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機電機電流過大是什麼原因,球磨機電機電流過大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2-08-23 00:55:05

1樓:大蓋出不來

主要原因:

一、機械部分有故障,

如:軸承損壞,缺油等 或者負荷過大都能造成電機電流過高,特別是軸承的損壞容易造成轉子與定子的摩擦,在此狀態下如果不及時處理會造成電機的燒壞。

二、電氣部分原因:

電壓過高,電機線圈相間或者匝間有短路現象,三相電壓不平衡相差太大,如果是修好的電機可能是線圈內部連線有錯誤

三、球磨機的電機特性:球磨機工作轉速是恆定的,除非工藝上有特殊要求變速以外,一般對球磨機主電機不要求調速;球磨機是水泥工廠用電量最大的裝置,如前所述,球磨機用電約佔水泥生產用電的三分之二;球磨機在正常運轉時,其負荷基本上是穩定的;球磨機的啟動轉矩為電動機額定轉矩的1。1~1。

5倍四、對電力拖動的要求:

1、電力規格所選電機額定功率應比球磨機實際所需電機功率達1.05~1.1倍,保證負荷率在90%以上。這樣,電機在工作過程中常處於滿載狀態,充分利用了裝置的電力。

2、電機啟動要求由於球磨機主電機容量較大,故對啟動電流應加以限制。否則,啟動電流過大,勢必造成電網電壓突然下降,從而使工廠其他裝置電機『失壓』,甚至會造成停機事故。

3、提高電動機的功率因素一方面選用合適的電機型別,另一方面也取決於對功率因素的補償措施。

4、電源電壓在球磨機的電力拖動中,有採用低壓電:220v,380v;有採用高壓電:3000v,6000v。

一般地講,小型球磨機的電動機採用低壓電,超過了300kw的大中型球磨機的主電機宜用高電壓。

球磨機作為選礦行業中應用廣泛的裝置,根據選礦行業實際需求,要對於選礦工藝進行可靠分析,選擇合適的球磨機裝置和工藝。

2樓:15003848416陶

球磨機電機電流過大首先先檢查負載是否太重,電源電壓是否偏低,電機或球磨機本身有沒有機械故障,電機內部有沒有故障,電機缺項執行,對此要一一排查一定能找到問題的根源所在。

3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是否過低?

2、球磨機裝載量是否過多?

3、機械轉動是否靈活?

4、電機是否有什麼故障?

球磨機電機電流過大是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負載太重。

2、電機或球磨機本身有機械故障。

3、電源電壓偏低。

4、電機內部有故障。

5、電機缺項執行。

總之,只要仔仔細細的檢查,就一定能查出毛病!

電機電流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隔壁小鍋

1、永磁體因高溫、強烈震動或拆卸造成磁性減弱。

2、換向器和碳刷接觸面粗糙接觸電阻變大。換向器漏電。

3、滾動軸承損壞或缺油。用手轉動電機電機轉動不靈敏阻力大,滾動軸承同軸  度沒調整好而造成轉動阻力大。

4、電動機的載荷太大,超出了電機的功率許可範圍。

解決方法:

檢查電機排除故障原因,針對故障原因進行相應的修理。

6樓:僪文賦板惠

y112m-4極電機定子鐵芯標準(國標)長度為13.5cm,你的電機短1cm,即12.5cm,按鐵芯長度13.

5取每槽匝數46當然是不適合的。電機定子鐵芯的大小及導磁率是與繞組匝數有關的,我計算應為51匝,線徑正確。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電機的運轉受到了影響,使它轉換成動能的效率減小,電流就增加

8樓:尼多娜科普

電機啟動時電流很高,為什麼啟動後電流會變小?今天算長見識了

9樓:哈密瓜東風雪

可以綜合幾個問題來說:

機械部分有故障,如:軸承損壞,缺油等 或者負荷過大都能造成電機電流過高,特別是軸承的損壞容易造成轉子與定子的摩擦,在此狀態下如果不及時處理會造成電機的燒壞。

電氣部分有好多原因:電壓過高,電機線圈相間或者匝間有短路現象,三相電壓不平衡相差太大,如果是修好的電機可能是線圈內部連線有錯誤

電機電流過大是什麼原因

10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電機電流過大的原因:

1、電源電壓太高:當電源電壓太高時,電機鐵芯會產生磁飽和現象,導致空載電流過大。

2、電動機因修理後裝配不當或空隙過大。

3、定子繞組匝數不夠或y型連線誤接成△形接線。

4、對於一些舊電動機,由於矽鋼片腐蝕或老化,使磁場強度減弱或片間絕緣損壞而造成空載電流太大。

對於小型電動機,空載電流只要不坡過額定電流的50%就可以繼續使用。

所謂電動機的啟動是指電動機從接入電源開始轉動起,到達到額定轉速為止的這一過程。

11樓:

電機電流過大原因很多。通常是負載過大或電機有問題。如果執行過程一直是大電流,切三相電流平衡,說明是負載過大。

電流不平衡說明電機或電源有問題。變頻電機隨著頻率增加電流變大,額定頻率遠遠超過額定電流,說明是電機有問題,可能是轉子斷相。

12樓:完含巧淡閔

二次下線的?電壓恆定380v情況下,拔漆包線時定子有沒有過熱現象,如果有,這是電流大的乙個原因。還有,檢查二次下線的線徑和匝數,用手轉動電機,看看是否有轉沉現象,這些方面都跟電流過大有關。

13樓:獨曼蔓

負載過大,起動沒有完成,在低速下執行;電機老化,輸出功率下降太多.

14樓:隔壁小鍋

1、永磁體因高溫、強烈震動或拆卸造成磁性減弱。

2、換向器和碳刷接觸面粗糙接觸電阻變大。換向器漏電。

3、滾動軸承損壞或缺油。用手轉動電機電機轉動不靈敏阻力大,滾動軸承同軸  度沒調整好而造成轉動阻力大。

4、電動機的載荷太大,超出了電機的功率許可範圍。

解決方法:

檢查電機排除故障原因,針對故障原因進行相應的修理。

15樓:哈密瓜東風雪

可以綜合幾個問題來說:

機械部分有故障,如:軸承損壞,缺油等 或者負荷過大都能造成電機電流過高,特別是軸承的損壞容易造成轉子與定子的摩擦,在此狀態下如果不及時處理會造成電機的燒壞。

電氣部分有好多原因:電壓過高,電機線圈相間或者匝間有短路現象,三相電壓不平衡相差太大,如果是修好的電機可能是線圈內部連線有錯誤

電機電流過大的原因有哪些

16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1、電源電壓過高

當電源電壓過高時,電動機反電動勢、磁通及磁通密度均隨之增大。由於鐵損耗的大小與磁通密度平方成正比,則鐵損耗增加,導致鐵心過熱。

而磁通增加,又致使勵磁電流分量急劇增加,造成定子繞組銅損增大,使繞組過熱。因此,電源電壓超過電動機的額定電壓時,會使電動機過熱。

2、電源電壓過低

電源電壓過低時,若電動機的電磁轉矩保持不變,磁通將降低,轉子電流相應增大,定子電流中負載電源分量隨之增加,造成繞線的銅損耗增大,致使定、轉子繞組過熱。

3、電源電壓不對稱

當電源線一相斷路、保險絲一相熔斷,或閘刀起動裝置角頭燒傷致使一相不通,都將造成三相電動機走單相,致使執行的二相繞組通過大電流而過熱,及至燒毀。因此,對於三相電機一般不適用熔斷器進行保護。

4、三相電源不平衡

當三相電源不平衡時,會使電動機的三相電流不平衡,引起繞組過熱。由上述可見,當電動機過熱時,應首先考慮電源方面的原因(軟啟動、變頻器、伺服驅動器亦可看作是電源)。確認電源方面無問題後,再去考慮其他方面因素。

5、電動機繞組短路

當電動機繞組出現短路故障時,短路電流比正常工作電流大得多,使繞組銅損耗增加,導致繞組過熱,甚至燒毀。

6、電動機星角接法錯誤

當三角形接法電動機錯接成星形時,電動機仍帶滿負載執行,定子繞組流過的電流要超過額定電流,乃至導致電動機自行停車,若停轉時間稍長又未切斷電源,繞組不僅嚴重過熱,還將燒毀。

當星形連線的電動機錯接成三角形,或若干個線圈組串成一條支路的電動機錯接成二支路併聯,都將使繞組與鐵心過熱,嚴重時將燒毀繞組。

17樓:遠巨集

1、可能是電機使用時間太長,老化後導致的異常現象。對於一些舊電動機來說,由於矽鋼片腐蝕或老化,使磁場強度減弱或片間絕緣損壞,就會造成空載電流太大。

2、可能是電機的電源電壓太高了。當電源電壓太高時,電機鐵芯會產生磁飽和現象,導致空載電流過大。這種情況對電源的電壓進行調整即可解決。

3、可能是電動機因修理後裝配不當或空隙過大導致的異常現象。

4、可能是定子繞組匝數不夠或y型連線誤接成三角形接線。

5、可能是電動機的載荷太大,超出了電機的功率許可範圍。

電機的電流大一些是正常現象,對於小型電動機,空載電流只要不坡過額定電流的50%就可以繼續使用。電機出現問題首先檢查電機排除故障原因,針對故障原因進行相應的修理即可。

18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回答您好,造成電動機空載電流過大的原因有電源電壓太高,當電源電壓太高時,電動機鐵芯會產生磁飽和現象,導致空載電流過大。電動機在修理後裝配不當或空隙過大。定子繞組匝數不夠或星形接線誤接成三角形接線。

對於一些舊電動機由於矽鋼片腐蝕或老化,使磁場強度減弱或片間絕緣損壞而造成空載電流過大。對於小型電動機,空載電流只要不超過額定電流的50%就可以繼續使用。[微笑][微笑]

提問電機空載電流偏大的原因

怎麼解決

回答解決方式如下,您需先排查具體問題所在:

(1)電源電壓過高使鐵心飽和,剩磁增大,空載電流增大。檢查電源電壓並進行處理。

(2)電動機本身氣隙較大或軸承磨損,使氣隙不勻。拆開電動機,用內外卡尺測量定子內徑、轉子外徑,調整間隙或更換相應規格的軸承。

(3)電動機定子繞組匝數少於應有的匝數。重繞定子繞組,增加匝數。

(4)電動機定子繞組應該是星形接線,誤接成三角形。中試控股檢查定子接線,並與銘牌對照,改正接線。

(5)修理時車削轉子,使氣隙增大,空載電流明顯增大。應更換車削轉子。

(6)修理時使定、轉子鐵心槽口擴大,空載電流增大。應更換定、轉子。

(7)修理時改用其他槽楔,可能使空載電流增大。可改用原規格的槽楔。

(8)修理時,採用燒鐵心拆除線圈的辦法,使定、轉子鐵心片間絕緣降低,並使鐵磁材料效能惡化,從而使鐵心功率損耗增大,空載電流明顯增大。更換鐵心。

提問如電壓正常

回答那就是其他原因,親,原因已經發給您,因為我無法實地檢視,所以需要您自己逐一排查,如果自己搞不定,建議請個電工師傅來幫忙檢測[微笑]

更多12條

19樓:左叡

流過大主要造成電機線圈繞組發熱發燙,造成短路燒壞繞組。

原因有電機負載端功率過大超出電機額定負載,長時這樣溫度過高會使繞組線圈的絕緣損壞。

電機電源電壓過低造成電機轉速下降,造成輸出功率降低。

電機繞組線圈灰塵粉塵過多以及繞組線圈絕緣層老化漏電等等

20樓:揚濮匡書萱

正常情況下電機電流過大基本上都是負載過大造成的,另外供電電壓過低也會使電機電流加大,另外就是劣質電機及電機繞組問題會引起電流過大。

21樓:蕭紫完顏幼白

一般來說,如果電機本身沒有問題的話,電機電流的大小和負載有關,而且基本上是成正比,所以你電機的電流大,是因為你負載大造成的。

汽車發電機電流過大車子會有反應嗎

發電機電流過大時車子的動靜也會有所增加,嚴重時可能導致燒壞電器或電機,甚至因為線路過熱導致火災,一定要注意安全。汽車發電機輸出的最大電流等於發電機銘牌上標明的輸出功率 w 除以輸出電壓 14v 28v 單位為a.如輸出功率是700w 輸出電壓14v的發電機,其輸出最大電流為50a。汽車發電機是汽車的...

抽油煙機電機轉但不排煙是什麼原因

油煙機不吸油煙原因及解決辦法 油煙機不吸油煙原因 一 排風管中間的隔板沒直放 沒開啟 老式的抽油煙機的排風管中有這麼一個門 或者人為地把排風管道阻了。二 風反轉或者者破壞。三 排煙管堵住了。四 電容破壞 兩相電需要電容才能正轉,3相電不需要電容的 致使抽油煙機的機電反轉了,這個可能才會滴油盒裡也不見...

蘋果手機電池耗電很快是什麼原因,蘋果手機電池耗電快什麼問題,該怎麼解決?

小勇叔 只需要關掉一些設定和軟體就可以有效緩解,比如 運營商 不要設定為自動搜尋,這樣會找訊號,是很費電的,振動自己根據需要進行設定。 架得住劣諛 首先考慮是否已經越獄,朋友都說越獄了以後會出現電池不耐用的情況,其次是不是經常玩大型的手遊?如果都沒有,應該就是電池不行了。去專賣店換一塊電池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