥,平時要鍛鍊,增加營養,生活規律等下點工夫,不要生病硬扛是沒道理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藥療不bai如食療多喝白開du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zhi,是藥三分毒。dao

藥吃多了專,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屬疫力。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

還有個方法,我媽媽經常用的:把酒溫熱,用錢幣沾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吃藥好啊~~硬扛只會把病情搞的很糟糕很很嚴重,吃藥還是好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要積極**,硬抗有可能發展為肺炎

孩子感冒是吃藥還是扛著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較輕就扛著好,但如果病情較重發燒有炎症了就得用藥**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感冒了,到底要不要去醫院,你需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孩子感冒比較輕微,也不一定要去醫院,可以給孩子大量喝水,水中可以加一點糖。讓孩子多排尿,也可以把一些病菌排洩出去。

如果孩子的情況之間減輕就可以不去醫院了。但是如果孩子的感冒有繼續加重的趨勢,並且發燒,咳嗽有加重的跡象,還是帶孩子去看看吧。

36樓:速寫俠俠

不嚴重的話可以扛著,多運動多喝水好,嚴重話就要吃藥了,食藥三分毒。

37樓:溜溜月

1、兒童發燒就必須吃藥嗎?

不一定。藥物不是治病的唯一手段。

如:孩子發燒,只要精神很好,有食慾,就不必太擔心,可加強護理,適當物理降溫,多喝水,密切觀察;

如受涼、飲食不當引起的腹瀉,不用馬上吃藥,熱敷腹部,減少進食量或暫不進食,多喝水。

2、盡量不給孩子吃藥對嗎?

不對。雖然不主張一生病就用藥,更不能亂用藥,但因此完全不給吃藥也過於偏激。

小孩一般有起病急、病情變化快的特點,稍有疏忽就容易錯過最佳**時期。

常見的病毒**冒,絕大多數預後(**疾病發展)良好,也可以自癒;但也有部分發展為支氣管炎、肺炎,極少數孩子還可能引起病毒性心肌炎、腦炎,如果家長一味採用不**不用藥的態度,病毒**冒也可能產生嚴重的危害。

38樓:在聖彼得教堂跳機械舞的天鵝

這個怎麼說呢?不能以偏概全。每個孩子的。

體質和身體狀況是不一樣的。感冒的時候要看孩子的表現。要是不嚴重的話,盡量不要吃藥,多休息,多喝水。

可以給孩子喝點飛鶴奶粉,補充一下營養。如果是很嚴重的情況下,那麼就有必要進行一些藥物的**。這樣不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的。

39樓:教育解答助手

孩子感冒是否可以不吃藥,取決於感冒的程度以及身體情況。感冒初期只是流清鼻涕,基本沒有咳嗽、煩躁、食慾較好,舌苔和舌質都正常、抵抗力較強的孩子,可以先不吃藥,讓其多喝溫水,加強護理。若體質較弱、抵抗力低、反覆,還是要去看醫生**的。

40樓:

要看孩子的精神狀態,如果精神狀態好話可以不用藥物,因為感冒屬於自限性疾病一般都需要七天可以自癒,精神狀態不好的話,可以考慮用藥緩解一下。

41樓:來自松郡九峰害羞的星光寶石

吃藥好的快小孩抵抗力差所以還是別扛著

4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感冒是吃藥還是扛著好?主要看孩子感冒的程度。如果輕度感冒,讓孩子自然好就行。如果重度感冒還是要吃藥。

4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輕微感冒可以多喝熱水不吃藥,如果發燒就一定要吃退燒藥。

44樓:喬楚楚楚

小感冒還是扛著吧,大感冒吃藥,吃一些中成藥,不要上來就給抗生素

4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感冒是輕微的還是嚴重的?如果是輕微的話可以給他扛一扛,但是如果嚴重的話還是要吃藥,要不然會發展到更嚴重的話。就危險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嚴重的話,盡量不要吃藥,多休息,多喝水。可以給孩子喝點飛鶴奶粉,補充一下營養。

47樓:

吃藥啊 小孩子的抵抗能力太差了 吃藥能好的快一點 呀不然會腦炎

48樓:歲月之痕

不嚴重的話孩子稍微大點可以,但是孩子小且嚴重就別抗了

49樓:w無情冷血

有病就治。

不要抗。

建議前往正規醫院檢查**

50樓:閒來月上天

當然是吃藥好了,本來小孩子體質就弱,感冒了千萬別拖。

感冒了吃藥好還是扛過去好,以前都是扛過去的。

51樓:大海的聲音

你好,你這情況還是要吃藥**的,因為好多疾病都是感冒不及時**造成的,普通感冒雖然是小毛病,但是來不得半點馬虎,如果**不及時,或者**不當,常常可以引起許許多多併發症,常見的有鼻竇炎、口腔炎、喉炎、中耳炎及淋巴結炎、扁桃體周圍膿腫、氣管炎及肺炎等等。

感冒了自己扛過去好還是吃藥治療好

感冒後不要扛,因為可以引起其他併發症,如心肌炎,腎炎等。雖然是少數人,但是一旦得上那就麻煩了。還是應該吃藥的,感冒後休息也很重要,多喝水,多排洩。 能尹 嚴重就吃藥吧,又不是長期大量的服用,沒事的。以前的人還吃辣椒發汗的, 使勁縮陽 嗯哪,是藥三分毒,能抗就抗,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沏點兒葡萄糖...

感冒了做什麼運動好,感冒了做運動好嗎

鍛鍊到底能不能治感冒呢?感冒發燒時別做劇烈運動 可能導致病毒性心肌炎 人在發燒時,不能進行運動,特別是不能參加劇烈運動。這是因為,發燒時,人體內產熱增加,而劇烈運動會加速肌肉組織的分解代謝,產熱也隨之增加。也就是說,人在發燒時參加運動,就是熱上加熱,等於 火上澆油 會使身體的組織器官遭到損傷。此外,...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呢

看個人身體素質。我是那種感冒了必須吃藥的。有些人不吃藥就能好。你自己看,反正要多喝開水,多運動,也能預防感冒,季節交替注意加減衣服。多喝開水,可以吃一點水果。不要吃涼的東西就好啦,及時吃藥。感冒,是一種自癒性疾病,總體上分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普通感冒常好發於冬季,而流行 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