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按一下主機亮一下就不亮了

時間 2021-05-04 10:3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盡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元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故障現象二:按下開機按鈕,風扇轉動,但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分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已開始供電,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說明電腦未通過系統自檢,主機板bios設定還沒輸出到顯示器,故障應出在主機板,顯示卡和記憶體上。但有時劣質電源和顯示器損壞也會引起此故障。

檢查思路和方法:

1、如果有報警聲,說明自檢出了問題。報警聲是由主機板上的bios設定的。bios有兩種,分別為ami和award。大多數主機板都是採用award的bios。

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

一短:系統正常啟動。

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一長兩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

ami的bios設定為:

一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兩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三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四短:系統時鐘出錯。

五短:cpu出現錯誤。

六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七短:系統實模式錯誤。

八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九短:bios晶元檢驗錯誤。

一長三短:記憶體錯誤。

一長八短: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2、如果沒有報警聲,可能是喇叭壞了,請按下列步驟進行。

a、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取出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換個插槽插實試機。如果有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共用的,請只用一根記憶體試機。

b、檢查顯示卡,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實,取出後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安裝到位後再試機。然後將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拔掉再試機,看是否進入下一步自檢。如有可能更換乙個顯示卡試試。

c、檢查主機板,首先將主機板取出放在乙個絕緣的平面上(如書或玻璃),因為有時機箱變形會造成主機板插槽與板卡接觸不良。檢查主機板各插槽是否有異物,插齒有沒有氧化變色,如果你發現其中的一兩個插齒和其他的插齒顏色不一樣,那肯定是氧化或灰塵所致,請用小刀將插齒表面刮出本色,再插上板卡後試機。然後檢查主機板和按鈕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啟動按鈕。

最後,用放電法將bios重置試試。方法是將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取下來,等五分鐘後再裝上,或直接將電池反裝上兩秒鐘再重新裝好,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有條件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d、檢查cpu,如果是cpu超頻引起的故障,那麼上面將bios重置應該會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沒超頻那麼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實在不行更換cpu試一下。

e、電源不好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有條件更換電源試試。

f、如果上邊講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請將除cpu,主機板,電源,記憶體,顯示卡之外的硬體全部拔下,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在排除電源和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之後,用下面故障現象四的方法解決。如果試機不正常,那麼將這幾個元件分別更換試試。

故障現象三:開機後,顯示器無影象,但機器讀硬碟,通過聲音判斷,機器已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這一現象說明主機正常,問題出在顯示器和顯示卡上。

檢查思路和方法: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正常,接頭是否正常。如有條件,更換顯示卡和顯示器試試。

故障現象四:開機後已顯示顯示卡和主機板資訊,但自檢過程進行到某一硬體時停止。

分析:顯示主機板和顯示卡資訊說明內部自檢已通過,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應該都已正常(但主機板bios設定不當,記憶體質量差,電源不穩定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問題出在其他硬體的可能性比較大。

(一般來說,硬體壞了bios自檢只是找不到,但還可以進行下一步自檢,如果是因為硬體的原因停止自檢,說明故障比較嚴重,硬體線路可能出了問題)。

檢查思路和方法:

1、解決主機板bios設定不當可以用放電法,或進入bios修改,或重置為出廠設定(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就會找到步驟)。關於修改方面有一點要注意,bios設定中,鍵盤和滑鼠報警項如設定為出現故障就停止自檢,那麼鍵盤和滑鼠壞了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2、如果能看懂自檢過程,那麼一般來說,bios自檢到某個硬體時停止工作,那麼這個硬體出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大,可以將這個硬體的電源線和訊號線拔下來,開機看是否能進入下一步自檢,如可以,那麼就是這個硬體的問題。

3、如果看不懂自檢過程,請將軟碟機,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和訊號線全部拔下來,將音效卡,數據機,網絡卡等板卡全部拔下(顯示卡記憶體除外)。將印表機,掃瞄器等外接裝置全部斷開,然後按硬碟,軟碟機,光碟機,板卡,外接裝置的順序重新安裝,安裝好乙個硬體就開機試,當接至某一硬體出問題時,就可判定是它引起的故障。

故障現象五:通過自檢,但無法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這種現象說明是找不到引導檔案,如果不是硬碟出了問題就是作業系統壞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檢查系統自檢時是否找到硬碟,如看不懂自檢可以用啟動盤重試,放入帶光牒啟動的光碟或啟動軟盤,將bios內設定改為由光碟機(軟碟機)引導。重新開機進入a盤後,打入「c:」回車

2、如能進入c盤,說明作業系統出問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3、如不能進入c盤,說明硬碟或者分割槽表損壞。用分割槽軟體判斷是否可以分割槽,如不可以分割槽說明硬碟壞了,反之是分割槽表損壞。重新分割槽可以解決故障。

故障現象六:進入作業系統後不久宕機。

分析:進入作業系統後宕機的原因很多,這裡只**硬體問題,從硬體方面考慮。問題應出在記憶體、電源、cpu、和各個硬體的散熱這幾個方面。

檢查思路和方法:

1、開啟機箱,觀察顯示卡,cpu電源的風扇是否都正常轉動,散熱片上是否灰塵較多,機箱內是否較髒(如果清理灰塵一定要停電進行)。用手摸硬碟是否較熱,正常狀態比手微熱。如果燙手,可以確定硬碟有問題。

2、如cpu超頻,請降頻使用。

3、電源,記憶體和主機板質量不好引起的故障只能通過分別調換後試機來確定。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一種是主機板短路或者主機板燒壞第二種是電源壞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重病毒了 從做系統吧

台式電腦開機時按鈕按下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5樓:你可能是豬嗎

1. 主機硬體故障,很可能是接觸不良。

2. 看見的指示燈應該是硬碟工作燈, 還有另外乙個應該是電源指示燈一直亮著。這說明是主機一直沒啟動起來。

3. 把記憶體, 顯示卡拔下來清理一下再插上就好了。不行的話可以送修。

4. 用久了有灰塵,也會影響。建議拿吹風機,注意涼風吹一吹。

電源指示燈屬於燈具照明行業,細分為指示燈具類別的一種,已被廣大客戶所認可的產品。系統前面板和電源裝置上的指示燈用於表示系統的電源狀態。電源按鈕控制輸入系統電源裝置的電源。

電源按鈕指示燈可以提供有關電源狀態的資訊。

2. 位於計算機正面的電源按鈕指示燈(雙色 led)通過亮起、閃爍或穩定不變表示不同的狀態:

①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則計算機已關閉或未接通電源。

②在計算機背面的電源聯結器和電源插座中重置電源電纜。

③如果將計算機連線至配電盤,請確保已將配電盤連線至電源插座並且配電盤已開啟。同時,繞過電源保護裝置、配電盤和電源延長電纜,以驗證計算機可以正常開啟。

④使用其它裝置(例如檯燈)檢測電源插座,確保電源插座能夠正常工作。

3. 如果電源指示燈呈綠色穩定亮起,而計算機沒有響應:

①確保已連線顯示器並已開啟電源。

②如果已連線顯示器並已開啟電源,請參閱嗶聲**。

③如果電源指示燈呈綠色閃爍,則計算機處於待機模式。按鍵盤上的任意鍵,移動滑鼠或按電源按鈕可以恢復正常執行狀態。

6樓:最愛塵涑

造成台式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乙個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由於電源的保險管燒壞,整流二極體損壞,開關三極體擊穿,主變壓器損壞,濾波大電容爆了,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無法開機,開機無反應,檢測和處理方法:

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機箱面板的插線處,取下主機板電源開關插針線(power sw),而主機板上的插針是:pwr sw或者ps-on, 兩根小方頭的鋼針(如下圖),然後用一把一字起子,短接這兩根針,如果主機電源會轉,這代表電源正常,如果不會轉,這代表電源壞了,更換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不能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經常性黑屏並無法開機,等等吧,處理方法:

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 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 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導致無法開機,並且黑屏。

建義修理顯示卡給視訊記憶體加焊 ,更換主晶元等或者更換顯示卡。

4.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開機亮了一下,就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用重啟鍵替換開機鍵的連線。

7樓:向日葵

原因很多,如下:

1、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等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其良好的通風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還會導致電源或主機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2、移動不當

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的振動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平常在發現宕機時也可檢查任板是不鬆動,可拔出重再插一下。

3、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聚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對於線路板來產灰塵無異於定時炸彈,過多灰塵會引起短路,嚴重時能導致讀寫錯誤,嚴重也會引起電腦宕機,因此電腦房間防塵是必須注意的。

4、coms設定不當

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等都會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如將無ecc功能的記憶體設定成具有ecc功能,這樣會因為記憶體錯誤而造成宕機。

5、設配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會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導致頻繁宕機。此外相容機各配件不匹配,同樣會造成宕機,因此在購買相容機時,可請比較內行的人幫助選擇。

6、軟、硬不相容

3d軟體和一些持殊軟體,在有的微機上有時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有軟體、硬相容方面的問題。

7、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重新拔插一下。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要更換記憶體條才能觸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的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不執行時就很容易宕機。硬碟上的故障必須用專用工具軟體及維護人吶來進行檢查處理,如損壞天生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不支援dma的硬碟上它執行在dma模式下,同樣會宕機,所以應當注意硬碟執行方式設定。

電腦開不了機,開機按鈕按下去亮一下就黑了,風扇也轉一下就停了

劉鐵成 把電腦主機箱開啟清理一下灰塵,然後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另外檢查一下cpu風扇是否需要重新塗抹矽膠,因為有可能是散熱不好導致cpu過熱而無法正常啟動,還可以讓維修人員檢測一下電源 看你描述的症狀,開機亮一下就黑了,偶爾能開機,你可以從兩個方面來排查,檢查主機電源和主機板的電容,...

手機開不了機,光螢幕亮一下就黑屏了

可能是手機內屏顯示壞了,可以試著重新開一下,看看有沒有反應,其實,這只是乙個可能的原因,最可能的原因可能是主機板燒壞了,感覺之前你的手機是不是摔過或者手機不小心進水了之類的,因為這些操作很有可能會燒壞主機板,主機板壞了就容易出這些問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手機卡頓太嚴重了,嘗試多來幾次機,看看能不能清理...

電腦主機開啟清理了一下灰塵,然後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夢想超航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 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