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手麻就是腳麻?手腳經常發麻,暗示了身體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5-04 10:29:00

1樓:雙魚呂晶呀

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當中,人們總會因為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或者被重物壓著,會出現手麻腳麻的現象,但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按摩一下休息一會等血液流通了就好了,但是如果經常性的出現手麻腳麻的現象,注意了,可能是這些疾病盯上了你。

一頸椎病

近年來,辦公室白領越來越多,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工作,平時又缺乏運動,導致頸椎出現問題,而頸椎受損就會導致頸椎部位血液的正常流通,從而引發身體區域性供血不足,就會經常出現手麻腳麻的現象。所以平時不要工作要勞逸結合,偶爾起來走動遠眺一下,不止可以防止近視,還能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二腦梗

還要警惕腦梗的發生,因為當人體腦血管變窄或者出現血管堵塞的情況,腦部組織就會出現供血不足和缺氧的狀況,從而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就會導致人出現手麻腳麻的現象,需要及時就醫檢查腦血管。

三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病人的血液長期處於高糖的狀態,容易損傷周圍血管的神經,引起神經組織的缺血缺氧,就會導致出現手麻腳麻的現象,屬於糖尿病的併發症。可以先用藥物**,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就會減緩糖尿病併發症帶來的手麻腳麻的現象。

四營養不良貧血

現在好多孩子有挑食的毛病,人體就會缺乏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的供給,導致神經受損嚴重,身體反應速度就會減慢,引起身體區域性發麻的症狀,因此平時一定要改變挑食、偏食的壞毛病,注意營養均衡。

2樓:糖果罐

手麻和腳麻一般是神經末梢血液流動不好導致的,比如貧血或低血壓都會導致這種現象。

3樓:小

手腳發麻可能是糖尿病,觀察自己的尿液有沒沒臭蘋果的味道,看看自己有沒有無端口渴。

4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發麻應該是神經線出現了問題,最有可能是腰椎或者頸椎受到了損傷,也有可能是腎虛導致的。

5樓:11夭夭

手腳經常發麻,很有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

6樓:小塔

手腳經常發麻可能是風濕疾病,看手腳腫脹嗎,有沒有家族使等等。

7樓:嗨天天麻麻

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一種可能是因為頸椎腰椎不好,一種可能是因為血糖高。

8樓:農家小妹婉兒

可能有腦瘤,腦瘤壓迫神經後就會出現很多麻木的症狀,常常會一會就麻木了。

9樓:築立組

生活中我們也經常遇到手腳發麻的情況,不過一般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正常,所以我們也不當回事,認為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你知道嗎?如果頻繁的出現手麻腳麻的情況,那就是你的身體在提醒你,可能你的身體出現了什麼問題,這時候要提高警惕,不要太疏忽大意,該去醫院檢查身體就要去檢查,不要影響到自身的身體健康。

那麼,他們在暗示我們什麼問題呢?

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還是生理性問題,比如我們運動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了受傷的麻經,或者是長時間的埋頭工作,以及平時飲食,因為比較挑食,不吃一些食物,缺乏某種營養,就很有可能導致手腳發麻。

除此之外,就是神經存在一些損傷,導致傳輸能力異常,就有可能給我們的肢體傳送錯誤的訊號,導致我們出現抽搐,抖動,手腳發麻等情況。

而最為嚴重的一種可能,或許是和你的大腦有關係,這時候最好上醫院檢查一下。

手麻,使不上勁是怎麼回事,手麻,手使不上勁,會是什麼原因引起

與你經常坐在電腦前肯定有很大的關係,久座不動,血液迴圈不好,就會氣滯血瘀。你現在這種狀況屬於手太陽小腸經氣血循行出現異常。要改善的話,首先就要疏通小腸經的經氣,就是敲手臂的外側,靠小指外側的那條線。敲的時候用點力,敲到有發熱感。小手指發麻就要用手指彈撥小腸經上的小海穴 就是平常我們說的麻筋,大概在手...

麻梨木手串怎麼盤,戴麻梨木手串有什麼好處

土球的金剛 雖然我是做紫檀生意的,但是我自己也有幾串自己從北京山上挖的麻利做成的串,麻利手串跟紫檀手串盤玩是一樣的,不過麻利沒有紫檀那麼怕水,麻利疙瘩硬度相當高,可以做煙袋,紫檀可以做煙袋,但是不可以用 我個人的一套方案就是帶手套或者布袋每天盤半小時,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形成包漿了,那時候麻利表面就有種...

麻核桃手串有什麼好處,麻核桃手串頂珠用園珠還是桶珠好

冰之 無限 雞心麻核桃屬於麻核桃當中的乙個重要品種,雞心麻核桃生長得有點像雞的心臟,雞心核桃屬於麻核桃品種的一類重要的種類,麻核桃興趣者非常喜好這個品種。雞心麻核桃的歷史非常的久長,如今歷史久長的老核桃大多數都是雞心麻核桃。雞心麻核桃非常的多,海內許多地方都有,雞心麻核桃也有好幾個種 類,不少人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