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喜歡鍛鍊,身體也不好,常感冒。吃藥不吃藥都是一周。感冒了為什麼有時候可以自己好

時間 2022-08-23 00:55:05

1樓:

感冒是自癒性疾病,自癒性疾病又稱自限性疾病。所謂自限性疾病,就是疾病在發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能自動停止,並逐漸恢復痊癒。經過科學家觀察,傷風感冒的過程大致是這樣的:

剛開始時由於鼻粘膜血管收縮,病人會感到鼻子裡很乾燥;隨後血管擴張,鼻粘膜腫脹,腺體分泌增加,因而分泌物(既鼻涕)增多,初起為清水樣,後來越來越粘稠,此時會感到鼻子阻塞不透氣,有打噴嚏、流涕現象;再隨後發熱、頭痛、四肢無力,鼻涕越來越粘稠,可有黃膿鼻涕,它多是由血液滲出的白細胞和脫落的粘膜上皮以及被殺死的細菌等組成。經過大約7天左右的時間,傷風的症狀逐漸消失而痊癒。所以,傷風感冒期間吃藥打針對縮短病程(即疾病發生發展到結束所經歷的過程和時間)沒有什麼幫助。

還有一種說法,感冒病毒的壽命週期大概為乙個星期左右。而且,一般感冒藥都是抗生素藥,服用抗生素其實是非常不好的。

2樓:豐林車站

感冒大多是病毒感染,對付病毒沒有特效藥,現在的感冒藥也就是緩解一下症狀,比如退熱的、抗過敏的,消炎的,所以如果只是簡單的感冒吃不吃藥都是一樣的,1-2周自然會好,如果莫方面特別嚴重,比如高燒或者卡他症狀(就是淌鼻涕)可以單獨用藥

3樓:朱孝寶

感冒的原因有多種,和季節更替,周圍的環境等息息相關,要多注意防範。一般來說,感冒沒有發燒、沒有頭痛、流鼻涕、咳嗽等現象時,不需要吃藥,感到身體不舒服了在吃藥,讓抵抗力慢慢增強就好啦!

4樓:我於終南孤坐

其實人體有很強的自癒能力,潛力很大,要鍛鍊身體以加強免疫力和抵抗力,能不吃藥就不要吃藥。比如說像感冒一類的,注意睡眠,多喝水,冬天了主意保暖基本幾天就好。

我老公經常愛感冒,而且吃什麼藥都不好,有時間感覺剛好一點又嚴重了,是什麼情

5樓:何焱宇杰龍

體質太差了

不建議吃藥打針,藥物都是抗生素,還有藥物都是治標不治本的,用了也是白用,建議用藥物

建議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易消化的食物

多喝一點熱水,每天的飲水量必須在2000cc左右,注意防寒保暖,讓病人多出一些汗,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並自然就好了

可以適量喝一些綠茶、龍井、枸杞水、冰糖燉雪梨、生薑紅糖水、車前子熬煮的水、茉莉花茶等等,這些對這個病有好處

不可以吃辛辣菸酒葷腥油膩肉魚蛋奶,飲料包括牛奶包裝食品油炸醃製燒烤煎烤的食物也不可以吃

火鍋麻辣燙自助餐就更不可以吃了

上面說了不能抽菸喝酒

不能吃的太鹹,吃的太鹹的話會引起甚至加重咳嗽和感冒

飲食上注意節制,不要暴飲暴食

飲食上做到少油少鹽少調味料

飲食主要為清淡一點

三五天就會**的,祝健康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從你說的情況看,應該是感冒了,其實也就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由各種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

指導意見:

主要症狀像鼻塞、流涕、噴嚏、乾咳、咽部不適和咽痛等,可有發熱、頭痛、全身不適、乏力等。其實應該積極**,感冒的**需要乙個過程,**上應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周圍環境、多飲水和補充大量維生素c等。並且可以用抗病毒和抗生素**,常選用的有病毒唑,病毒靈,青黴素類、複方新諾明及大環內酯類抗生素。

應該積極**,願你早日**。undefined

7樓:最愛防霉醫生

經常感冒的話,那就是您老公身體狀態不好,抵抗力不好,建議多鍛鍊,提高免疫力,這樣才不容易生病。

8樓:聚墨句末

容易感冒的話都是由於自身的免疫力不強,容易引起病毒細菌感染而引起感冒,所以主要的就是加強自身的免疫力。

很多同事在感冒的時候不吃藥,對我說吃藥不吃藥都是乙個禮拜,這種說法科學嗎?有沒服用五天之內就能好的

9樓:吥鼡忘

這種做法要因人而異,如果是女生身體比較弱的話建議還是服用感冒藥,因為身體弱的人容易受病毒的侵害,如果不及時服用藥物的話只會讓病情進一步家中,感冒藥我推薦快克,因為上次我吃了以後效果快,而且不困,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及工作,快克的主要成分鹽酸金剛烷胺是抗病毒藥物、對乙醯氨基酚是解熱鎮痛藥物,因此,快克不僅能抑制病毒繁殖,而且還能緩解感冒的各種症狀,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還是去看次醫生以後,由醫生決定吃什麼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要根據你的病情程度 如果是輕微的可以採取你朋友的建議不吃藥(畢竟是藥三分毒) 如果是風寒就吃些薑湯、酸菜湯、一些較辣的食物,出點汗就會好 而且更能增加你的抵抗能力 風熱就吃些清熱解毒的食物 採用食療 但是如果較為嚴重就一定要去檢查下,尊從醫生的意見 (以上方法要根據你自身的身體素質來定)

12樓:流浪阿平

這就要看自身的體質了,我感冒了也從不吃藥。有的人吃乙個禮拜也好不了,我建議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就不容易感冒了!

女,三十歲,患慢性咽炎十多年。從小就不愛鍛鍊不愛運動經常感冒,感冒從不吃藥不打針。這幾年有這些症... 20

13樓:網上診斷

我也有咽喉炎,現在正在用食療方法,效果有待驗證。吃藥吊水效果不好。

都說感冒了吃藥不吃藥都要乙個星期,小朋友們感冒了要多久能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生病的時候只吃了3天的小快克感冒藥就**了,一般來說,孩子用藥3~7天,症狀未緩解,就要諮詢醫師或藥師。

15樓:源陽成

小朋友身體不好,主要原因是平時沒有注意,不要吃生冷、不衛生的東西,碗筷最好要分開。感冒就是身體在和疾病在抗爭,最好這時如果燒的不高的話不要去退燒,而是多補充一些營養品為益。希望能幫到你

16樓:赫連靜蕾

孩子感冒好幾天尤其要注意了,不管怎麼樣,吃藥還是很關鍵的,千萬不要不吃藥,這樣好起來更加慢。像我家裡就是小快克感冒藥常備的,發現感冒就吃藥,藥到病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小朋友的抗體如何了吧。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呀。對不?

18樓:

一般是一周,多喝熱水很容易好的

19樓:欽尋菡

孩子感冒好幾天就是不好怎麼辦?

老公特愛鍛鍊身體咋辦

正常的,鍛鍊是好事啊。剛開始是全身酸啊,男人身體棒是你的福氣啊!他是愛你啊,想讓你更幸福,哈哈哈!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下回他再做的時候你就趴他身上,看他還能做多少個,總之是給他撒撒嬌搗搗亂,別指責他,又不是什麼原則問題。鍛鍊身體是好事,正年輕呢不怕累。鍛鍊肌肉就是要做到力竭效果才好,不會傷身體,反而...

晚上運動好嗎,晚上鍛鍊身體好不好

晚上可以適當運動,但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晚間鍛鍊的最佳時間是晚飯後兩小時至睡前。有關專家提出,傍晚時,特別是17 19點的時候,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 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公升,是晚間鍛鍊的最佳時段。一旦超過10點鐘之後再鍛鍊,很容易使大腦處於...

喜歡鍛鍊身體上身胳膊上都不錯了,但是手腕特別的細。帶個手錶都不好看有沒有能讓手腕變粗和變寬的方法

手腕細是因為親你的骨架比較小,如果想讓他粗,你可以吃胖些! 我也是骨架小,手腕細,臉小。但是我全身肌肉很發達,就跟樂嘉一樣,看起來瘦,這樣也好,一般人找麻煩你會佔上風 賓士利 你表述的問題,其實就是關於屈指肌的鍛鍊的問題.鍛鍊屈指肌的方式 前臂腕彎舉 起始姿勢 兩手反握槓鈴,蹲坐下來。將前臂貼放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