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一體機電腦不定時黑屏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23:47:33

1樓:郝先生

分析原因,解決方法:

電源引起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配件引起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也容易導致顯示器黑屏故障。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cm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硬體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這些故障的出現常常會有一些徵兆,一般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當這個時候我們就能夠使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電腦黑屏的原因:顯示故障

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如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燈管)出現損壞等等。

電腦黑屏的原因:顯示卡故障

1、顯示器“黑屏”且電源指示燈不亮這類故障多為顯示器本身故障。首先應檢查顯示器電源線是否接好,電源插頭與220v交流插座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器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在確認220v交流電正確送人顯示器內部後,可判定為顯示器故障。

2、顯示器“黑屏”且電源指示燈亮這類故障現象定位較複雜,故障可能發生在顯示器、顯示卡、 主機板或訊號電纜等部位。檢測時首先調節亮度、對比度旋鈕,觀察螢幕有無明暗變化,排除把亮度、對比度關死而“黑屏”的現象。若調節亮度、對比度旋鈕螢幕仍為“黑屏”,則應檢查主機至顯示器訊號電纜是否插接完好,有無斷頭、斷線故障;在確認訊號電纜完好後,進行post(power on self test上電自檢)檢測。

post檢測是計算機在每次開啟電源開關後,便自動開始執行post診斷程式來檢測計算機各系統部件正常與否的過程。檢測中一發現問題就向操作者提供出錯資訊或一系列蜂鳴聲。在顯示器“黑屏”這一故障中,post檢測的螢幕資訊人們看不到,但可以通過一系列蜂鳴聲來判斷故障的部位。

3、一聲長、二聲或三聲短蜂鳴聲這種訊號(可能會重複)表明顯示卡有問題,應關斷主機電源,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與擴充套件槽是否接觸良好。如懷疑擴充套件槽問題,可以用插拔法更換顯示卡所在擴充套件槽來排除。如故障仍未排除,可把顯示卡換接到其它相匹配的微機上檢查,若其它微機換卡後也為“黑屏”,則判斷故障在顯示卡上;若顯示卡在其它微機上工作正常,則故障就在主機板上。

4、二聲短蜂鳴聲這種故障可能在主機板和顯示卡或顯示器本身(可能性很小)。關掉電源,斷開顯示器,拆去顯示卡,重新啟動系統。如果二聲短音還存在,說明問題出在主機板上,應維修主機板。

但如果聲音變成一聲長、一聲短,則也許正確的post過程注意到顯示卡不存在,應關斷電源,重新安裝顯示卡,但不連線顯示器。重新啟動系統,如果二聲短嘟嘟訊號在post中依然存在,則為顯示卡故障:但如果聽到只有一聲短音,則顯示卡是好的,是顯示器本身引起了這種錯誤訊號,應檢修顯示器。

在顯示器脫離主機、主機進行上電測試期間,要確保post過程一直有電,這期間可以觀察驅動器a的操作,判斷其系統功能。在post過程完成後,a驅指示燈會亮。當驅動器停止時,鍵人dir a:

命令,驅動器應再次旋轉,指示燈再亮,這表明系統功能正常,主機系統板完好。經過上述檢測可以判定顯示器“黑屏”的故障部位。

2樓:愛卡

希望可以幫到您,謝謝您對聯想的支援,祝您生活愉快!

一體機電腦黑屏的原因 聯想一體機黑屏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黑屏的原因有:

顯示螢幕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過高或者損壞;

顯示卡的驅動程式不相容;

顯示螢幕的柔性電路板鬆脫;

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鬆脫;

記憶體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鬆脫;

電腦硬體加速設定得過高;

顯示卡不支援3d加速功能;

在開機後長時間沒有使用電腦黑屏,因為電腦進入休眠狀態。

以上所列出的皆為可能導致一體機電腦黑屏的原因,需逐一排查,才可以知道黑屏的真正原因。

聯想一體機電腦的配置怎麼樣,聯想一體機電腦好嗎?

不死鳳凰座 有這樣的一體機嗎?cpu 主機板都是拆機2手伺服器配件。效能其實並不好的,一般的網路遊戲可以玩,大型的網路遊戲怕是比較困難了。這樣的配置多見於2手桌上型電腦。一體機我還真沒有見過。 個人覺得不推薦使用一體機 昨天去朋友家,它那臺就是聯想一體機,自帶vista系統 電腦的配置不是很理想,比...

一體機電腦啟動不了,聯想一體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雪v歌 您好,開不了機分為好多種原因。我先從最大可能性的原因講解 一般的,系統問題會導致無法啟動計算機,您可能誤刪了某個系統檔案,或是因為非正確關機而產生錯誤。這時,很簡單。您可以嘗試重灌系統來修復此問題。方法 買一張系統光碟,您習慣用的,按照步驟安裝進第一分割槽即可。如果不懂,可以叫專業人員幫您重...

一體機電腦好不好一體機電腦什麼牌子好

現在,一體機電腦的 買買買 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這就是剛剛面世的hkc螞蟻電腦一體機。優雅 美觀 簡約風格的外觀,可靠 夠用的效能,良好的散熱設計和做工,5分鐘快速響應 2小時上門 3年免費上門服務,這就是hkc 螞蟻電腦 一體機。在過去,桌上型電腦電腦那笨重的體形,雜亂不堪的連線線纜,曾經是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