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自己扛過去好還是吃藥治療好

時間 2021-05-08 02:2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後不要扛,因為可以引起其他併發症,如心肌炎,腎炎等。雖然是少數人,但是一旦得上那就麻煩了。還是應該吃藥的,感冒後休息也很重要,多喝水,多排洩。

2樓:能尹

嚴重就吃藥吧,又不是長期大量的服用,沒事的。以前的人還吃辣椒發汗的,

3樓:使勁縮陽

嗯哪,是藥三分毒,

能抗就抗,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沏點兒葡萄糖水和,敗火)平時多出去透透空氣,溜達溜達,

但也別太過了!!!!!

要是很嚴重就得吃藥甚至上醫院了!!!!!!

4樓:

要是能自己扛過去就最好,真的不行了那就吃藥

5樓:

盡量自己扛過去,但也別逞能

感冒不吃藥,扛過去?

6樓:少穎艾

有些人感冒後遲遲不就醫、不服藥,症狀很嚴重也要「自己扛著」。這主要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放大了藥物的***,把藥品說明書上提及的藥物***誤解為服藥就會發生的「必然事件」;另一種則是認為感冒藥都沒有效果,認為自己身體「扛得住」就可自癒。

這兩種心態可以理解,但對感冒有些太「輕視」。 普通感冒雖然是小毛病,但是來不得半點馬虎,如果**不及時,或者**不當,常常可以引起許許多多併發症,常見的有鼻竇炎、口腔炎、喉炎、中耳炎及淋巴結炎。也可引起咽後壁膿腫、扁桃體周圍膿腫、氣管炎及肺炎等等。

有時感冒還會通過血液迴圈播散於全身,引起敗血症、膿胸、腦膜炎等嚴重疾病危及生命。此外,還會引起免疫性疾病,如心肌炎、風濕熱、急性腎炎等疾病。感冒的根本原因是病毒侵入機體,照成了感冒,最有效的辦法是及時服用快克這類抗病毒型感冒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關係呀!只要嗓子不疼,沒有發燒的前兆,完全沒問題。人體本身就有著自己強大的機體免疫力,靠著自己的自癒能力是沒問題的。

吃藥的話還會殺死我們的白細胞,損傷免疫系統。但是如果有炎症的話,快吃藥吧,別發燒了。

8樓:郗勞憶海

幸福就是找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也許那個來給你送感冒藥的人就是你的幸福。呵呵因為我的老公就曾經給我送過快克膠囊。

9樓:有殷古香

什麼是幸福呢?感冒的時候突然很想得到幸福.

感冒了是吃藥好,還是硬扛一下熬過去好?

10樓:筱飯飯

對於普通的感冒而言一般不管吃不吃藥,大概一周左右時間就能夠痊癒,吃藥主要起的是緩解症狀的目的。

感冒是一類呼吸系統疾病,主要是由於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致病微生物的入侵,隨著毒素的釋放,從而引起的一系列的呼吸道的症狀。臨床上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頭暈,頭痛,發熱,乏力,在**上主要是****,明確是何種致病菌導致的,然後根據該致病菌的種類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

一般而言,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導致的,因此可以選擇病毒素或者是利巴韋林等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同時服用一些感冒藥用來緩解感冒所引起的不適症狀。在飲食上要注意清淡,易消化,不要吃辛辣刺激,以及過冷過熱的食物,要多喝水,多休息,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11樓:

我認為感冒了,要看感冒了。情慾重。要如果感冒重的話,那必須得吃藥。如果非常輕的話,喝一點溫開水,注意休息一下。就沒有問題。主要看病情的。情況。來決定。

12樓:

一定要針對自己是什麼感冒?吃一些中藥,感冒藥。這樣對身體有一定的益處。千萬不要扛。如果你的免疫力達不到。她會轉移到其他的病變。給你的身體和生命造成危害。

13樓:

還是多喝溫水,

硬扛一下熬過去,

這是最好的,

能增強抵抗力的。

14樓:八戒你胖咯

我個人覺得這個還是要分情況來看的,如果是發燒這種情況的話,肯定是吃藥的好,但是如果是一般的病毒**冒,我覺得體質可以的人都是可以扛一下的,畢竟吃藥沒有什麼好處的,是藥三分毒嘛,所以我建議還是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強抵抗力。

15樓:豬豬的店鋪

不嚴重的話可以不用吃藥,如果重感冒的話還是要吃藥不然會引起扁條體發炎,鼻炎等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的時候可以先扛一天看看,盡量少吃藥,以免產生藥效抵抗性,感覺沒好轉就要吃藥。年紀大的就直接吃藥好。

17樓:君威

感冒了就應該吃藥了,不能硬抗,如果硬抗的話會對機體組織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傷,時間長了以後會非常影響身體健康的,感冒了一定要記住必須要吃藥,但是不能吃抗生素太厲害的人要要吃稍微普通一些人的抗生素。這樣藥品的耐藥性就會慢一些。

18樓:一零啞劇

如果是身體很好的大男人那就可以不用吃藥能夠扛過去,如果是發燒或者吃有肌肉炎的人就不適合扛,應該澄清的時候阻止感冒的發展,不要燒出別的病來要不要使氣管炎發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一定要吃藥, 因為感冒病毒很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其他病發症,我一直服用的是快克感冒藥,效果不錯,它能緩解感冒引起的症狀,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20樓:琉璃

根據感冒的嚴重程度吧,如果要是十分嚴重的話,也不能硬扛啊,就得打針吃藥了。如果只是一些流鼻涕之類的,那些小感冒就硬扛一下就熬過去了,根據你的實際情況還有你的個人體質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先不要急著吃藥,可以適當鍛鍊2天左右以後,如果感冒沒有好轉再吃藥效果會好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就是多喝水,只要多喝水,吃藥和硬抗差別不大。但是如果發燒的話,還是要吃藥的。

23樓:iyou風

感冒了肯定是要吃藥的,硬扛只會加重感冒,所以感冒了就要及時吃藥制止。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輕微的感冒,就是硬抗一下,熬過去就行了,如果感冒到一定程度,那就非得吃藥不可了。其實感冒藥吃多了也不好,有些感冒藥裡面含有安眠藥,吃了就想睡覺。

25樓:欺日無窮

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可以硬扛一下,最多乙個禮拜就好了,而且沒有吃藥硬扛了乙個禮拜,身體反而適應了,但是重感冒或者病毒**冒就不能不吃藥掛水硬扛了,因為重感冒病毒性硬扛也扛不住啊。

26樓:熊珈藍佑

有科學依據證明,普通感冒,5至7天,身體素質好的人可以不治自癒。所以說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首先要弄清感冒是什麼型別的,還有根據病人的身體素質,才能選擇如何應對才是。

27樓:英泰含片

還是要綜合考慮了 要是只是輕微性的傷風感冒,那我就建議你多出門運動運動,出點汗,多喝點熱水就ok了!! 還要看你的身體素質怎麼樣了,要是身子骨強的話,大可抗抗,要是比較弱的話,還是建議吃點要好了,那樣也可以減少點病痛之苦了。 或是發燒了,最好也是要吃點藥了。

28樓:海豚八寶

作為本人的話,如果有一點點小感冒,一般是扛著過去的啊,感冒的病程一般是七天,如果沒有啊,很難受,就是有一點打噴嚏,鼻塞,或者是是咳嗽,只要不是很嚴重,自己都會好的,如果吃慣了藥,打慣了針的話,就一定要吃藥,一定要打針才會好。自身的免疫系統就沒這麼好了具體的,是吃藥還是扛過去?要根據自己身體的實際情況來確定哦

29樓:愛笑的格調控

感冒了主要看自己身體素質怎麼樣如體質好就不用吃藥硬扛一下熬過去好否則是吃藥好

30樓:**生活答疑老師

人生病是因為抵抗能力弱引起的,如果一生病就吃藥把病壓下去,表面身體己好了,但是抵抗能力沒跟上去。而小病不吃藥用自身的抵抗力與病菌對抗,身體反而產生對病菌的抗體。

如果感冒了,你是選擇自己扛過去,還是選擇立即去醫院就診?

31樓:趙莉

感冒是百病之首,因人而異,如果感冒只是輕微的流鼻涕,沒有其它的症狀就可以多休息,多喝水,適當的喝些清開靈,不要急於吃藥性很強的感冒藥,畢竟是藥三分毒,吃了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下次感冒就不容易好;如果感冒引起咳嗽,發燒,全身無力,頭痛等症狀就要去醫院就診,現在的天氣比較炎熱,空氣比較乾燥,所以平時也要多補充水分,如果外出,提前喝杯淡鹽水補充一**內的鹽分,這樣就不會由於出汗多而虛脫,感覺很疲憊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喝杯糖水,補充一**能,平時也不要老呆在空調房裡,早晚也要適當的運動,加油哦,生活如此多嬌,好好愛自己,祝你好運!

得了感冒應選擇是:扛過去慢慢的好,還是吃藥打針吊鹽快點好?

32樓:上官萌爍

如果是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扛過去,慢慢的好,這樣你的身體抵抗力也會更強,當然如果得了急**冒還是選擇去打針吃藥。

感冒了吃藥好還是扛過去好,以前都是扛過去的。

33樓:大海的聲音

你好,你這情況還是要吃藥**的,因為好多疾病都是感冒不及時**造成的,普通感冒雖然是小毛病,但是來不得半點馬虎,如果**不及時,或者**不當,常常可以引起許許多多併發症,常見的有鼻竇炎、口腔炎、喉炎、中耳炎及淋巴結炎、扁桃體周圍膿腫、氣管炎及肺炎等等。

感冒扛著好還是吃藥好,感冒了自己扛過去好還是吃藥治療好

要分清是什麼樣的感冒,一般的感冒若身體素質較好的人注意休息不用吃藥,挺一挺就會好的。若是流感或病毒 冒就看醫生了,按醫囑進行。一般情況下不用吃藥,你喝點水,晚上能按時睡覺早睡早起然後被子蓋牢一點,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上個班都沒問題的,都會慢慢好起來的,但是如果持續三到四天或者嚴嚴重的話,建議最好給醫生...

狗感冒自己會好嗎,狗狗感冒了自己能好嗎

很難說,抵抗力強可能會自癒,否則只會越來越嚴重。還會繼發呼吸道感染。可喂寵物藥感冒清,拉稀的話喂腸胃寶益生菌調理。對你家狗狗的這些症狀都能有效 如果發燒的話還得去醫院打退燒針。您好哦親,感冒可以自癒,如果只是特別輕微的症狀的話,必須注意保暖。如果症狀已經發展到肺炎的地步,自癒久很難了,要配合吃藥霧化...

狗狗感冒了會自己好嗎?狗狗感冒會自己好嗎?求指教

要看是多大的狗狗,成年狗吃點感冒藥 正常人的二分之一,碾成藥面加糖加水 幼年的狗狗四分之一,我家的狗狗每次生病都是我照顧,很管用的。我家狗狗也感冒過,還是給吃點藥吧,我就把藥給他辦水裡,有條件的話就去寵物醫院吧。您好哦親,感冒可以自癒,如果只是特別輕微的症狀的話,必須注意保暖。如果症狀已經發展到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